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在還沒到過上海之前,
雖然就已經聽過很多朋友說過,現在的上海已經非常先進了,
但我始終覺得,嗯...那頂多大概就是跟台灣差不多之類的這樣吧!


結果當這次真的因工作而有機會來到上海見識見識才發現~
呃...怎麼會這樣?! 現在的上海跟台灣相較之下,感覺已經有過之而無不及了呢!


雖然說在某些部分還是看得出來因為急速發展而尚未跟上,
但大致上來說,無論是逛的、買的、看的、吃的,許多部份甚至還超越台灣了。


不過關於比較深入的感想和心得,
之後我應該還會再寫特別幾篇文章來跟大家好好聊聊,
至於今天呢~就先來介紹一下一間讓我有大開眼界的Fu的火鍋店跟好吃的麵店吧!


說到要先來介紹的這間「海底撈火鍋」
基本上它在大陸已經是有很多分店的連鎖火鍋店了。
而這次如果不是有熟門熟路的Kymui老闆和老闆娘帶路,
老實說我們根本也不知道,原來上海還有個這麼神奇的地方可以來開眼界間大快朵頤呢!


好啦! 那麼我今天天晚上來享用晚餐的這間海底撈,
就是位於上海金玉蘭廣場的分店,然後就像招牌上寫的,人家可是24小時營業的呢




賣火鍋賣到24小時營業...這...這會不會有點太誇張啊!
是說上海真的有這麼多人愛吃火鍋...還搞到火鍋店非得弄成24小時營業才行嗎?


好吧! 不過這火鍋店24小時營業還算不上是最稀奇的,
真正最稀奇跟莫名其妙的應該是底下這組照片們吧吧吧!!!

這...小...小猴仔...是怎麼一回事呀?!!


對啊! 為什麼?! 為什麼會蹦出一隻小猴仔夾在兩隻小猴子中間咧??




然後...喬巴妳跑來湊什麼熱鬧啦!!!
我說撥撥啊~妳難道不知道自己是隻麋鹿嗎?
人家小猴子在大團圓,妳就乖乖在旁邊看就好了,湊什麼熱鬧~蛤蛤蛤?!




好啦~答案揭曉! 其實這隻小猴仔,
是廣場上一個類似小販? 還是街頭藝人之類的老闆的夥伴啦!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形容到底正不正確,
反正那老闆就是會一直來推銷,叫你捐點錢給小猴仔吃飯,然後就可以跟他拍照這樣囉!
只能說我們剛好也有兩隻小猴子,一遇上整個就相見歡了...怎麼捨得讓同類餓肚子呢~是不是XD




OK~大團圓的戲碼演完了,
接著我們自然就要進來去海底撈裡大快朵頤一番啦~~


不過...咦咦咦? 阿不是說了今天是要來吃火鍋的,
怎麼莫名奇妙又跑來作指甲啦...不要這樣啦! 我肚子真的很餓耶~后!!




呵呵~不是啦...這不說有些朋友可能還不知道,
人家這間海底撈出了明的就是服務就甘心啦~沒錯!
為了不讓客滿時在這兒排隊等位子的客人覺得無聊,所以除了可以免費幫妳作指甲,
先生男士們也可以在旁邊的座位那裡下下棋、玩玩牌,有沒有覺得這服務真的是好尊榮呀!




進到店裡頭,裝潢也是相當的有FU啦~
整個有種不太像火鍋店,反而比較像Lounge bar的感覺呢!




然後你們看看~光是這醬料就搞了差不多有二、三十種讓你自己慢慢選、慢慢調。




結果光我跟小猴子兩個人就弄了一堆醬料,
沒辦法嘛...誰叫他每種醬料看起來都很特別又很好吃的感覺咧




然後為了滿足一桌子有的愛吃辣、有的不敢吃辣的朋友,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點的自然就是皆大歡喜的鴛鴦鍋囉~麻辣配上大骨湯,看起來就很讚啦!




有沒有! 你們瞧瞧這紅通通、熱滾滾的麻辣湯底,光看就讓人覺得好過癮呀~




大骨湯底喝起來也蠻不賴的,湯頭還蠻香也蠻順口的囉!




好啦~再來火鍋料的部分就跟平常在台灣吃到的沒有太大差別囉!




不過話說由於我們這趟一行不少人的緣故,
所以想想,便乾脆選了一間包廂進來消費,結果進來後我才發現!
咦?! 原來在包廂裡吃火鍋還有Special的服務呢~沒錯! 就是連下火鍋料都有專人負責服務啦!!




再說到這間海底撈在ㄧ些小細節的服務上都作得相當用心,
不但會特地幫你拿個椅套把外套、包包給包起來,以免吃完火鍋全身油煙味。




而且為了不讓小朋友(?)們吃火鍋吃到滴得滿衣服都是,
你看看,怎麼會這麼貼心啦~還幫每個人都備有一條紅通通的圍兜兜呢XDD




所以真的不是我要說,像這樣的服務真的是連台灣都自嘆不如啊!
然後除了服務真的超貼心之外,火鍋的口感跟滋味其實也算是蠻不錯的囉




如果說是跟台灣ㄧ些知名的火鍋店相比呢~
嗯...我個人覺得是不至於差太多啦,不過坦白說也沒好吃到讓人驚艷那樣的地步啦!




不過就像我說的,基本上此行是來開開眼界的成分居多囉!
畢竟在還沒來體驗之前,Kyumi老闆娘就一直跟我歐露說這邊的服務真的真的很誇張啦~XDD




然後不出所料的...就跟上一頓在全聚德吃飯的時候一樣啦!
當我覺得已經吃得蠻撐了的時候,咦咦咦? 還有?? 怎麼還有料...老闆娘妳到底是點了多少啦?!




所以...好啦! 反正接著後頭還有一堆不知名的小吃跟火鍋料這樣啦!! 呼~~~






好啦! 姑且撇開肚子吃到快爆開這點不談,
後面這些海鮮料確實還蠻不錯吃的,而且裡頭還有ㄧ些蠻特別,在台灣沒吃過的料呢!





好! 再來就是今晚的壓軸啦!!!
這什麼? 我相信光是看底下這兩張小圖,大家一定一頭霧水對不對!




沒關係! 就說了阿宅我這個人很貼心的嘛!!
來~立馬附上一段畫面流暢兼旁白逗趣的影片給大家解解惑啦~



看完大家有瞭解了嗎?
是的! 這正式海底撈最出名的節目之一:功夫麵是也~!!!
吃個麵也能這般新鮮又逗趣,我只能說這大陸同胞還真是相當有創意呢XD


蛤? 你問說然後底下這是啥......??
唉~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聽過一句成語叫作:「東施效顰」啊~
沒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林哥要這樣?  嗯...可能是中猴了吧~咦? 不對,她本來就是猴啊XDD




好啦~就在如此莫名奇妙又歡樂的氣氛下,
今天的海底撈體驗記,就在這兒畫下一個完美句點啦~




然後接著也順便來同場加映一下,
這間則是另一天晚上,我們一行人又被大胃王老闆跟老闆娘帶來享受的晚餐(?)還是消夜(??)
然後看招牌就知道,同樣也是24小時營業(是說上海人到底有多愛半夜吃東西啊?!)香閣麗麵館




這間麵店位於上海的麗園路,
據大胃王老闆娘的說法,這間麵店還蠻知名的,重點是麵真的很好吃哦!




呃...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忘記自己點的這碗麵叫做什麼名字了,
反正我只記得...它,真的超大碗的啦! 不過說真的,的確也蠻好吃的囉





你們自己看囉~這麵條是不是看起來就狠Q彈有口感,
而且真的不是我要歐露它,這麵的醬料還真是香噴噴又好美味呢~!!




你們看阿宅我整個吃得既專注又津津有味的,是不是!
不過雖然說這樣大口大口的吃麵真的超過癮,可是...還是老話一句,它真的太大碗了啦!




然後小猴子點的這碗的醬料跟我的不太一樣,
我的裡頭有些雞丁之類的配料,而她的則是有ㄧ些相是豬肝還是什麼的配料囉!




我稍微有偷偷給她吃了幾口,味道也蠻不賴的~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上海的話,有時間可以來這邊吃吃看哦




OK! 打完收工~~
今天的上海海底撈火鍋跟好好吃麵店就介紹到這邊啦!
如果覺得光是用看的很不過癮的話,那麼就找個機會也飛去上海試試吧~


就像阿宅我在文章的一開頭說過的,
我個人真的覺得現在的上海的確蠻值得去一遊的呢!
不但有很多很好逛街跟血拼的地方,而且無論是吃的、看的也都蠻讚的,
最重要的是交通也蠻方便,然後既有出國的感覺又能講中文就能暢行無阻,真的還不賴哦!


好啦~就先這樣啦!
然後底下是阿宅跟三喵FB的連結,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看完小猴仔相見歡三連拍真的很滑稽(誤)逗趣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