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男人跟女人的關係真的是越來越微妙了。

小時候以為,男生長大以後就該當個嚴父,

要成熟要穩重,要惜字如金並且不苟言笑,要嚴肅中有威嚴,要隻手就能撐起一整片天。

然後女生呢,自然就該扮演好慈母的角色,

在家相夫教子,要做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雖然嘮嘮叨叨,卻要慈祥得像月亮一樣。



到了長大後才發現,這個世界早就已經悄悄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課本裡念過的"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怎麼還不回家。"

換做是現在就成了"天這麼黑,敗這麼大,老婆血拼去,怎麼還不回家。"

從前課堂上唱過的"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如果是今天就變成"老公像菲傭一樣,洗刷我家門窗,整潔多光亮,發出愛的光芒。"





那些在家裡從小看到大,由親愛的老北老木形塑出來的樣板,

到了今天,不僅不太適用,而且似乎還成了很不時尚的老派思維。

這年頭的女人,感覺越來越獨立自主,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甚至還越來越MAN(?)

而反觀男人呢,卻越來越愛黏人,越來越嘮叨囉嗦兼愛唸,簡直活像個大嬸似的。



欸...怎麼好像在不知不覺中,這個世界整個被倒轉啦??

立志當硬漢的男孩,成天被人衝著喊大嬸;

玩芭比長大的女孩,身體裡卻住了個男子(?)





"喂! 大嬸! 你上頭講的分明就是你跟你家阿猴的寫照吧!
 少在這邊牽拖! 自己娘就娘,還把所有男人都拖下水,你現在是在抓交替是吧?!"

呃...話不是這樣說的嘛......

原本阿宅也以為,自己跟阿猴只是個特例啊!

而且...是說我從來也沒否認過自己體內住著一個歐巴桑呀~是不是!

(詳情請見「阿宅的命中盡帶歐巴桑(上集) + (下集) 」)



不過就在我發現自己身邊確實也有不少"阿桑男"跟"妞妞男"之後咧,

我才驚覺...這...已經不是個特例這麼單純的問題了!

這是場危機! 這簡直就是場足以媲美恐龍滅絕般的世紀危機啊!

"阿桑世紀病毒""妞妞超級細菌"如果再蔓延下去,

不出幾年,我看這世界上就很難再找到裡裡外外都是枚純正硬漢的男子啦~!





"少在這邊危言聳聽啦死娘砲!
 我看這些病毒根本就是以你為中心擴散出去的吧~麥牽拖哦!"

不不不...這樣講你就太小看這個問題了,

我們硬漢要團結要團結啊!

我們應該要好好來正視跟面對這場族群滅絕的危機啊~是不是!



好吧! 阿宅就隨便舉幾個我周遭同事友人的的案例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首先這位男同事,我們就姑且叫他"MAN哥"吧!





打從跟他成為工作上的夥伴以來,

這位"MAN哥"就一直是阿宅眼中MAN得最徹底的硬漢典範。

平時在工作上的表現,

精明幹練、強勢、霸氣又深具領袖魅力,這些自然都不在話下,

最難得的是,每次在面對客戶時,

"MAN哥"總是能展現出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的硬漢堅持,

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

客戶的無理要求,他總能挺直腰桿、據理力爭、絕不屈服。



這麼MAN、如此悍的形象,怎能不教我輩中人為之折服景仰呢!

雖然說有那麼一次,

阿宅不小心撇見他右手小指的指甲上塗了一抹紅通通的...指甲油(?!)

"MAN哥...你小指那個...應該是手不小心被夾到,瘀血了是吧??"

"這個哦! 是指甲油啦! 沒什麼,我老婆鬧著玩的! 呵呵呵呵呵!"





是不是! 連擦指甲油都能擦得這麼坦蕩蕩、這麼MAN!

OK的! MAN哥果然不愧是MAN哥啊~OK...的......

不過這一切,就在我加了他臉書好友後,漸漸開始改觀了。

"MAN哥,原來你跟大嫂講話...都習慣用疊字的哦......?"

"呵呵呵呵呵~這沒什麼! 恩愛嘛! 夫妻間的情趣你懂的嘛!"

"那麼MAN哥...你這張相片又是怎麼一回事啊?!
 依偎著大嫂的你...眼神這麼嬌媚是怎樣......?
 然後你嘴上那油亮亮的玩意兒...你...你該不會是塗了唇蜜吧??"

"呵呵...呵...呵呵...鬧...鬧著玩的...情趣嘛...你懂的是吧......。"

"這個...MAN哥啊! 我說這樣吧! 以後我看我乾脆就叫你"MAN嬸"好了~OK?!"





好! 聽完了"MAN哥"的故事後,

阿宅接著再來說另一個,

不但個性很衝,做事開車也都相當衝的"阿衝"的案例吧!



說到這位"阿衝",最為公司同事津津樂道,同時也是深植人心的印象便是,

他很衝、很火爆,

而且相較於前面那位"MAN哥"而言,阿衝也是不遑多讓的MAN呢!

他最經典的名言就是「女人不能寵,是要教育的!」

所以對於他口中那位交往多年的女友,

我們的印象始終是"一隻貓,一隻乖巧又愛黏人的小貓咪這樣。"





雖然阿宅曾經好幾次,

不小心在樓梯間撞見阿衝正口操娃娃音跟他女友講電話,

但阿衝卻總是這麼解釋說:

「你聽錯了啦! 我是昨天不小心咬到舌頭,所以今天講話有點大舌頭啦!」



好吧! 不過對於阿衝很MAN的印象,其實也僅止於阿宅總算見到他女友之前。

有一次中午休息的時候,

原本已經跟阿宅約好要一起吃中飯的阿衝臨時對我說,

他女友等等要來找他,那要不我們三個就一起吃中飯好了!

結果一整場下來,阿衝始終像隻溫馴的小綿羊一直黏著女友不放就算了,

聊天時,還不住的在正常音(對我)跟娃娃音(對女友)雙聲道之間持續切換。





欸...阿不是說咬到舌頭,講話才會大舌頭,

怎麼換成跟我聊天的時候,舌頭就突然又消腫啦(?!)

"所以阿衝他...平常在妳面前都是這樣的哦?"

"是啊~阿衝他超煩又超愛黏我的啦!
 我常常都嘛懷疑...到底他是男的,還是其實我才是男的啊~哈哈哈XD"

"是這樣哦...那阿衝,還是以後我就改口叫你"衝妞妞"好了~OK?!"



突然,阿宅想起了我家裡的三喵,

是啊! 喵咪只是長得可愛,並不代表他們就乖巧溫柔又愛黏人好嗎?

基本上喵咪這種動物,根本就是任性妄為又愛使喚僕人啊!

照這麼說來,其實我這位同事阿衝也不全然都在唬爛啦!

他女友應該真的很像喵咪,只是阿衝他略過了自己是個"喵奴"的這個事實啊!





所以說,這年頭男人跟女人間的關係還真是相當微妙呢,是不是!



再加上之前,阿宅每次中午跟公司一群婆媽同事用餐時,

總是聽見她們這樣數落自己的老公或男友:

「我家那個老公啊~真的沒見過比他還愛碎碎念的男人了!
 不吃飯要唸、不洗澡要念、喝完飲料杯子沒洗要念,
 連上完廁所忘記關燈也在那邊一直唸唸唸,我真懷疑自己是不是嫁了個大嬸耶!」

「你這還好啦! 我家那隻啊~愛唸就算了,還愛黏人咧!
 逛街要跟、和姊妹喝下午茶要跟,就連老娘去做指甲也要跟,簡直就是個黏人精嘛~吼!」

「對啊對啊~我男朋友也是這樣耶!是說這年頭的男人是不是都那麼愛唸又愛黏啊?!」

「呃...真的不是我要替男人講話啦!他們會唸,其實是因為關心嘛!
 然後愛黏咧,或許是因為擔心妳們的安危,同時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嘛~是不是!」

「是你的大頭鬼啦! 我們差點忘了阿宅你本身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嬸了耶~哈哈哈XD」





這...話其實也不是這樣說的啦!

就說了夫妻或情人之間的相處,很多時候也是需要互補的嘛!

(延伸閱讀:「經營感情,就像開車作一趟長途旅行。」 )



既然這年頭,妳們女人越來越獨立自主又越來越MAN,

那麼我們男人就只好配合點、主動黏著妳們,

在某些部分扮演依賴的角色,這樣大家的感情才會恩恩愛愛又甜蜜蜜的嘛!



至於妳們說男人老愛嘮叨碎念的部分呢,

這個...畢竟我們從小的觀念就是,每個家中總得有個老愛碎碎念的老媽子嘛!

那麼妳們不當,我們就只好犧牲點...又由我們來當囉!

而且很多時候,我們男人之所以會唸,

也是因為擔心妳們太衝動,

有些事情沒考慮清楚就貿然決定,怕妳們會受傷嘛~是不是!





猴:「最好是講得這麼委屈啦臭阿宅!
     歐巴桑就歐巴桑~自己愛唸又愛黏還扯這麼多,你真的是大嬸耶~哼!」

沒...沒啦! 我又沒說自己委屈,我的意思是...我們這樣是出自於貼心跟關心嘛!



而且話又說回來了,這...德華哥也有唱過的嘛: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

是不是! 男人也會有脆弱疲憊,也會有需要依靠人的時候,

如果什麼累都ㄍㄧㄣ著,什麼苦都只往自己肚裡吞,

那麼久了,不但身體會被搞出病來,兩個人的感情還可能會因此而被搞壞呢!





所以說,男人其實也可以脆弱,

只是要記得,在面對自己該盡的責任之前,千萬不能示弱。

而女人呢,也並非傳統中那般弱不禁風,凡事都得依賴男人才能好好過活的模樣,

這年頭的女人們,早就已經能夠撐起這個世界的半邊天了。



所以在一些時候,女人還是可以任性的依賴著妳的男人,

但在某些適當的時候,女人同樣也可以扮演被男人依賴的角色。

這樣的相處模式,對於這年頭的男人與女人來說,

或許也會是一種比較理想的兩性平權關係,不是嗎?





只是啊~當下次妳的男人又對著妳碎念,

或老愛黏著妳的時候呢,就多體諒他一些吧!

雖然這樣的關心與示愛的方式,確實會讓人覺得蠻煩的。

不過,基於他也是出於一番好意,就耐著性子好好跟他溝通一下,

然後男人呢,也該學著適可而止,

即使愛唸、愛黏不是罪,

但久了多了真的也會讓人覺得相當的累,這樣說大家覺得對不對









覺得德華哥唱得還真對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