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陪小猴子去上海工作,
雖然幾乎每天都是一早五、六點就得起床準備,
然後往往拍完一整天回到飯店準備休息的時候也都已經到了半夜。
但是忙歸忙、累歸累,我們一群人的情緒卻個個都還是相當高昂跟愉悅。


而之所以會出現這般既矛盾又詭異的現象,
這其中最大的主因,我覺得應該就是啊...我們幾乎餐餐都被餵得又飽又滿足啦XD


不過講到這點,我又不得不來小小抱怨一下了。
你們知道這次去上海的一行人裡頭,
除了原本就已經有一隻怎麼吃都吃不胖的討人厭林哥之外,
竟然還又多了一個跟林哥一個模樣也是吃不胖一族的瘦皮猴之Kiyumi的老闆娘。


你們知道嗎? 出國同行的團員間,往往只要有一隻這個族群的人就夠恐怖了,
然後...然後...我們這團竟然還有兩隻...而且最糟的是另外這隻...她...她還是帶頭的呀~!!


好! 所以可想而知了,
雖然這趟我們的確吃得很過癮,但相對的體重...也是跟著很過癮的狂飆啦!


算了啦~難過歸難過(?)不過該介紹的還是要來好好介紹一下囉!
有沒有! 大家有沒有看到底下照片裡那大大的招牌啊~全聚德,對! 正是鼎鼎大名的全聚德呀!




你們瞧瞧門口這隻大大的,看起來又相當可口(誤)的小鴨鴨廚師,
看到他,就知道我們真的來到了這國際知名的北京烤鴨名店~全聚德




說到這間全聚德,相信應該大部分的朋友都曾聽聞過他的大名吧!
簡單說一下好了,這全聚德烤鴨是1864年創立的,至今已經有超過148的歷史了。
反正就是世界聞名,很多各國政要都吃過...網路上有很多介紹,想知道的朋友再去看看囉!





然後全聚德目前在大陸各省,
甚至是全球都已經開了很多分店了。
而我們今天前來大快朵頤的則是它的上海分店這樣囉~




傻呼呼三姊妹...在等帶位的時間,
你們看看這...一個笑得傻、一個在放空,另一個則是在...流口水?
喂!!! 我說喬巴撥妳也差不多一點,現在就開始流口水會不會太早啦~后XDD




好啦好啦~上桌了上桌了,瞧瞧這滿心期待的小猴子笑得是多麼的燦爛呀~




不過你們知道嗎? 當這厚厚一大本菜單端上桌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點給他小傻眼耶!
沒錯! 這菜色多成這副模樣...豐富是相當豐富啦~可是...這到底是要怎麼點才好啊~后





是不是! 看這兩隻小猴子的神情就知道啦~
困惑...是的! 這菜單真是讓人看得既眼花撩亂又相當的困惑啊~呼




而且你們看! 這一根根可愛的小紅蘿蔔插在冰裡是怎麼一回事啊~?!
好冷...真的! 我覺得這些小紅蘿蔔們,一個個看起來好像都冷到在發抖了呢!




不過底下那個"拔絲香蕉"看起來倒一副就很好吃的模樣,
不過相當可惜的是...賣完啦~是的沒錯! 只能說我們跟他無緣啦~唉!




好啦~不過還好有熟門熟路的Kiyumi兩夫妻帶路,反正他們點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囉
所以話先說在前頭哦~雖然大家今天會看到很多道菜,不過大部分我都忘了他是誰誰誰啦XD




嗯...不過話說回來了,
雖然我可能不記得他們是哪位,但是我還是記得他們的好滋味。
有沒有! 有壓到韻耶~哈哈哈! 而且我既得下面那一到是鴨掌,沾芥末醬還蠻不錯吃的哦!




然後底下這道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某種類似芥藍菜之類的青菜,
吃了一口之後才發現,欸! 他是切得很薄很薄的小黃瓜耶! 超帥的有沒有XD





味道還蠻不賴的糖醋排骨一盤。




水果沙拉,我家小猴子很愛,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特別的這樣囉!




再來上個兩盤綠油油的青菜,這大魚大肉的,當然也要有青菜來平衡一下嘛~是不是!





白飯一大碗是怎樣? 嗯~這單純只是想讓大家看看...它根本就是兩碗合成的"一碗飯"吧XDD




OKOK~重頭戲來囉!
沒錯! 雖然前面已經上了一堆菜了,
不過我想大家最期待的應該還是這一道~北京烤鴨啦啦啦~!!!




你們瞧瞧這師傅,直接就在桌邊熟練的一刀一刀削著~后!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啦




來來來~大家別客氣,上桌了上桌了!
你們瞧瞧這一片片烤得金黃酥脆的烤鴨,滑嫩爽脆又肉汁飽滿的,真的是美味啦~




然後這北京烤鴨其實有三種吃法,
一種就是沾著底下那細細的白糖直接吃,
吃起來酥酥脆脆又甜甜甜的,口感很特別,滋味也比較清爽些。




再來就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吃法囉~
用薄薄的荷葉餅皮把幾片烤鴨沾上甜麵醬,再跟蔥條、黃瓜條或蘿蔔條包在一起吃。




不過雖然這是我們比較習慣的吃法,
但我只能說,這烤鴨不同,吃起來的口感跟滋味就是差很多啦~
餅皮的部份我個人覺得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烤鴨呢...就真的讚啦!!




再來也可以不包餅皮,直接將烤鴨沾著蒜泥跟醬油一起入口,
反正還是那老話一句啦~這烤鴨好吃,沾什麼、包什麼都一樣好吃的啦




然後吃完了烤鴨...咦? 這後面還有菜?!
呃...好吧...反正再來這道牛柳炒年糕也蠻特別的蠻好吃的囉




OK~上甜點了,嗯...所以今天這頓豐盛的大餐差不多也接近尾聲啦~




不過話說這道小鴨酥還真是妙妙妙呢!
不只外型可愛又逗趣,酥酥的外皮配著裡頭的棗泥也很好吃呢!




你們看我家這隻臭猴子啦~要吃不吃的...拿食物來玩是怎樣! 妳小學生哦~吼!




咦...? 咦咦咦?? 阿剛剛不是都已經吃完甜點了...現在這道又是啥啊???




蛤?! 還有!! 生煎包吃完...還再外加一碗熱騰騰的湯...這...這...肚子快爆掉了啦!!!




某種蠔...還是貝類...之類的,反正隨便啦! 就說了肚子要爆掉...吃不下啦~




這...我只能說...可愛的Kyumi夫妻人真的太好、太熱情、太好客了.....
我突然有一種錯覺...難道是我看錯了嗎? 我們這趟其實是來了二、三十個人是吧???




挖...咧...薯條吃完還有炒麵!!!
據可愛的Kyumi夫妻的說法是~他們之前來上海找朋友時,
當地人都會像這樣把菜給點得滿到桌子擺不下,然後還得一層一層往上疊這樣。




所以他們倆後來就有樣學樣,想說既然來上海,就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習慣嘛!
所以...所以...喂喂喂! 我真的覺得可以不用這樣學...都到了這節骨眼還來一大碗鴨血...后!




我...真的不想再多說了,這道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嗯...是的,是盤蝦。




然後...還有湯?!! 好啦~吃了那麼多菜,是該再來碗湯漱漱口、暖個胃沒錯啦




是的! 有菜有肉當然也要來尾魚,畢竟年年有餘嘛~你們說是不是!




呼~~~~好了,這次是真的了...真的菜總算都上完了......。
我只想說,這餐真的超豐盛又超美味的,尤其是可以一嚐這傳說中的全聚德烤鴨,
真的讓人很有美夢成真的Fu呢! 不過...就像我說的,這樣吃...誰能不胖啊~你說說看嘛!!




咦~還真的有! 是的沒錯~這跟我家小猴子攬條條的林哥正是一枚!
然後不只如此,還有這趟同行的帶頭老大之一...Kyumi的老闆娘也是這吃不胖一族的成員!!




這...我這樣思來想去~突然就發現哪~~
欸! 我太太啊~我說這呀...根本就是有陰謀嘛嘛嘛!!!


妳看看這兩枚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瘦皮猴......
妳不覺得...她們根本就是串通好...要趁這次把我們兩個餵成大肥豬的嗎~吼!


唉~好啦! 算了啦! 看在他們帶我們來品嚐這生平頭一遭的舉世聞名全聚德的份上,
嗯...而且真的不是我要說,就算現在回想起來,也還是一整個意猶未盡兼讚不絕口呢~
好啦! 認真點,不開玩笑了,真的謝謝啦~雖然胖了好幾公斤,不過還是感謝妳們囉XDD


然後還沒加阿宅跟三喵FB的朋友,可以點底下連結過去加一下哦~









看完文章也好想去嚐嚐這全聚德烤鴨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