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上海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雖然同樣是搭飛機、通關、出國,但到了當地卻又一點也不像到了"國外",
不僅講國語也能通,而且無論是那兒的人事物或街景,都讓我有種莫明的熟悉感。


的確現在的上海,在一些建設的部分似乎都已經凌駕於台灣之上了,
但坦白說,其實在一些素養或涵養的方面,台灣人還是顯得相對好上一些。


不說這樣的優勢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看著上海這越來越先進的國際大都市,除了讚歎之餘,不禁也令人開始憂心了起來。


不過今天就先別聊這麼嚴肅的話題好了,
我們還是接著來看看這趟阿宅跟小猴子在上海的所見跟所聞吧




延續第一天的拍攝行程,
第二天接近中午左右,我們一行人又來到外灘繼續未完成的拍攝工作。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上海外灘這邊的景致,
除了可以看見許多外型很摩登壯觀的新大樓之外,這裡還有更多很有味道的老洋樓與舊建築。




所以想當然爾,在這邊拍照取景的感覺自然也就很有那種古今交錯的Fu囉




然後我越看就越覺得啊~怎麼我這趟去上海,感覺好像成了電燈泡啊??!
喂喂喂!!! 林哥走開啦~我才是我家小猴子的正牌老公好嘛! 妳們兩個給我差不多一點哦





算了啦~工作嘛...你們看看這兩個髒小孩(誤),
就這樣一屁股坐到地上,嗯...辛苦是辛苦啦~不過應該也是平常髒習慣了吧XDD




這張很有兩小無猜的Fu...咦咦咦??? 
什麼兩小無猜啊! 妳們還當真以為自己在約會談戀愛哦~吼!!!




看見沒! 人家這才是真正的正牌愛人啦~哼
不過是說...這上海要結婚的人怎麼這麼多啊? 感覺好像走到哪都會碰到在拍婚紗的新人呢!




拐個彎走進這條小街道,整個景色真的很有彷彿置身歐洲街頭的感覺呢





我們這趟的可愛攝影師小妤,她挑的這個景拍起來真的很美耶!
如果光是看照片不講是在上海街頭拍的話,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以為我們是跑去歐洲拍照吧




結束了在外灘取景拍照的行程後,
我們接著把握時間又趕緊跑來上海最著名也最繁華的逛街聖地之一的南京東路徒步街。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上海「十里洋場」吧!
其實南京東路這邊,就是英租界時期上海最繁華的中心,兩旁盡是逛不完的購物商場、百貨公司和餐廳。




而且這一整條徒步區真的超長的啦~
不過如果懶得走的話,也可以搭上底下這輛很可愛的接駁小火車先走馬看花一下哦




一路上真的是一棟又一棟的百貨公司跟購物商場呢!
如果是愛逛街的太太小姐們來到這邊,我看就算是逛上一整天也不足為奇吧XD




好啦~可愛的小火車抵達終點站囉!
光是看這一區的發展規劃,我就覺得上海在觀光方面真的蠻有競爭力的呢!




而且我也覺得他們的競爭力跟潛力,
其實跟街上這一棟棟充滿異國風情的老建築也很有關係。
基本上在這方面,我個人就覺得他們作得遠比台灣來得好上許多了,
在發展之餘還能兼顧並保留下這些很美又很有味道的老樓房,讓整個街景更豐富也更迷人。




在這邊取景拍照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行人真的太多啦~~!
否則如果撇開這點不談的話,這裡的街景真的很有Fu又很有異國風情呢




你看看你看看...又在手牽手談戀愛了這兩隻臭猴子!
林哥!!! 放開妳的手!!!!! 等等害我太太跌倒了妳就知道哦~哼哼哼




有沒有! 轉個角度望過去,看見的就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現代感,
所以我才說啊~這上海的街景真的很有意思又很有味道,感覺融合了各種不同風格的美呢




OK~大功告成啦~~!!
這趟的拍攝工作總算全部告一段落啦~好! 那麼接著我們就一路往回逛逛瞧瞧吧




是不是! 就說了在南京東路徒步區這邊,整個就是古今新舊整個在交錯著嘛!
就連店面甚至是招牌也都很有味道跟很妙這樣,而且看著這些招牌,真的很沒有出國玩的Fu耶XD




購物商場裡頭佈置的其實就跟一些國際都市都差不多囉~
而且每一棟看起來都很大很好逛,然後大部分大家熟悉的牌子這邊也幾乎都有。




好啦~工作了大半天又逛了好一會兒,大家差不多也餓啦~
這間俏湘廚的門口看起來好像還蠻不錯的,OK~反正餓了什麼都好吃,就進來去吃吃看吧




嗯~話說也不知道真的是因為我們一群人都餓翻天了,所以吃什麼都好吃,
還是這間俏湘廚的菜色真的還不賴的關係,感覺吃起來每道菜都蠻美味的呢




有沒有! 你們瞧這炒得紅紅綠綠的豆干們,看起來就是一副很下飯的模樣啊!




嗯~感覺就是每一道菜都很好配飯吃這樣,
一群人吃合菜的好處就是這樣囉~隨隨便便都可以點上一桌菜吃個過癮啦XD









底下這道麻辣鴨血光看就覺得超辣超過癮的啦~
然後味道真的也蠻到位的,我發現肚子餓的時候吃湘菜...真的會白飯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耶




OKOK~看了那麼多道菜,感覺阿宅我自己都邊寫邊餓了起來呢...好啦! 吃飽了就快閃人啦~呼




看一下路邊這密密麻麻的路標,嗯嗯~感覺這附近能逛能買的地方好像真的還不少耶!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來匆匆、去匆匆的,整個就是沒時間能好好走走逛逛跟看看,
感覺應該等下次有機會再找個時間,再特地來一趟上海把這些地方給好好逛個過癮好囉!




呃...我說小猴子妳很累后......
你們看啦~這小孩整個已經呈現一種累癱到完全放空的傻模樣了耶~唉!




不過...其實這看習慣了也就好了啦~是不是!
反正你們等著看吧! 等等只要看見什麼好逛的,這小猴子鐵定馬上又活力充沛間生龍活虎的啦XDD




沒錯! 當我們一行人一來到這棟「福佑門小商品市場」後,
我家這隻剛剛還整個沒電的小猴子,電力立刻就回復到飽滿狀態,完全就是逛到一個欲罷不能啊!!




好啦~反正這邊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啦!
基本上應該只要是太太小姐們來到這邊,都會像我家小猴子這樣逛得相當盡興吧~




然後...一不小心在接近城隍廟附近的路邊被小猴子發現這間「謝馥春」,
原本我還想說...嗯~不過就是個賣那種很復古的傳統配方的保養化妝品的小店嘛~
誰知道我家這隻莫名其妙猴竟然一看見馬上就被吸了進去,而且還又玩又買得開心到不行呢!




嗯嗯~阿不就是個歷史很悠久的古時候產品這樣而已,
到底是為什麼就連同行的其他女孩兒們也各個都相如獲至寶似的買個不停啊???




古色古香...不就是很古色古香這樣嗎...好啦好啦! 我承認我臭男生不懂可以了吧




是不是! 你們瞧瞧這小孩挑得多開心啊~
是有沒有這麼歡樂啦...怪了耶~阿平常在家不是保養品、化妝品都已經多到用不完了嗎嗎嗎???




所以我才說我真的不懂嘛!
OK啦~反正大家就自己瞧瞧吧!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些包裝真的蠻可愛的囉





嗯嗯~不過感覺最後其實也還好嘛!
我本來還以為我太太是打算把整間店給搬回家的,結果...一小袋? 真的只是一小袋而已耶





買完了可以回飯店休息了~耶!!
然後你們看哦! 旁邊還有一間在賣風箏的店呢~感覺裡頭的風箏都超花俏可愛的啦XDD




咦咦咦? 阿剛剛不是說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才說完又跑到另外一邊逛起來啦~怎麼那麼奇怪啊




嗯嗯~不過是說這邊晚上的街景真的超美的耶!
無論是老建築還是新大樓,搭配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一整個看起來超炫麗的~有沒有




欸欸欸?? 怎麼...這裡又來一間謝馥香啊啊啊???
后! 原來是剛剛那邊哪間店的款式跟貨源都很不充足,
所以這群瘋狂的女孩兒們打聽過後,就毅然決然的決定再來這邊好好給她拼一下啦~唉唉!




好啦~算了啦! 反正說真的,這趟來上海其實我太太好像真的也沒買什麼東西囉!
好好好!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妳是為了要收集寫網誌的題材對不對! OKOK~買買買! 加油啦


然後很快的,我們這趟短短的上海行也接近尾聲了,
雖然這次真的是來匆匆又去匆匆的,不過還是讓我親眼目睹到許多傳說中的上海印象。
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跟小猴子一定會再來這邊好好走走逛逛,多瞭解這個迷人的城市。


不過就像我曾經說過的,這個極速發展中的國家及上海這個先進都市,
真的就像是個沒有中間過程的地方,雖然大街上舉目所及都是摩登又壯觀的建築物,
但光是從我們下榻的飯店房間的窗戶看下去,飯店的後面就能看見相底下這樣的景象,
像這般強烈的對比,不僅印證了它的跳躍性發展,也讓我感受到在它光鮮亮麗外表下,
因為都市的急速發展所帶來越來越大的貧富差距,而這問題其實不也是目前台灣正面臨的嗎?




好啦~那麼這次這趟短短的行程差不多也要畫下句點囉!
最後順便也讓大家看一下我們這次入住的這間「吳宮大酒店」吧


撇開它名字還蠻妙的不談,這間飯店住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而且房價也不貴。
最重要的是這邊的交通位置還蠻方便的,離鬧區跟逛街的地方都還算蠻近的這樣。




那麼我們這頭一遭的上海行就介紹到這邊啦~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時間或機會再來這邊好好逛逛瞧瞧,
不過說真的,這次來到上海的所見所聞,都讓我跟小猴子對這城市流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所以相信只要可以的話,
我們一定會再回到這邊來,然後好好感受感受這都市的迷人之處囉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上海感覺起來真的是個還算不錯逛的地方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