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年在求學的時候,

我班上有一位家境稱得上是相當富裕的男同學,

才剛滿十八歲,家裡就給了他一台雙門賓士跑車當作上下學的通勤車。

雖然他長得稱不上帥,不過也高高壯壯頗得體。

穿得雖然稱不上時髦,不過也看得出來全身上下的行頭,都不是什麼便宜貨。

但怪的是...他就是交不到女朋友。



雖然他三不五時就會看上某某學妹、學姐或隔壁班同學,

然後三天兩頭就送花、送禮、接送上下學。但是他,還是一直交不到女朋友。





記得有一次跟他聊起,他是這麼對我說的:

「拜託! 你懂什麼? 我跟你說啦~追女生,就是要像我這樣追啦!
  你說!哪個女生不愛花、不愛錢、不愛坐名車、不愛吃大餐啊?!你說說看嘛~哼!」

當下,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吐他槽... :

「但問題是照你這樣追,阿我也沒看你追到過哪個女生啊!」




倒是後來,我碰巧聽到班上幾個女生私底下在偷偷討論他:

「說真的,其實他的條件的確蠻不錯的,不過可惜的就是...他實在太臭屁了!」
「對啊,他以為有錢就可以砸死人哦! 拜託~送我都不要好嘛!」

結果就這樣一路到畢業,我始終還是沒見他交過半個女朋友。





坦白說,仔細想想其實這位男同學說的也不全然都是錯的,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女生都喜歡收到花,也會覺得能坐名車、吃大餐,

逛街血拼有人買單,這些當然都很棒,誰會不愛。

但重點就是那個送花、開車跟買單的人,到底是不是她心儀跟喜歡的對象咧?



而且話說回來了,雖然我身邊有不少男性朋友總覺得只要是長得正一點的妹,

鐵定都難追難搞又"公主",但基本上這個問題,其實根本就跟"正不正"沒有關係,

因為說真的,並沒有人規定"正妹就得怎麼追",然後"不正的妹又該怎麼追"吧!





我只能說,就算今天面對的真的是一個挑戰難度極高的正妹好了,

只要她不是之前我曾經提過的那類"臉正心不正"的妹,

那麼奉勸大家,不要急、慢慢來,先試著跟她從朋友開始做起吧!



根據我多年來的心得,想跟正妹做朋友,首先的第一步就是:至少要能讓她看得順眼。

或許你不必是帥的,但卻絕不能是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看起來很不蘇福的。

或許你不必是有車、有房又有錢的,但卻絕不能是小氣巴拉、一毛不拔,連瓶養樂多都捨不得請的。

或許你不必是幽默風趣的,但卻絕不能老是活在自己的二次元世界裡,連聊天都有一搭、沒一搭的。

或許你不必是浪漫的,但卻絕不能是不誠懇的。





再來,如果你真的很想和她一起高唱"不只是朋友"的話,

那麼這說來其實很簡單,不過好像又蠻複雜的。

總之前提是,她必須要對你有好感。

而"好感"這回事,又該從何判斷起呢?



這麼說吧,如果你每次約她,她剛好不是媽媽生日,就是姨媽生病。

或者是你每次想跟她在MSN或FB上多聊個兩句,

她就見鬼似的使出"嗯嗯、呵呵、去洗澡"的正妹三寶。

那麼...,我只能說,很抱歉!她真的不見得有什麼公主病,

她只是很單純的覺得:"你,不是她的菜。"是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就好比你就是不愛吃紅蘿蔔,

那麼即使今天這塊紅蘿蔔再怎麼努力的把自己偽裝成甜滋滋的紅番薯,

但是只要你咬了一口,接著你應該就會毫不考慮的把它們通通都給堆到餐盤的邊邊去,沒錯吧?

而同樣的,談戀愛這件事,不也是必須兩個人都得有意思,才能繼續進行下去的事嗎?



所以重點不在於你有多努力,又付出了多少,而是你所努力跟付出的,究竟是不是她想要的。





你或許不必會修電腦,也不必會修水電跟換燈泡,

因為其實正妹也會打電話叫維修。



你或許也不必有車、有房、年薪上百萬,

因為現在很多女生的謀生能力跟經濟實力都不見得會比你差。



你或許也不必又高又帥又有型,

因為這些韓劇裡通通都有,她們偶爾幻想一下也就滿足了。



不過如果這些條件你都有,那當然更好!

誰會不希望自己的男友什麼都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呢?





不過除了這些外在的條件跟技能外,

真正的重點,還是得看你到底能不能追到她的心裡去,瞭解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今天,如果你想追求的那位女生這麼巧就是不愛吃紅蘿蔔,

而你又好死不死就是根紅蘿蔔的話,那麼...你或許可以考慮以下兩個選項:

一個就是繼續當她的朋友,畢竟能有一位正妹好友,也算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

接著你就可以瀟灑的揮別這段單戀,然後繼續踏上尋找你生命裡那位"對的妹"的真愛旅程了。





那麼另一個選項呢?

我必須先說,如果你選擇的是後者這條路,那請先受我一拜。

因為這條路不僅難度很高,而且途中更佈滿了荊棘與坎坷。



是的! 你所選擇的就是從頭到尾、由裡到外,

徹徹底底的從她原本不愛吃的紅蘿蔔,搖身一變成為她最愛吃的XXX。



而到底什麼是"XXX"呢?

這個,其實就是你必須先去找出來的答案囉。

因為唯有知道他愛的是什麼,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你才有可能真正追到她的心裡去。



而這個道理,其實就像我常對朋友說的那句話:

「想追求什麼樣的對象,你就得先變成什麼樣的人。」





無論是正、不正,或是什麼樣條件的女生,

都沒有一定非得怎麼追,也沒有一定要先有什麼條件才能追。

但說真的,如果你連她到底愛不愛吃紅蘿蔔,

自己又會不會這麼註死就是她不愛吃的那根紅蘿蔔都搞不清楚的話......。



那麼我只能說,你大概連追都不用追了吧!

因為,她應該也會毫不猶豫的,就把你給堆到餐盤的邊邊去了吧!





然後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紅蘿蔔真是一種相當莫名其妙的食物(咦咦?)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