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松山文創園區」,其實就在我老家旁邊而已耶!
坦白說,之前幾次回我老北老木家時經過,每次都在想...嗯~應該找一天來逛逛看......
不過說歸說、做歸做,每次講完好像都沒真的放在心上,然後就不知不覺的...忘了!!


欸...不過說真的,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嘛! 
畢竟在我印象中呢,這個跟我鄰居了十幾二十年的地方,不過就是個...菸廠嘛~


是不是! 菸廠耶! 菸廠有什麼好逛的啊~呿!
不過說真的,還好...還好前陣子的某一天,我的兒時玩伴小凱打了通電話給我:

「欸! 找一天要不要來小山堂吃個飯啊?」
「小三堂? 什麼小三堂?? 那是幹什麼的呀?! 」

「就我老婆她們家在你老家隔壁的松山文創園區開了間餐廳啊!」
「是哦! 那漂亮嗎? 可以讓我們順便拍些穿搭照我才要啦!」

「后! 漂亮啦! 琉璃工房開的餐廳耶~要不要來啦! 廢話很多耶你


於是結果...好吧! 勉為其難(誤)的找了一個好日子,
阿宅便帶著小猴子,來到這間位於松山文創園區裡的「小山堂」




有沒有! 還真的是跟琉璃工房有關係的呢!
而且這地方感覺跟華山藝文中心還蠻像的,嗯嗯~應該真的不錯拍照吧




一進門馬上就會看見這一對又大又可愛的白天鵝,感覺這地方還蠻有藝文Fu的呢!






好! 小凱哥! 我承認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啦~!!
你們這餐廳豈止不錯而已,採光好、燈光美、氣氛佳、又大又寬敞的,
OKOK~我不該懷疑你,反而應該好好感謝你報我一間這麼好拍照的餐廳啦~XD




說真的,看得出來這間小山堂在裝潢布置上花了不少心思呢!
不僅保留了這棟舊廠房古蹟的既有結構,更加入了許多畫龍點睛的裝飾,
由其是交錯在那些圓木餐桌中、包覆著大朵花卉黑布的餐椅,整個真的超有質感的啦~




好啦~那麼先來看看這裡的餐單裡,到底有哪些菜色可以點吧




價格的部份算是有點小貴,不過提供的菜色從各式小點、義大利麵、燉飯、煲飯,
到牛小排、松阪豬、各種燒烤肉串、甜點、酒單...還真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呢






底下這個是小猴子點的肉桂薑汁番薯
坦白說...我也搞不懂她為什麼會點這道菜,味道...就還算是OK這樣啦!




再來這一大碗蘆筍鮮橙沙拉,份量蠻多的,然後也蠻好吃的囉





我整個對右邊那一對"大鉛筆"很有興趣耶!
呵呵~好啦! 他們裡頭裝的其實各是胡椒跟鹽啦~是不是很可愛啊XD




這一鍋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是松露牛肝蕈乾炒臭豆腐
有沒有! 光聽名字就覺得食材很頂級這樣,味道還不錯、也蠻下飯的呢!




再來則是阿宅最愛吃的松阪豬
肉片很Q彈,沾著旁邊的醬料一起吃,口感跟滋味真的都蠻不賴的哦




底下這道火炙墨魚蘿蔔糕,整個就是走精緻路線的吧!
而且我覺得他們這邊的料理真的還蠻有創意的耶~
一些平常沒想過可以搭在一起吃的食材,結果卻是令人意外的好吃呢!




我只能說...小猴子最近真的很愛吃跟"薑"相關的食物呢!
連吃個甜點也給我點這個薑汁豆腐奶酪,呃...這道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滋味怎麼樣啦~




好啦! 吃飽喝足後就該開工囉~走吧! 我們先在餐廳裡四處逛逛拍拍吧




在窗旁的這面牆上,掛了好幾幅關於舊"松山菸廠"產品跟歷史的講解圖。




然後底下這個則是阿宅最喜歡的那對大白鵝啦~
你們看看他們倆那胖嘟嘟的身影,簡直就跟阿宅我沒什麼兩樣嘛~是不是XDD




從中間這道超長的圓木餐桌往吧檯拍過去,看起來是不是超有Fu的啊~




是不是! 就說了這邊很好拍照了吧!
地方又大又寬敞,而且採光也很棒,拍起來不但很有Fu,而且膚色也蠻美的呢






黑色的布面上有著一朵大大的百合,這餐椅看起來真的超有氣質的啦~




說真的,還沒來之前...我真的沒有想到原來這邊已經變成這幅模樣了呢!
想起以前小時候,總覺得這松山菸廠應該就是舊舊髒髒、沒什麼特別的。
現在才知道,原來裡頭的房舍這麼有味道,感覺每個角落都可以取到很棒的景耶!








然後我覺得這個吧檯區,整個應該就是這間小山堂的亮點吧!




你們看這一整片從裡頭透出光來的琉璃牆,是不是很美、很金璧輝煌呢




就連掛在上面的這一大面紅酒杯,
在光線的映照下,整個也透射出一種莫名的美感來了呢






有沒有! 在它前面拍起照來的感覺是不是還蠻不賴的啊






旁邊的冰櫃裡擺的則是一些糕點跟飲料囉~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耶






後面這一區的牆面上,則是掛了很多感覺就很復古的電影海報跟圖片。




然後另一邊這個角落,同樣也是個很好取景、拍照的地方哦!




是不是! 這邊的光線真的蠻讚的!
襯著從窗外照進來的陽光,我家小猴子的膚色也被襯得很白裡透紅了呢






這個吊燈我個人也蠻愛的,很簡單又很美,感覺就跟整個環境很搭這樣。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邊的實景比我拍出來的照片還好看耶!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走走,應該就能瞭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囉~




剛剛阿宅在FB上先貼了這張照片給網友們看,
結果竟然有人說"這張照片裡的花猴,看起來好像有180耶!"


哈哈哈~所以我就說了廣角鏡的威力很強大了吧! 
明明就是隻160的小猴子,卻硬生生就被拍成了180的巨猴呀~XDD




OK! 那麼小山堂的部分就先介紹到這邊囉!
接著我們就往外走,順便到外頭的松山文創園區去逛逛&瞧瞧吧




小山堂前面的這片露臺區,其實也佈置得蠻美的,而且正前方就有片可愛的小湖哦!




然後旁邊這棟有著綠色木板牆面的老房舍,我超愛! 整個拍起來超有味道的啦~






有沒有! 拍起來超有Fu的啦這裡!
你們看我家阿猴的表情搭上這裡的背景,整個是不是超有Fu的啊~




然後從另外一個方向走過去,就可以走到後面松山文創園區的其他區域囉!




往後頭走沒多久後便能看見這個可愛的噴水池,
說真的,比起之前我們很愛去拍照的華山藝文中心,其實這邊感覺更有特色呢!






光是這個噴水池跟小花園的區域,應該就能讓我跟小猴子拍上好幾組照片了。
不過是說...呃...那個...我說這位太太呀~妳現在是擺POSE擺到山窮水盡了是嗎?!




不是我要說...這個POSE真的怪...真的真的超怪的啦~笨猴子!
哦哦哦! 我懂了! 我整個恍然大悟了~企鵝! 對! 妳是在學後面的小企鵝對吧吧吧!!!




有沒有! 是不是! 就是它! 沒錯,一模一樣! 他們倆的POSE根本就是如出一輒嘛~后!!!




為了印證阿宅沒有亂誣賴我太太是個"學企鵝精",
你們看! 你們自己看看嘛~是不是一模一樣,是不是是不是~哈哈哈哈哈XDD




我太太不但是個學人精,現在竟然還進階成了"學企鵝精"呢XD

猴:「臭阿宅你現在是向天借膽了是嗎? 再笑,你再笑嘛~蛤?!」


嗯...那個...好! 有沒有! 其實小山堂後面這個走道拍起來也蠻漂亮的耶~是吧






匆匆逛了一圈後,天色也差不多漸漸暗下來了,
所以呢,我們也只好順著原路往回走,再來到小山堂前面這片露臺拍些照囉!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覺得小山堂前面應該再多種個幾株花耶!
你們看,這樣拍起來的感覺是不是還蠻可愛的,整個就很有三八阿花猴(?)的意象啊






好啦! 天色真的暗下來了,雖然感覺很依依不捨,而且也還拍得很不過癮,
不過今天似乎也只能這樣囉~沒關係! 下次,下次找個好天氣的日子,再來拍過囉




OK~那麼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為止囉!
等過幾天有機會,如果還有帶小猴子來這邊多拍些照片的話,
我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這個松山文創園區其他好看又好拍的景點啦~


然後如果想去松山文創園區或小山堂走走的朋友,
阿宅把相關的資訊整理在底下囉~大家自己再去瞭解看看吧


【松山文創園區  小山堂】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 02-2766-5610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xiaost 


阿宅跟三喵的FB在這邊,有空可以來聊天哦~

 








覺得松山文創園區跟小山堂拍起來還不錯看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