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凡是曾經談過戀愛的鐵錚錚漢子,

應該十之八九都有被你的愛人或伴侶,問過這個問題:

「嗯~你說嘛~你愛不愛人家嘛~~((不住扭動身體呈嬌嗔狀))」

不過...通常這般甜蜜的打情罵俏景象,只會出現在所謂的"熱戀期"

那如果是...已經過了熱戀期、交往了若干年後呢,

同樣的這個問題,問法大概就會變成......:

「欸~死鬼!! 你給我說清楚哦!!! 你到底是愛不愛老娘我啊?!! 
  說句我愛你是會要了你的命嗎?? 
  我看你啊~根本就是顆木頭~是顆木頭吧你~~
  ((一手插腰、一手指著你的鼻子呈人體茶壺狀))」





是啊~對女孩們而言,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你愛不愛我"

再直接不過的三個字"我愛你"

為什麼女孩們就能說得這麼溜、這麼順口、這麼自在又奔放,

但換作是我們硬漢阿宅男子漢時......

就成了想說卻又說不出口、想吐卻又找不到廁所的啞巴魔咒呢?





根據阿宅多年來的研究分析與個人理解,其實原因不外乎就是啊......

"你愛不愛我"這個問題,

對女孩兒們而言...只是一則連小學生都能直覺回答的『是非題』

但對於男人們來說呢,這個問題...卻是博士班等級的『證明題』啊!

而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大概就像古聖先賢們常說的..."男女有別"

用白話文來翻譯便是..."男孩、女孩邏輯大不同"囉!





當女孩們當著花前月下,不加思索、無比感性的脫口而出:

「你愛不愛我啊~?」

這時候...她們想聽見的答案,其實只是乾脆了當的一句:

「是! 我愛!! 我愛死了!!!」

最好呢...後面還能再補上一句,

我以後會天天照三餐,打電話跟妳說一百遍"我愛你"!!





但殘酷的現實卻往往是......

當男孩們接收到這看似單純、但實質上卻是,

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即存在於人世間的大哉問時,

我們的腦袋便會開始快速的轉動、並在內心不住的進行自我辯證的過程,

最後...才會在心裡得出一個結論:

「愛不愛,豈能當兒戲,怎麼可能會是隨口說說就算了的事呢!」





而且同時,男孩們還可能暗暗在內心作出一個決定:

「正因為我愛妳,
  所以我要用往後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去向你證明"我愛妳"。」

是不是~同樣的一句"我愛你"

對女孩們而言...或許只是一句再Sweet不過的戀人絮語;

但對男孩而言...卻成了一場足以媲美魯夫立志征服偉大航路的熱血冒險!





不過...也正因為男孩們,

普遍都存在著這樣"寧可選擇多作,也不願草率多說"的嚴謹邏輯。
(好啦~我承認這基本上就是...女孩們常說的不解風情的毛病嘛!)

所以...除非妳剛好也懂得"讀心術",

否則...通常當妳丟出"你愛不愛我"這個問題後,

得到或看見的大概不外乎就是......:

「呃...愛...愛啊...我當然愛妳啊......
  ((眼神閃爍、顧左言右呈心虛閃躲狀))」


或是...「愛!當然愛囉!! ((精神抖擻、語氣肯定呈強裝誠懇狀))」

不過...同樣的,此情此景也通常只會出現在熱戀階段,

若是交往多年、或已步入婚姻後,回答大概就會變成是......:

「好好好~愛啦愛啦~這樣行了吧~~
  ((眼睛直盯電視、口中吐出白煙呈敷衍不耐狀))」





然後呢...可想而知,熱臉貼了冷屁股的女孩們,

不免便又是一陣惱羞成怒、怨懟連連囉!

不過...真的不是阿宅要替全天下的男孩們辯白一番啊~

男生的邏輯真的就是這樣的嘛!

如果"我愛你"這句話,能像句順口溜一樣...隨口就念、逢人便說,

那麼...這樣的態度...未免也太輕浮草率、太沒價值了吧~是不是是不是?





對我們男人來說..."我愛妳",應該是很慎重、很神聖,

是經過一番深思熟慮,

是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的一生職志哪~!!

身為一個頂天立地、言而有信、負責任的男子漢,

我愛你,象徵的是...在這一刻,我對妳許下了一個一輩子的承諾。

在往後一起的每個日子裡,一定都要讓你感到開心、幸福又甜蜜,

這樣...才足以證明這句......

一直默默放在我們心裡,但卻又鮮少說出口的"我愛妳"。





正如女孩們說的一般......

就連小學生,都能輕輕鬆鬆、若無其事的脫口說出"我愛妳"

但是換個角度想...這個天底下,又有幾個小學生男人能做到......

無論如何,都要堅持風雨無阻的接送、日以繼夜的照料。

就算拼了命,也要帶給你衣食無憂、安心無虞的生活呢?





說了那麼多,其實阿宅也明白...雖然在男孩們眼中,

"我愛妳"代表的是一個堅定的信念、證明的過程。

但對女孩們來說...很多時候,其實她們希望的只是......

身邊的這個男孩,可以更懂情趣一些些,

能夠適時的給她一個緊緊的擁抱,

在她耳邊輕輕的說上一句甜死人的
"我愛妳"

 
讓容易感到不安的女孩們,

時時刻刻都能處在一個既安心又幸福的氛圍裡頭,

這樣就夠了! 這樣,她們就能證明...你,是真的愛她的。





就像前面曾說過的..."男女有別"正因為男孩跟女孩,

在思考"你愛不愛我"這個問題,存在截然不同的兩套邏輯。

在看待"我愛妳"這麼一句話時,有著天差地遠的兩種態度。

所以當各位先生太太、底迪美眉們,看完了今天這篇文章後,

阿宅真心的希望...每位女孩都能更了解男孩心中真正的想法,

為什麼像"你愛不愛我"這麼簡單的問題,

男孩卻老是會答得吞吞吐吐、亂七八糟、愛講不講的......。





而男孩們也該多想想、多體諒一下妳身邊那位,

常常需要妳適時的...給她一點點安全感的女孩。

就算真的說不出"我愛妳"

也要多多發揮你的創意,常常說幾句能讓她甜到心裡去的戀人絮語。





對女人而言..."你愛不愛我",不過是則是非題。

對男人而言..."你愛不愛我",卻是一則證明題。

這無關乎好壞對錯,不過只是兩套不同的態度與邏輯。

重要的是...要用妳的心,去仔細看清他的心。





只要多一點體諒,也多一份用心,

管他到底是證明題或是非題,

只要妳知道...他,是愛妳的。

只要你證明...你,是愛她的。

你們就是相愛的,你們就是幸福的一對了,不是嗎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