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就如標題寫的一樣。

阿宅是認真的這麼認為的,尤其,是在愛情裡頭。

如果...,你也是那個,一直認為在愛情裡,存在著許許多多 "應該" 的人,

那麼,阿宅真的真的希望,你能撥出點時間,好好看完這篇文章。



從小到大,阿宅就聽過身邊無數的親朋好友,都曾經說過類似以下的話:

他是我男朋友耶! 本來就 "應該" 天天來接送我上下班啊!!

她是我女朋友啊! 當然就 "應該" 言聽計從、隨傳隨到啊!!

誰叫他是男生,男生本來就 "應該" 替女生付錢的啊!

誰要她是女生,女生本來就 "應該" 溫柔體貼識大體!

他是男人耶,結婚前當然 "應該" 至少有棟房子跟車子啊!

她是女人耶,結婚後當然 "應該" 煮飯洗碗掃地洗衣服啊!







哪來那麼多的 "應該" 啊,不是嗎?

這些所謂的 "應該",真的都是他或她,生來就 "應該" 你或妳做的嗎??

或許...,我們可以試著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看這些大家口中所謂的 "應該"

他是我男朋友耶! 本來就 "應該"
天天來接送我上下班啊!!

『所以...他其實是妳雇用的司機,每個月領妳三萬元薪水?』


她是我女朋友啊! 當然就 "應該" 言聽計從、隨傳隨到啊!!

『所以...她其實是你請的菲傭,你供吃供住,她供你使喚?』


誰叫他是男生,男生本來就 "應該" 替女生付錢的啊!

『所以...他生下來就欠了妳一千萬,現在付錢只是在還債?』


誰要她是女生,女生本來就 "應該" 溫柔體貼識大體!

『所以...她現在是在酒店上班,待你就得像服侍大爺一般?』


他是男人耶,結婚前當然 "應該" 至少有棟房子跟車子啊!

『所以...男人都是比爾蓋茲的兒子,買房子就像買衛生紙?』


她是女人耶,結婚後當然 "應該" 煮飯洗碗掃地洗衣服啊!

『所以...女人都是鄉土劇裡的苦旦,嫁了人就得要當下人?』







在愛情裡,真的應該...存在那麼多的應該嗎?

阿宅再舉些極端一點的例子好了,

即使是在親情裡,那些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 "應該"

仔細想想,他們就真的只是對方 "應該" 為你做的嗎?


他們是我的老北老木啊,本來就 "應該" 養我育我供我讀書啊!

『那麼...如果你一出生,他們就把你丟到孤兒院門口呢?』


他們是我的兒子女兒啊,本來就 "應該" 孝順供養我後半生啊!

『那麼...如果你一退休,他們就把你送去養老院安養呢?』







這一切一切大家習以為常,認為對方理所當然該做的事情,

其實啊,都是對方主動選擇要那麼做的!

是的! 就是
"選擇" 啊!!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幾乎都存在著 "選擇" 的權利,不是嗎?

而在愛情裡,那些大家往往自私的認定為...,對方 "應該" 要去做的事情,

其實選擇要不要去做的評斷標準,就在於...『對方是不是愛你的。』

因為他愛妳,所以他 "選擇" 天天去接送你上下班。

因為她愛你,所以她 "選擇" 言聽計從、隨傳隨到。

因為他愛妳,所以他 "選擇" 替妳買單、替妳付錢。

因為她愛你,所以她 "選擇" 對你溫柔體貼識大體。

因為他愛妳,所以他 "選擇" 買房子讓你遮風避雨。

因為她愛你,所以她 "選擇" 相夫教子讓你更放心。







就像阿宅在剛開始跟花猴約會的時候,所對她說的:

「 說真的,我從來不認為,

    男生和女生之間,有什麼事情是對方應該要做的。

    如果今天,我為妳做了什麼,或妳為我做了什麼,

    我們必須知道,那都是因為我們夠愛對方,

    是我們自己心甘情願,主動選擇去為對方做的。

    沒為了什麼,只因為能讓對方感到幸福,自己就能感到滿足,

    就那麼簡單而已,不是嗎? 」







阿宅還記得,自己在年輕時,很喜歡扮演好友們身邊的愛情小軍師,

那時候,阿宅最愛建議朋友們採用的兩個小計謀便是......

計謀1:「第一次跟女生約會的時候,你就故意別開車、騎車去載她!

                屆時看她的反應,假使對方有流露出那麼一絲絲鄙夷的神情,

                那麼,我覺得這個女生也不用再跟她約下一次了啦!」


計謀2:「第一次跟女生去吃飯或看電影時,到了準備買單結帳的時刻,

                你就觀察一下,對方有沒有打算付錢分攤的意圖。

                如果,對方是使出"我去一下化妝間哦"的尿遁法,

                那麼...這女孩也不用再約下一次了啦!

                相對的,如果對方有掏皮夾的動作出現,即使只是假裝的。

                那也很OK啦! 馬上二話不說搶著請客,這女孩是能交的啦!!」







所以說女孩們,當你們正搬出一堆標準來評估眼前這位男孩,

是不是合乎你們的擇偶標準時......。

其實,妳們又怎麼知道,對方是不是也正偷偷使上一些小計謀,

來測驗妳們到底是不是,真的合乎他心裡那個完美伴侶的形象與標準呢?

無論是男孩、女孩、男人或女人們,

或許是時候,該放下你們心中那些主觀認定的所謂 "應該" 了吧!

多花些心力,去好好思考,自己究竟要 "選擇" 為對方做些什麼,

多費點心思,去認真看看,對方到底也 "選擇" 為妳做了些什麼。







阿宅認真的認為,如果說,天底下真的存在 "應該" 這回事,那麼......


『應該,其實是存在於對方的心裡,

    絕對,不應該存在於你的想法裡。』






PS:
由於最近,阿宅這兒開始出現少數恣意攻訐與惡意批評的留言,

        而這些留言,幾乎全都是仗著未登入的身份,所發表的不負責任言論,

        所以,在經過一番思考後,阿宅決定忍痛向大家說聲抱歉!

        從這篇文章開始,阿宅的部落格將改採"會員登入留言"

        在此, 除了對不能登入留言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之外,

        也希望大家能繼續給阿宅鼓勵與指教哦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