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阿宅跟花猴大大的吵了一架。

是的,其實我們就跟大多數人一樣,我們,也是一對平凡的夫妻啊。

我們的生活裡,同樣的,會有開心的時候,也會有難過的時候。

會有同仇敵愾的時候,當然也會有...爭吵的時候。



至於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爭吵,又爭吵了些什麼內容。

這些太過隱私的部分,就請大家諒解阿宅,不在這裡多提了。

其實,阿宅一直相信,

在愛情的世界中,並不存在十全十美的理想對象;

只有,最適合一直和你一起走下去的那個人。

雖然總是有許多朋友,時常對我們說......,

他們好忌妒阿宅跟花猴的生活,很羨慕我們所擁有的幸福。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關於愛情,我們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學習的,

畢竟,在愛情裡,從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還記得昨天,花猴對阿宅說了一句話:

「我真的不需要再多一個老媽啦!!」

而阿宅也對花猴這麼說:

「我只是希望,妳在做任何決定之前,能先和我商量一下啊!!」

阿宅總是以為...花猴天生少根筋,凡事想得太少、決定得太快,

往往一件事還沒想清楚,就先做了再說!

而在花猴的眼中...阿宅總是想得太多、決定得太慢,

往往一件事等阿宅想清楚了,也沒了當初的熱情與衝動了!

花猴是個充滿行動力,但欠缺嚴謹計劃的執行者。

阿宅是個計劃很嚴謹,但欠缺積極行動的思考者。







雖然阿宅總是說...,我不喜歡被告知某個決定,這讓我有種不受尊重的感覺。

但當爭執過後,靜下心來想想......,

是啊! 這不就是阿宅自己內心的占有慾及掌控慾在作祟的具體表現嗎?

我們總是很習慣的,將我們認定是好的做法、模式及觀念,套在對方身上。

卻往往忽略、忘記,即使再怎麼親密,對方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她仍保有獨立思考與付諸執行的權利,不是嗎?







「誰教妳老是少根筋啊! 

    我是妳老公,當然要時時在旁邊拉著你、幫你踩剎車啊!!」

真是如此嗎?!

那麼...那個踩剎車的時機與基準,又是你私自認定的,還是對方認同的呢?

「我會這樣,也是因為愛妳、關心妳!

    我是擔心妳之後會受到傷害耶!!」

所以我是算命的、預言的,還是...其實我是神,我能夠準確預見日後的種種?

坦白點面對自己吧,阿宅!!

雖然你幾乎事事都順著花猴、讓著花猴,

但其實在你內心裡,你還是堅持、固執的保留著那股掌控的慾望。







其實,認真的想想......,

一直以來,對於阿宅的任何決定,

無論是任性的、幼稚的、她喜歡的、她不喜歡的,

花猴似乎總是毫不猶豫的贊成與支持。

花猴總愛跟阿宅這麼說:

「反正你那麼聰明、那麼懂事,不用跟我講啦~ 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啊!」

至少在這方面,阿宅是需要好好向花猴學習的,不是嗎?







前陣子,有位網友留言問阿宅:

「你們會不會也有爭吵的時候啊?

    那你們又都是怎麼處理你們之間的爭執呢??」

所以這位朋友,現在你應該了解了吧!

其實都一樣啊! 我們也跟大家同樣的會起爭執、然後也會大大的吵他一架。

說真的,阿宅並不覺得吵架有什麼不對,甚至也不覺得那絕對都是不好的,

嚴格來說,其實...爭吵,也可以視為一種比較激烈的溝通吧!

往往在這個時候,一些平常彼此不想說、不敢說,或不願意說的,

反而都能直接了當、毫無保留的批露出來。







但必須要切記的重點,就如同阿宅時常對花猴說的:

「再怎麼吵,也別對對方做人身攻擊。

    再怎麼不爽,也千萬不能隨意的脫口說出 "分手"
這兩個字。」

因為,既然都說了...爭吵其實是一種比較激烈的溝通,

那麼,爭執的重點,就應該是聚焦在 "事" 的上頭,

而不該因爭執、爭吵,去傷了彼此的心、壞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這些聽起來這樣理性的堅持,當吵架的時候,真能做得到嗎?

其實...說真的,阿宅跟花猴也還在朝這個目標努力學習著。

即使再怎麼吵,也要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神經別突然斷掉,

就算再怎麼火,也要很用力的提醒自己什麼能說什麼能做。

要不,如果真覺得自己已經快失控了,那就趕緊找個地方,各自隔離吧!







最重要的,其實是在爭吵過後,

當心情總算平靜下來了,冷靜思考的能力也回來了。

這時候,也就是該好好想想、認真檢討與反省自己的時刻了,

就像阿宅今天所做的、上頭所寫的一樣,

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了解對方的想法,

也試著去思考看看,該如何避免,往後在同樣的點上再起爭執與爭吵。

關於愛情,或許,我們終其一生,都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

無論是阿宅、花猴,或是大家,都應該抱持著這樣的態度......

『在愛的關係裡...永遠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所以說...,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這篇文章......,

其實根本不是"心情分享文",而是 "教學文" 啦~ 哈哈哈!!!

而且...最後,其實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啊......


臭猴子,妳老公阿宅我的反省文已經寫好囉!

接下來,妳是不是也該寫一篇來還給我啊!!!!!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