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在巴黎去逛過的各個區裡頭,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區應該就是今天要介紹的蒙馬特了吧!


至於原因其實還蠻單純的,
那就是這邊不但相當有特色,而且逛起來也很舒服,
然後最重要的是它有著滿滿的文藝氣息,讓人動不動就覺得身處在電影或名畫的場景裡。


就像底下這兩個相隔僅一條小小的馬路的場景,
大家應該就都蠻眼熟的吧! 雖然當天我們只是搭車時路過,
不過還是拜託司機稍稍靠邊停一下讓我們衝下去快速拍個照囉~
是不是! 身為觀光客(?)來到巴黎怎能錯過世界聞名的電影場景-紅磨坊呢XD


嗯...話說這紅磨坊拍起來還算是蠻正常的,
不過...右圖那個...呃...我怎麼看不懂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


我說...我太太呀~明明就是同一個地點,
人家夢露姐姐拍起來就性感又優雅的,
阿妳...妳是在演什麼啦~怎麼我越看就越覺得......

水母! 對! 沒錯! 就是水母!! 我看妳根本就是在演水母吧~對不對XDDD




由於前兩天來這邊取景進行拍攝工作時,
幾乎都是走馬看花,來匆匆、去匆匆的拍完就閃人。
所以後來結束工作後,我們便特地找了一天搭地鐵回來這邊好好逛逛囉!




然後才剛出地鐵站走沒多久後~
血拼雷達全開的小猴子就立刻發現一間看起來很對她味的小店。


好啦! 反正按照慣例,這一走進去自然又失心瘋啦!
不過我比較納悶的是...喂!!! 結果妳給我買了一堆鐵盒是怎樣?! 

這...妳...是想整我嗎...?? 對! 我說我太太一定是故意想整我的啦~吼!!!




就在我家小猴子開心的逛逛買買了好一陣子之後呢,
接著我們一行人自然就是繼續往上走囉~沒錯! 正是往"上"走!
之前搭車來還沒什麼太大感覺,這次搭地鐵來才發現...怎麼原來逛蒙馬特就像是在爬山哪~
而且大家記得嗎?! 我剛剛才說過...對! 在這爬山的當下,阿宅我手上可是正提著一堆鐵盒呀!!




好啦~算了啦! 不過話說這爬山累歸累,
但是這一路上其實也還是有不少美景可供欣賞呢


就像你們看! 前面不遠處那個有著大大風車的「煎餅磨坊」就超美的囉!
尤其是剛好襯著藍藍的天空,無論是從哪個角度拍起來,感覺都美得像幅畫似的呢!





然後你們知道嗎? 其實這個「煎餅磨坊」可是大有來頭的哦!
它不但是雷諾瓦名畫「煎餅磨坊的舞會」的場景,而且也是間頗有名的餐廳呢




嗯嗯~既然如此,反正都來到門口了,沒要不我們也順便進來去吃吃看吧




餐點的部分,像是牛排、魚料理...我個人覺得都還算OK囉!
倒是甜點的部份讓我跟小猴子都還蠻念念不忘的,不過...整套餐吃下來其實還蠻不便宜的呢!




好啦! 不過也算是體驗過在名畫場景中用餐的Fu囉
總覺得這趟到巴黎來啊~我們在吃的這方面,好像完全都是在走"碰運氣"路線的呢XD




吃飽就繼續上路吧~反正一路慢慢往上爬,沿途都有不少美美的風景跟有趣的小店囉!




走著走著~總算來到了最熱鬧和店家最集中的一區囉!
這邊除了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外,同時也是逛逛吃吃的好地方哦




順著岔路的右邊走去,沿途兩旁都有不少很有趣的小店可以逛逛買買。





然後除了一些來到巴黎必買的小紀念品之外,
也有一些感覺還蠻民族風的衣服,或是絲巾可以買囉~


然後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小猴子一直吵著要買那頂帽子......
阿那不過就只是頂上面有繡著"Paris"的普通扁帽啊~妳觀光客哦! 傻猴子耶XDDD




一路上讓我覺得最有趣跟最有興趣的便是啊~
這邊有很多店家都有在賣複製名畫的海報或明信片,
密密麻麻的這樣一字排開,感覺看起來真的好繽紛、好有Fu啦~!




除了逛逛買買之外,小吃跟甜點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囉!
尤其是那個門口有個超大鍋子的"法國麵包包香腸",一整個真是莫名其妙的好吃呀~!!!




然後我發現,在巴黎街頭真的是處處都能買得到馬卡龍呢!
坦白說,我還真的分不太清楚到底哪家比較好吃,因為...就都不錯吃嘛XD




接著再往裡頭走一些,咦咦咦? 這什麼???
我說這個...不是在我們淡水老街那邊就有的玩意兒嗎?!
是說這位大叔,該不會真的是從我們淡水遠征來巴黎為國爭光的吧




嗯嗯~再來這邊就是阿宅我最愛的一個地區囉!
沒錯! 就是特爾特廣場啦~大概由於很多知名畫家像達利、莫內、畢卡索、梵谷,
都曾在蒙馬特這兒進行過創作,所以來到這裡,你會看見聚集了許多藝術家及畫家呢!




是不是! 就像我說的囉~一走進這邊,就能感受到滿滿的藝文氣息啦!




跟美麗的景色交錯在一起,
讓人不知不覺就有種身處在畫中,甚至是畫中有畫的錯覺耶!




不過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特爾特廣場這邊的話,
要特別留意一點就是咧~因為這邊的街頭畫家都會不斷四出拉客,
如果真的沒有意願要讓他們畫的話,那建議大家就微笑拒絕+快步離開,
省得到時候,因為被一堆畫家給團團圍住走不掉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囉~!





好啦~那麼順著廣場再往下走去,就可以走到另一個名聞遐邇的知名景點囉!




另外也可以從剛剛另外一條岔路走過去,
這邊雖然比較沒有隔壁那條那樣熱鬧,不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哦




由於蒙馬特這邊有不少高高地地的上下坡路,
所以在這裡也會有像底下這樣的小火車可以搭乘,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呢




OK~順著不算太陡的上坡路往上走,
沒一會兒就可以見到這座相當壯觀的「聖心堂」啦~






不過由於裡頭禁止拍照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能拍拍外觀給大家欣賞囉!
然後從聖心堂外面的廣場這裡看出去,還可以居高臨下看見相當美麗的巴黎景致哦




剛好遇見一群很可愛的法國小朋友在這裡寫生,
嗯...我說這一個個長得都像是洋娃娃似的是怎樣啊~
不過看他們這樣或坐或趴的,還真的都頗有未來畫家的氣勢呢XD




OK~那麼逛著逛著,蒙馬特的部分也逛得差不多了。
然後順便也再來分享一下我們當天的晚餐又吃了些什麼吧~




至於知所以會選擇來這間餐廳用晚餐,
則是在當地留學的一位大陸留學生帶我們過來品嚐的,菜色的選擇上還算是蠻多樣化的囉!




法國麵包沾上鵝肝醬一起吃真的超美味的啦~
說到這個大概是我們這趟來巴黎的最大收穫吧! 原來鵝肝醬沾麵包這麼讚耶




然後我們每個人都各自點了不同的主餐,基本上口味跟口感都還算是不錯囉!




好啦~反正我大概也不太記得到底吃了些什麼......
大致上就是牛排、豬排和海鮮之類的囉~就當地的物價來說,價格還算OK這樣啦!





OK~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不過你們看哦~我就說這巴黎真是個隨手拍都美的地方吧!
光是襯著夜色和路燈從餐廳外頭這麼拍過去,感覺都超有Fu的啦~




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就先寫到這邊囉!
是說我發現哪~這巴黎行的文章我好像已經寫了好多篇了耶~
可是你們知道嗎? 後面還有好幾篇還沒寫完呢...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越寫越多的感覺呀!


嗯...不過...好啦! 反正之後我會找時間陸續寫完再PO上來啦~
然後有興趣的朋友呢,阿宅在這邊就先向你們說聲不好意&請耐心點等我整理吧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FB的連結,還沒加的朋友可以再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小猴子在出風口那張照片真的很像水母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