close




雖然說,打從當年還在追求我家小猴子的時候,我就深深體認到這個道理,很多我以前總是覺得做不到、不會做或不想做的事情,在遇見她之後通通變成可以了。比方說無論是當年還在求學的階段,或是已經出了社會開始工作的時候,我也會常常覺得自己已經很忙了,真的再也騰不出多餘的時間去做些我覺得額外的事情。


不過後來我才漸漸發現,其實人的心裡真的存在一把尺,會在不知不覺中將某些事情歸類到不重要、沒時間去多做的那個檔案夾裡。所以就像我以前曾經寫過的,不是沒時間,而是你願不願意有時間。


回想從前追求她的時候,那應該是正值我工作最忙碌的一段時間吧! 但說也奇怪,之前我老覺得自己每天都忙到連吃飯和睡覺的時間都被壓縮得很少了,可是後來我卻能夠每天都擠出時間來接送她上下班跟陪她吃晚餐。然後很多從前覺得男生不該那麼做,甚至是換做是我,絕對不可能那樣做的事情,咦? 遇見她之後就通通都變成歡喜做,甘願受了。


反正就是這樣慢慢的,我發現愛情,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它能改變你的觀念、想法,也能讓你明白到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無盡哪! 那時候的我,已經領悟到這個道理了,但是後來呢,我更發現原來自己的潛力還不止如此呢!


上個禮拜剛好有記者來我們家採訪,聊著聊著便聊到了當初在裝潢我們家時候曾發生過的一些事情,這不聊則已,一聊就讓我又回想起當時那段雖然很辛苦但卻又很神奇的故事了。


如果曾經看過花猴部落格裡那些裝潢日記的朋友,應該就知道當初我們並沒有請設計師,而是委託一個工班的工頭,然後由我們自己發想、規劃,再跟他溝通並施工,大致上是這樣的流程。不過問題是,我跟小猴子兩個人不僅沒學過任何裝潢相關的課程,同時也不曾裝潢過房子啊!


所以那怎麼辦呢? 其實辦法很簡單,就是由我來負責做功課,然後她負責在一旁玩耍就對了嘛~是不是XD
反正就是這樣,在那段很短的時間內,我在網路上看了超多的資料,也從書店買了一堆裝潢書回來K過,然後就一路從設計師、監工、傢俱採買顧問(對! 我只是顧問,決定權還是在我太太手裡呀!) 做到莫名其妙水電工,現在偶爾看著掛在我家牆上的大壁櫃或釘在天花板上的鑄鐵製杯架時,我都會想...,奇怪了!!! 當初我到底是哪來這麼大的力氣,又為什麼莫名其妙的就會用電鑽,還這麼會組裝傢俱啊?!


所以就說了嘛! 這愛情,真的可以激發出人類無窮無盡的潛能呀~是不是!
再說到拍照這件事好了,我發現最近有很多網友都會跟我家小猴子說:「我好羨慕妳有個愛拍照的老公哦!」
沒有! 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愛拍照啊!!好吧! 或許應該說,一開始我對拍照根本就沒興趣,這完全就又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啊!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家第一台底片相機是小猴子跟朋友賣來的骨董LCA,然後後來因為她越拍越有興趣的關係,我們才又買了一台GRD二代吧! 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每次出去玩,她就會叫我幫忙拍一些照片好讓她可以用來寫寫網誌。


那時候別說是什麼光圈、快門、白平衡了,我甚至就連單眼是什麼鬼東西都搞不懂咧! 單眼? 為什麼要用單眼?? 阿拍照不是用雙眼看比較方便嗎?! 到底為什麼要用單眼拍啊啊啊?!! 有沒有! 我當時的想法真的就是這樣啊~我哪懂什麼拍照,又哪有對拍照有興趣啦! 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妙,愛情就是如此神奇啊~後來隨著她部落格寫得越來越有聲有色,然後對於拍照的需求跟照片的品質也越來越要求後呢,我照片不但漸漸地拍得越來越多,而且拍著拍著好像還真的慢慢拍出興趣來了,反正說穿了還不是為了要達成小猴子所交付的任務,於是就跟當初裝潢家裡時一樣,我又開始買了一堆書跟上網做了一堆功課,最後才是現在大家看見的這個"愛拍照的老公",以及好像對於拍我太太還頗有些天份的阿宅我囉!


這麼一路看下來,我相信大家應該都瞭解到愛情這玩意兒,對我個人的影響確實相當大了吧! 不過就像我常說的,人生就像是一本持續不斷地在書寫著的故事書。所以既然故事還在持續寫著,那麼我這段不停因為愛而激發潛能的故事,自然也繼續在更新中啦! 沒錯! 最近這陣子以來,我發覺自己的潛能似乎又被激發跟開發出一種新的境界了呢!


就像我曾經跟大家提過的,其實我目前總算已經寫到尾聲的這本新書,是在兩年多前便跟出版社簽好約的。但之所以會一拖就是兩三年的原因,說來說去還是那老話一句:「沒時間啊! 我有好多事情得做,但時間就真的不夠用嘛!」


不過如果真是如此,那為何這次當我下定決心後,就又能突然變出時間來兼顧原本的工作跟寫完我手上的這本新書呢? 嗯...坦白說,其實還不又是同樣的道理嘛! 當我們總是習慣用"沒時間"這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懶惰跟不想做的同時,如果也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先問問看自己真的是因為沒時間而不去做嗎?


如果真的是沒時間的話,那麼你每天又花了多少時間在睡覺、上FB、逛網拍或打Game呢? 其實這些也就是我前陣子決定閉關前,曾經問過自己的問題。所以當我必需繼續兼顧每周至少得幫我太太外拍一到兩次穿搭照,回來後還得將再多花幾個小時的時間將照片調好並轉完檔再存給她。然後她有活動得出席跟參加的時候,我也得陪她一同出席並幫她側拍一些活動花絮。又如果碰到有需要出國出差或外拍的工作時,我還可能必需充當攝影師或負責側拍的工作。除了這些之外,我還有自己的部落格也得繼續更新和經營。扣除這些原本的例行工作所佔去的時間之後,如果我還想再多擠出時間來寫書的話,那麼很簡單,我就只能從一些或許不是那麼絕對必要的事情上去擠了。


比方說,一天睡個5~6小時就夠了,FB偶爾上去看一下就好了,網拍就別逛了,PS3就暫時先把它給封印起來,在書還沒寫完之前,就連開機鍵都別再去按它了吧! 於是就這樣,我發現自己真的多擠出了每天可以寫完一千五到三千字文章的時間了。然後我也又一次的發現了,人的潛能真的遠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強大上許多呢!


雖然說這陣子的確很累人,但心裡卻有一種好像懷了好幾個月身孕,現在總算快要能卸貨了那樣的成就感。而且在這段過程中,眼看著自己的書,在自己的手底下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的慢慢成形,這感覺真的很充實也很開心。然後你們知道嗎? 其實真正讓我最期待也最開心的還有一件事呢! 那就是啊~我已經決定了,等我這本書全部寫完之後,我至少要花上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來大玩特玩我的PS3啦~哈哈哈哈哈XDD


嗯...蛤? 我離題了是吧! 好吧! 
反正結論就是呢,看完阿宅我這簡短的經歷後,大家是不是也覺得:

愛,真的讓人潛力無窮。
愛情,的確能夠激發出人類的無限潛能哪!!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阿宅我的潛力真的被我太太激發得淋漓盡致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