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旁邊不斷傳來一陣陣"喀啦喀拉"迅速的鍵盤敲擊聲,
看來我太太已經開始認真在寫她的「巴黎工作日誌」了呢。


坦白說,原本今天我也打算來寫寫這趟巴黎行的所見所聞,
但卻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腦中突然就冒出了一連串對於"世界末日"跟"死亡"的想法。


好吧! 既然都有這麼多不吐不快的想法了,
那要不今天就先不談巴黎,我們先來來聊聊這些話題好了。


我想,或許就是因為前幾天在電視上,
剛巧看見了關於馬雅金字塔出現的異象及馬雅預言的新聞吧!
一個好久不曾被大家提起的議題,就這麼又引起了我的興趣了。


2012年12月21日,
會不會真的是第五太陽紀的最後一天,真的就是世界末日?


關於這個問題,除了交給時間去回答,
我想這世界上,大概也沒人能百分之百的肯定或否定的回答你。


其實之前也曾提到過,
從小我就是個頭殼破洞腦袋裡裝了很多怪東西的怪小孩。
無論是埃及、馬雅、吳哥窟或是蘇美,
對於這些充滿神祕氛圍的古文明,我總是有著莫大的好奇與興趣。


那些即使是以現在的建築技術都建造不出來的建築物,
還有豐富又精準的天文、數學以及曆法知識,這些東西究竟是哪來的。
是來自外星人,還是上一個文明的人類,或者人類根本就是外星人的後代?


其實這世界上,真的有著太多無解的問題了,不是嗎?
地心與深海裡,到底有著什麼或存在些什麼樣的生物?
進化論說的人類是從猴子演化來的,真的就是真的嗎?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宇宙中有沒有外星人?人死後的世界又是什麼模樣呢?


甚至別說是如此拿不出科學根據又無解的問題了,
光是我們最切身也最關心的問題:

「他/她到底愛不愛我?」
「他/她究竟是不是我的真愛?」

我相信有些人即使窮盡一生去思考與探尋,也不見得真能找到答案。


那麼我呢? 我找到答案了嗎?
我必需很坦白的說,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下一秒就會死去,那麼我會帶著微笑了無遺憾的去。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我會抱著懷中的小猴子滿足的走完這一生。

或許死亡與世界末日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帶有遺憾的人生。


"我要怎麼知道,他/她究竟是不是我的真愛?"
這個問題,有不少朋友都曾經問過我,而我往往都會這麼回答:

"在他面前,你能夠感到很自在的"
"能讓你真正作自己,展現最真實一面的"
"能包容你的一切,無論是好是壞都愛的"
"關於這個問題,你不應該問我,應該要問問自己的心......"

其實這些答案似乎都沒錯,但也不盡然就是標準答案。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去判斷呢?
坦白說,我好像也是一直到最近,才突然稍稍想通了。

「如果下一秒就會死去,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那麼你會....?」

我會很慶幸這一刻,自己的身邊有妳陪伴著。
我會很滿足這一生,能夠擁有妳這位另一半。


如果說真正的愛情,能令人感到人生圓滿又毫無缺憾的話,
那麼我想,無論現在面對的是人生的最後一秒,或是世界的最後一日,
只要能夠牽著妳的手,我都能只帶著微笑,不帶著遺憾的迎接這一切。


或許真愛就是如此吧!
它能讓你不畏死亡,無懼於世界末日的到來,
只要看著她/他,就會覺得一切都足夠了,就會覺得自己的生命圓滿了。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世界末日不可怕,遺憾才可怕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