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其實是阿宅時常拿來安慰身邊朋友的一句話。

每次當身邊有朋友遭受誤解、受了委屈,而心情低落難過時,我總會這麼跟他們說:

「我們只要能讓懂你的人愛你,讓愛你的人懂你,這樣就夠了!
  至於其他那些不懂你、不愛你的人呢,揮揮手就隨他們去吧


常常我總會這麼想,在我們的人生中,
我們無法也無權去決定別人會怎麼想或是怎麼看我們;
我們能決定的或許就只有,我們要怎麼做或是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如此而已吧!


而且話再說回來了,我相信即使是再怎麼接近完美的人,
大概也做不到完全的面面俱到,能夠去討好到所有的人。


有人羨慕你或許也有人會忌妒你。
有人欣賞你可能也有人會不屑你。
有人喜歡你自然也有人會厭惡你。


這些觀感,就像是一體的兩面,總是伴隨著而來。
而當我們認清了這觀感的本質後,或許我們也會比較明白該如何去面對他們,
與其忙著去和全世界爭辯,不如將力氣留下來好好去愛那些始終站在我們身邊的人。


讓那些懂你的人,更加明白愛你確實是值得的
讓那些愛你的人,更確認你果然是值得被愛的。


做好你自己,討好那些懂你與愛你的人,這樣就很棒了,不是嗎 


前陣子,一位和阿宅已經認識很久的女同事突然在MSN上敲我、向我訴苦: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裡惹到她們了,
  我明明跟她們就不熟,甚至可以說根本就不算是認識,
  然後她們說我在公司、在工作上怎麼樣就算了,
  竟然還可以扯到說我平常私底下生活很糟糕,男女關係很亂,
  甚至什麼我念書的時候如何如何之類的...到底怎麼編出這些故事來的啊她們!
  
  你知道嗎? 我最近常常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
  每天去上班時,都很擔心其他人會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那公司那些原本跟你很好的同事們怎麼說呢?」


「她們比我還生氣呢! 
  她們也都知道事情根本不像那些人說的那樣,還安慰我叫我別去理那些人怎麼說啊!」


是啊! 其實不就是這樣嘛!
就像阿宅一直說的「讓懂你的人愛你,讓愛你的人懂你。」


根據我這麼多年來對這位女同事的瞭解,我相信我很明白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雖然有時候在工作上太衝,但她絕不是個會去算計、鬥爭、害別人的人。
雖然私底下的她總是少根筋,鬧出一堆笑話,但卻絕不是個醉生夢死,私生活糜爛的人。
雖然她確實曾交往過幾個男友,但根本不像那些無聊的故事說的是個男女關係很亂的人。


而且這位女同事待的這間公司,其實多年前我也曾經在那兒待過,
我很清楚那地方的疏離與冷漠,
甚至也同樣的曾聽過有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在背地裡碎嘴說我一些閒言閒語。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同樣也覺得很莫名,甚至也曾經絕得相當氣憤過,
不過後來冷靜下來想想後,我才發現自己這樣真的是太傻了,不是嗎?


我何必為了那些我根本不認識的人、那些莫名編造出來的故事而費心去煩惱生氣呢?
在我身邊,明明就還有很多懂我的人在支持著我,希望看見我充滿朝氣又開心的模樣啊!
因為那些陌生人的流言蜚語,而忽略了真正值得我去在意的人的感受,這樣不是很傻嗎?


而且其實同樣的這句話,如果將它擺到愛情裡來看,好像也能適用呢!


像很久以前,阿宅的一位男生朋友,
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喜歡上的女生,即使他再怎麼努力追,
甚至花上兩三年的時間苦苦獻殷勤,最後卻總是落得被發"好人卡"的命運。
但同時,往往對他有好感,甚至還主對向他示好的女生,卻總是無法讓他動心。


後來有陣子,阿宅常常跟他聊起這些事,記得那時候他總是這麼對我說的:

「我覺得我的愛情運真的超不順的耶!
  我愛的都不愛我,愛我的偏偏我又不愛她,到底為什麼我會這麼雖啊?!」


「那你有沒有認真仔細的好好想過,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對你來說真正最重要的又是什麼呢?」


「就...感覺嘛,感覺對了就會愛,感覺不對的話...就沒辦法呀!」


「嗯...我覺得你可能得要先想清楚,到底什麼樣的女生才是真的最適合你的,
  那些你曾追過的女生,或許其實根本就不適合你,
  反而是那些曾經被你拒絕的女生當中,搞不好裡頭就有你的真命天女也說不定呢!」


後來過了幾年後,有一天這位朋友帶了他當時新婚的老婆出來和我們一群朋友聚會,
她的模樣,不太像他從前曾追求過的女生那樣,反而還比較像是某個曾被他拒絕過的女生。


而且重點是,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很甜蜜。


或許阿宅的這位朋友,
最後總算找到了一個懂他的人愛他,同時也讓這個愛他的人懂他吧!


有時候阿宅常常會這麼想,
我們的人生頂多不過就這麼幾十年,每天的時間不過也就這麼長,
我們到底有多少時間,能夠或值得浪費在一些不那麼重要的人事物上呢?


讓懂你的人愛你,讓愛你的人懂你。


好好珍惜我們這為數不多的時間和氣力,
盡可能的把它們都花在那些懂我們、愛我們,值得我們去愛的人身上。
至於其他那些對我們的人生與快樂有害無益的,就讓他們遠離我們的生活,隨他們去吧!








覺得今天這句話說得還蠻有道理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