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今天的標題,其實是有一個小故事的。


按照慣例,這次我跟小猴子跑到日月潭來,
出發前除了訂好房間之外,照樣什麼功課都沒做、什麼計劃也沒有。
然後隨著我們一路打卡,FB上一會兒顯示我們人在日月潭,
一會兒又顯示我們人在南投清境,沒一會兒又變成在向山遊客中心,
過沒多久又到了台中逢甲夜市,最後突然又跑到了"偉大的航道"去了......。


於是乎,FB上便有網友這麼留言問阿猴了:
「阿妳是有任意門哦? 
  怎麼跑來跑去的,突然就一下在這、一下就又在那的啊?!」

猴:「哈哈哈哈哈~我老公你來看這個留言好好笑啦!
     他們都不知道,其實人家我的任意門,就是"你"呀~XD」


什...什麼鬼?! 
妳現在的意思是...我是小叮噹,哦不! 是哆啦A夢就對了啦~
好好好~對對對! 我是哆啦A夢,我肚子裡有任意門,
所以才能讓妳每次一覺醒來,就突然從台北咻的一下~跑到台灣各地去啦!


好啦好啦...算了啦! 
反正我家小猴子都這麼說了,那阿宅我乾脆就從善如流、
把這次的日月潭系列遊記給取作「2011日月潭任意門之旅」吧!


OK! 那麼因為我們這次訂的飯店,剛好就在日月潭的伊達邵碼頭旁邊,
所以這次的第一站,阿宅就先來跟大家介紹伊達邵碼頭跟這邊的商店街




一到伊達邵碼頭這邊,
小猴子馬上興奮的拿起手機猛拍照兼打卡。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到一件事啊~
小猴子素顏...對! 小猴子難得一整個大素顏耶!!


為什麼? 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好! 阿宅告訴你們! 因為呀...這樣在車上比較好睡嘛!
就是要這樣子,小猴子才可以一打開"任意門",
然後一覺醒來就...咦?! 怎麼突然就到了日月潭啦~?!




對! 沒錯! 就是這麼突然啊~
然後不遠處那棟比較高一點的大樓,
就是我們這次住了兩晚的「晶澤會館」
關於它的部分,下一篇文章阿宅再來好好跟大家介紹。




至於今天,就先帶大家在附近走走逛逛,
先來看看伊達邵碼頭這邊的商店街,有什麼好玩的吧




這邊可以逛的地方,大致上就是這條說長不長、說短也還好的商店街囉!
不過雖然就這麼一條而已,但是可以吃吃喝喝、逛逛買買的店,其實也算應有盡有囉




是不是! 像底下這幾攤,就是我家小猴子的最愛啊~
是的! 小猴子系列商店,身為小猴子,豈能不來捧個場呢~是吧XD




底下這個布丁口味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哦!
然後這邊,當然也還有很多其他好吃的小吃可以讓你邊逛邊吃囉




除了吃吃喝喝的之外,也有不少專賣當地原住民邵族飾品跟紀念品的商店。






結果一看到這邊到處都有賣一堆貓頭鷹工藝品,
我家小猴子,整個人立刻開心得到處亂跳,逛到一個忘我的境界呢XD




有沒有~開心到都忘了自己是素著一張臉了呢!
還猛叫阿宅我幫她跟各式各樣的貓頭鷹飾品合照咧~哈哈哈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貓頭鷹其實是邵族的吉祥物啦~
而且他們還流傳著一個關於貓頭鷹的古老又淒美的傳說故事。
所以也難怪,在這邊四處都可以看見許許多多不同的貓頭鷹工藝品了呢!




酋長先生:「誰說妳可以喝的! 喂~小猴子! 光喝不買,當心我咬你哦!!」




於是在印地安酋長(?)的怒目相對下,
於是小猴子便乖乖的買了瓶小米酒回家了......。


不過是說啊...阿這裡賣的不是原住民邵族的小米酒嗎?
為什麼...為什麼門口會站著一位很像印地安來的酋長呢...為什麼啊~?!




"我不是山粉圓"
那...那你到底是什麼啊啊啊~?!




"勇士茶葉蛋"
是吃了就會變成勇士的茶葉蛋...還是這茶葉蛋本身,就是個勇士呢呢呢~?!




好吧! 以上的...我承認我都不懂啦!
不過再怎麼不懂,也沒有比底下這個更讓我一頭霧水呀~!!

樹葉!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妳要拿樹葉來餵狗狗啊啊啊~?!!




然後穿過了這店街之後,
我跟阿猴又發現了這間整個就很夢幻的玻璃屋。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它是間喝下午茶的夢幻餐廳,
阿猴一看見,還整個給我歡天喜地的就衝進去想拍照。
結果進去之後才發現......
咦? 原來它裡面賣的,都是一些漂亮的禮品&伴手禮耶XD




雖然這間店,感覺跟這邊好像有點格格不入的,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說,這間店整個真的裝潢得蠻美蠻夢幻的呢




好啦~商店街的部分逛得差不多了,
再來,我們就到碼頭前的廣場來瞧瞧跟拍拍照囉





說到這個伊達邵碼頭,
它其實還有另一個名稱叫作德化社碼頭,
跟水社、朝霧,以及玄光寺碼頭並稱為日月潭四大碼頭。


而它所在的位置,則是位於水社碼頭的對面。
在這邊除了可以搭乘遊艇遊湖,
而且也是日月潭花火節、萬人泳渡...等活動的重要舉辦地點之一囉!




我們待在這邊的這幾天,
很可惜的,幾乎都碰到像照片裡這樣一片灰矇矇的陰雨天。
我相信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在這邊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會美上很多倍吧!






好啦~沒關係嘛!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吃得很好啊~是不是(這整個是什麼怪邏輯啊XD)




不是阿宅我要說啊~
這裡的原住民風味料理,怎麼可以這麼美味啦~后!


而且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建議我們點個"三菜一湯"就好了~
她再幫我們把奇力魚跟溪蝦作成拼盤,這樣我們就還是可以吃到四道菜啦




你們看看這盤炒山豬肉,
好吃! 真的好吃啦這道菜~又香又Q超下飯的啦




這盤就是這邊的特產,奇力魚加溪蝦囉!
這兩位,也是出乎我跟阿猴意料之外的好吃耶~香香脆脆的,讚啦






嗯嗯~然後炒山蔬跟筍片湯,
基本上就OK啦~當作配個肉、漱漱口,也是不錯的嘛




基本上,待在這邊的這兩天,
我跟小猴子起床後、出門前,
大概都會先跑來商店街這邊,買個飲料或小吃帶在車上當作存糧。




是不是~哈哈哈哈哈XDD
醉猴! 大家有沒有看到扛棒上那隻可愛的小醉猴啊~好好笑...他好好笑啦




來來來~再來個特寫給大家看清楚一點啦!
醉了...他醉了...小猴子他醉到跌倒了啦~哈哈哈!!

阿猴阿猴~妳有沒有看到有沒有看到啦! 這根本就是妳根本就是妳嘛XDD




呃...咳咳...好...好啦好啦...我拍照...我乖乖拍照就是了嘛......。
我說...其實這邊的這個山豬肉香腸,也是不錯吃的哦~嗯嗯,真的!




OK! 阿宅我不亂開玩笑了!
正經點,你們看! 這一排小船停在這邊,是不是整個就蠻有fu的啊




湖光山色配美人,是不是~雖然天公不作美,不過拍起來還是蠻美的囉




底下這幾張照片,阿宅我個人都還蠻喜歡的呢!
雖然天空一片灰矇矇的,不過倒反而自然營造出一股帶點淡淡憂愁的氛圍。






不遠處可以隱約看見另一棟飯店「儷山林哲園」,
我跟花猴都覺得,像它這樣上半是木造、下半是透明玻璃的建築,感覺很特別也很漂亮耶!




再來這兩張照片,應該是這次阿宅幫阿猴拍的最有fu的兩張囉!




有沒有~整個就是如夢似幻呀!
我說像我太太這樣優雅的氣質,
配上這帶點迷濛美的湖光山色,整個就是相得益彰嘛~是不是!


猴:「臭阿宅...你別以為你現在拼命狗腿巴結我,
     我就會忘記你剛剛卯起來笑我是"醉猴"的事情哦~哼!」




有嗎? 我有嗎? 我哪有笑妳...沒有...沒有啦!
你們看...這棟感覺好像是飄在日月潭湖畔的飯店,是不是蠻美的啊




好啦~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介紹到這邊囉!
過兩天,阿宅再來跟大家介紹我們這次住的飯店。


然後我個人對於這次住的這間晶澤會館,
無論是住、吃或服務部分,評價都還蠻不賴的。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就耐心等個兩天再看看吧~OK








跟阿宅一樣,覺得那隻醉猴長得很好笑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