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或許是因為自幼便被父母師長不斷灌輸"女孩兒就該矜持點"的傳統美德(?)與觀念,

所以相對於男生而言,大多數的女孩兒在很多事情的表達上都顯得含蓄許多,尤其是感情方面。



雖然還不至於落到像許多男生老愛扯的:

「女生說不要就是要,說要就是不要」這般極端相反的說法上。

但確實在很多時候,女生的確不太會把她心裡所想的給說出來,

甚至還常常連提示跟暗示,都搞得不明不白,讓人完全就是一頭霧水呀!





就像之前我曾經交往過的一個女生,

記得那時候,每次只要我問她想要吃什麼,她的回答鐵定不出以下這三句:

「隨便,看你啊,都可以。」



然後第一次,我還真的傻傻的就把她給帶到一間隨便的麥當勞門口,

結果就在我們兩人既愉快又充滿期待(我?)的抵達麥當當叔叔家門後,她才對我說:

「可是我不想吃麥當勞耶!」

「是哦!那還是我們去吃肯德基?」

「其實我不想吃速食耶!」

「那...我家牛排?」

「其實我最近在減肥耶!」

「哦...這樣啊...那...所以妳(OS:到底)想吃什麼啊?」

「隨便,看你啊,都可以



隨便個鬼啦! 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女孩兒都這麼愛跟我們玩"猜猜看"呀?!





沒錯! 我相信這正是許多男孩兒的心聲吧!

不過算了啦...其實換個角度想想,或許...這也正是女孩兒們可愛(?)的特質之一嘛!



不過在體認到她們這般含蓄矜持又淘氣的特質後,

身為一位渴望成為善解人意的成熟男人的我們,

便該好好訓練自己去看懂她們的肢體語言,

同時也要學會解讀那些女孩兒們沒有說出口的潛台詞。



像剛剛前面那個例子,

後來我就發現,其實我們可以採問句的方式去循循善誘出最後的答案,

先從想吃的到底是中餐、西餐或速食,再從答案中循序漸進的去確認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或許有些男生會說,這樣未免也太麻煩了吧!

不過你們要知道,這偶爾吃錯了東西、看錯了電影都還算是小事。



但如果是像我有一次陪逛街的時候,

明明看見該位女孩兒的一張臉幾乎都快要貼到櫥窗玻璃上了,卻竟然還傻到明知故問:

「妳很喜歡這件衣服哦?」

「沒有啦...還好啦...感覺它應該不便宜耶!」

「是哦!那我們走吧!電影快來不及了。」



笨! 沒錯!我怎麼可以這麼笨呢?!

這分明就是那句經典名言:

「嘴巴說不要,身體到是挺老實的」之最佳寫照嘛!



奈何當時的我就是如此不解風情又不善解人意。

於是後來,她差不多跟我足足冷戰了有三天之久,

甚至過了很久之後,還是會不時就當眾拿出來數落我一番呢~唉!





而且你們知道嗎? 其實不只是在交往的時期,

這些女孩兒們沒說出口的潛台詞,往往在追求的初期,更是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



就拿許多宅宅們都曾見識過的正妹三寶:「嗯嗯、呵呵、去洗澡」來說,

雖然她們嘴巴上說得客氣,甚至表現出來的態度也算是相當得體,

但事實上她們沒有說出口的那句潛台詞卻是:

「抱歉!我們真的話不投機。你,真的不是我的菜耶!」





另外像是從前我在擔任友人之間的"愛情小軍師"時,

經常會建議他們用來參考的兩個小指標:

「跟她第一次出去約會時,
  你就試著先別開車,只騎車去載她就好了。

  屆時看她的反應,假使她臉上只寫著"鄙夷"兩個字,
  那麼我覺得你可能就要先搞清楚,
  她到底是想找你玩象棋(有帥也有車),還是要找你談戀愛囉!」




至於另外一個參考指標則是:

「當你們第一次去吃飯或看電影,到了準備買單結帳的時候,
  你也可以順便觀察一下對方有沒有"想付錢的意圖"。

  就算嘴巴沒說,但只要她微微的有準備掏皮夾的動作出現,
  那我想她應該就不是那種"把什麼當成是應該"的女孩兒,
  那你就可以考慮對她更大方些&多付出一點,好好的去追求她囉!」





正如我說的,男生跟女生在表達情感與意見上,的確存在著不小的差異。

或許相對於男人的直接,女孩兒的那些矜持、委婉和欲言又止,

真的時常會把男人給搞得一頭霧水兼踩爆地雷都還渾然不知。



不過就像古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那麼在你打算對這群可愛、含蓄又淘氣的女孩兒們展開攻略之前,

不是本來就應該先學會去搞懂她們,尤其是那些想說卻又沒有說出口的最重要的心底話。



因為女人要的,不是聽話的男孩;

而是懂得用心去看見她們沒有說出口的那句話的男人。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臉書,如果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女孩兒們沒說的,確實比說出口還要來得重要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