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學生時期,我曾經認識過這麼一位男性友人,

長得雖然稱不上頂帥,不過穿著打扮倒還算是蠻有型的,

重點是只要有他在的場合,必定是歡笑聲不斷,場子熱到一個不行。

簡單來說,對大夥兒而言,他就是個玩樂聚會不可或缺的開心果一枚。



於是類似的情景,總是不時在我們朋友間的聚會重複上演著。

往往前一秒還是冷颼颼的場子,下一秒就只見他滿場飛、逗得大家樂不可支,

然後不意外的,現場女生們的目光也就全都被吸引到他身上去了。

甚至當時還常常聽見身邊有女生這麼說:

「剛開始真的覺得他一點都不帥,不過笑著笑著......
  好像就會莫名其妙的覺得"他其實也蠻不錯的嘛!"」






所以縱使他的長相,並非那種讓女生會一見便鍾情的標準俊帥模樣,

但憑著他能言善道愛說笑兼不怕醜又耍寶的優勢,他身邊的女友依舊從沒間斷過。



那時候別說是平凡如阿宅我了,

就連幾個出了名是靠臉吃飯的帥哥朋友們,對他也是既羨慕又敬佩。

就像人家說的:「有自信的男人最帥氣。」更何況這位仁兄的好笑還幫他加了一堆分呢!





然而這樣的他,就在後來交了一個女朋友後,徹底的變成了另一個人。

我發現他不僅不再愛說笑了,而且甚至連臉上都很少有笑容了。

後來我忍不住問他,但他卻只是淡淡的回我說:「因為我女朋友希望我能穩重點。」



好吧! 或許他真的遇見他的"真愛"了,

也或許他真的長大了,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成熟穩重、值得依靠的男人,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不過,讓我比較難以理解跟接受的是,

後來即使他們都已經交往兩三年了,但他女友卻始終不准他對外提起她是他女友這件事。

甚至就算是偶然在夜店遇見,他也會很有"默契"的當做是兩枚陌生人,默默地跟她擦身而過。



記得後來有一次,我遠遠的就看見他一個人靠在吧台邊喝著悶酒,

等到走近後才發現,他的那位"真愛"幾乎是緊靠著他的背,然後正跟另一個男生在打情罵俏,

而且還隨著酒越喝越多,兩人的舉止也變本加厲的越來越親密了起來......。



「欸!這太誇張了吧!你不敢管,我來幫你管好了!」

「你別管啦!就只是朋友而已嘛,你就當沒看見,繼續陪我喝酒就好了。」

「抱歉!這我真的沒辦法,算了!眼不見為淨,我要先回去了,唉!」





後來包括我在內,幾乎我們每個朋友

都曾苦口婆心的勸過他趕緊跟這位女朋友分手吧!

但就像後來總算落得被劈腿狠甩下場的他對我們說的:

「那時候,我簡直就像是鬼遮眼了,
  明明知道大家都是為了我好才這麼說的,但卻怎麼樣也聽不進去。

  然後也明明很清楚自己已經一天比一天不像自己,
  甚至還越來越不開心跟痛苦了,但卻說什麼也離不開她。」





還記得後來跟他聊起這段往事,我曾經這麼對他說過:

「其實我相信在每段感情裡,
  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些必需去妥協與改變的部份。

  這些妥協與改變,或許是為了讓對方得到更多的信賴和安心,
  但如果卻因此而讓自己變得不快樂、不討人喜歡,甚至沒自信,那這樣真的值得嗎?

  對兩個相愛的人來說,所有的妥協與改變,應該都是為了讓兩個人能夠更開心才對吧!」





妥協,並不代表必需完全的捨棄自我。

畢竟當初對方就是因為你某些與眾不同的特質才會被你吸引並愛上你。

但如果因為一昧的妥協,卻連這些當初她愛上你的理由也都在不知不覺中給捨棄掉了,

那麼這個你,還是當初她愛上的那個你嗎?



如果說愛情,就像是一面鏡子。

那麼裡頭映照出來的,理應是兩個人快樂的模樣。

有人說:「我們是因為害怕寂寞,所以才相愛。」

那麼若是你的愛情已經成為一面看不見自己,或是只看得見自己的鏡子時,

這樣既孤獨又寂寞的景象,不正好就跟人們所追求的愛情完全背道而馳。

它,真的還值得你捨棄自我與快樂去交換嗎?





在一段幸福的關係中,兩個人往往都必需有所妥協、改變,甚至犧牲,

但同時卻也不能忘了自己之所以迷人的特質,

更不能忽略了一段快樂且圓滿的關係,必需是兩個人共同創造出來的。



我想如果兩個人都能在妥協與自我這一進一退之間,同時感到安心、自在與開心,

那麼或許這對你們而言,便是一種最理想的平衡,

而你們愛情的那面鏡子裡,所映照出來的應該才會是兩個人既自信又快樂的模樣吧!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這篇文章對你還蠻有幫助的朋友,就麻煩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