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一位很久沒見的朋友跑去喝咖啡、聊是非,
一路聊著聊著,突然就聊到了一些從前年輕時的輝煌荒唐事蹟上去了。


想想那時候還真風光呢! 
去到舞廳 (是的! 當時還沒有"夜店"這樣稱頭的說法啦~要不叫做"舞廳",
沒就是叫做"怕捕(PUB)"這樣囉XD)
一路從門口的安管到裡頭的客人,
幾乎有一大半以上都是認識的人,簡直就跟走到自己家廚房沒什麼兩樣嘛!


"對啊對啊~那時候的舞廳根本就是我們另一個"家"嘛! 想想還真是很妙呢~哈!"

"你記得那個誰誰誰嗎? 想當年他可真是風靡萬千少女呢!" 友人遙望著遠方感嘆著。

"當然記得啊! 說到他啊~有一次我跟他在東區逛街,逛著逛著他突然就不見了!
 結果我停下來回頭看,才發現他竟然被一群女孩兒給團團圍住留電話,
 簡直就像是偶像明星在路上被粉絲要簽名一樣,一整個莫名其妙啦~哈哈哈XD"

"真的真的! 那時候真的好有趣呀~那你還記得......" 友人陷入"想當年迴圈"中喃喃說著。


好啦! 我知道現在在電腦前面看文章的你們一定正邊看邊笑,
然後想說...阿這不就是兩個老男人在"想當年"的老戲碼嘛! 有什麼好說跟好寫的啊


后~其實重點在後頭嘛!
就在兩個人聊了一會兒後,我這位朋友突然問起了一對當年堪稱"傳奇"的情侶檔。

「你還記得他們嗎? 男的帥、女的美,
 每次看到他們,我都會莫名的感到自慚形愧了起來。

 我說這對情侶啊~根本就是從童話世界裡走出來的王子跟公主吧! 
 不知道他們現在是不是也跟童話故事裡的結局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我也記得他們啊! 我印象中那個男生,長得簡直就像是少女漫畫裡的男主角,
 又高又帥,鼻子挺、嘴巴小,白白嫩嫩、斯斯文文,最屌的是還有一股貴族般的氣質呢!
 
 然後再說到那個女主角,整個也是不遑多讓呀! 漂亮、身材好這些自然都不在話下,
 我覺得她最迷人的地方也是氣質,就是有一種...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清新脫俗那樣囉!」


說到這對情侶,當年在舞廳裡真的是非常非常特別的"存在"。
除了因為兩個人都擁有那種一站出來,就能讓所有人相形失色的外貌與氣質之外,
真正最特別的是,大家幾乎很都沒看見過他們曾和別人攪和在一塊兒。
(咳咳...,你可別跟我說這是"集體見鬼事件"哦! 人家他們倆是真的存在,活生生的人類啦!)


我記得那時他們倆總是一起來,然後各自點了杯調酒後,
便站在吧檯前聊著天、看看舞池中的男男女女。
然後男生三不五時還會溫柔的望著摟在他懷中的女孩兒,
而女孩兒這時也總是會報以他一個幸福又滿足的淺淺微笑。


我說這畫面...簡直就是一幅畫嘛! 
不唬爛! 他們倆真的超抽離的啦!搞得我們好像都是凡塵俗世裡的凡人似的~吼!


不過你們知道嗎? 其實當時很多人都曾聽說過關於這對"王子"與"公主"的故事,
那位公主,在還沒遇見她的王子之前,據說始終生活在一個非常深沉且晦暗的噩夢裡。


由於父母早早就離異的緣故,公主一直和她的母親以及母親後來結交的男友住在一塊兒。
就像許多灑狗血、很芭樂的鄉土劇一樣...我想很多朋友或許都猜出這爛劇情是什麼了吧!


反正簡單來說,公主的母親在聽過了女兒的說法後,
選擇了不相信,或說其實是根本就沒有勇氣去面對跟接受這一切。
然後她只好像是童話故事裡那個被鎖在不見天日的高塔中,
每天只能期盼著王子出現,並將她從這場噩夢中解救、帶離的公主一樣日復一日的過著。


但就在她高二那年,王子終於出現了!
就在兩人共度了一段相當幸福美滿的日子後的某一天,
公主選擇將她過往曾發生過的一切,據實講給了這位王子知道......。


在得知一切事情之後的王子,
不僅不離不棄,更加倍的溫柔對待,過沒幾天便將公主迎接回自己的"城堡"中一起生活。


接下來就像上面描述的一樣,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時常都會見到王子帶著公主蒞臨我們生活的舞廳"微服出巡"
而溫柔的王子總是那樣深情的看著、擁著他的公主,而公主的臉上也總是洋溢著幸福與滿足。


或許你們會問說:
「那麼後來呢? 後來這對王子跟公主,是不是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永遠呢?」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耶
因為後來不再過著"以舞廳為家"的浪蕩生活的阿宅,就沒再聽過關於他們的傳說啦!


不過我相信,或是說其實我很願意相信!
這對王子與公主,一定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嘿啊! 我也覺得我會選擇相信他們耶! 
 因為他們真的就是童話世界裡走出來的王子跟公主啊,對吧!

 不過阿宅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哦,
 那如果今天是換成...一對有"王子病""公主病"的情侶在一起咧?
 那這樣你還會不會覺得"王子跟公主,一定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啊???」


「呿~你這是什麼爛問題啦! 
 要不你說咧,既然都說了是種"症頭"了,
 那麼如果不把它給治好的話,身邊的人自然也會遭殃啦~是不是XD」


好啦! 不過玩笑歸玩笑,說真的其實我覺得還是會有例外的啦!

或許有一天,王子遇見一位能令他赴湯蹈火,甚至降格成一位專屬"騎士"也在所不惜的公主。
或許有一天,公主遇見一位值得她全心付出,即使紆尊降貴為專職"褓姆"也無怨無悔的王子。


如果是這樣,那麼這個童話故事裡千篇一律的Happy ending: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似乎也並不全然是只能存在於書中,不會發生於現實世界中的虛幻童話而已,不是嗎








覺得文章中的王子與公主真的蠻感人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