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和我太太也來「老四川」吃過好幾次了,
但是直到這天我家小猴子突然又心血來潮、吵著說要來吃...我才想到~
欸! 我好像從來沒寫過也沒認真介紹過這間...我們兩個公認最愛的麻辣鍋店耶耶耶!!!


所以好吧! 今天我就來好好介紹一下囉
不過由於吃飯嘛~如果還要背台大相機也太...累人啦!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裡的照片,都是用我太太新買的那台SONY牌的RX100拍的哦~


嗯...這台相機到底好不好用、值不值得買咧......?
基本上啊~這個問題不在今天這篇文章的討論範圍內啦~~(揍飛!)


呃...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我真的還沒時間好好把玩它,
所以現在問我,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大家嘛...真的啦!
現階段我只能說,這台小相機還蠻不錯用的,至於詳細情形呢...過陣子,過陣子我會介紹的啦~OK?!


好啦~反正就先這樣囉!
那麼現在我們還是先回到今天的主題~來瞧瞧這間我跟我太太一吃再吃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現在已經有不少分店了,
基本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有,
而我跟小猴子常來的這間台北店,則是在台北市光復南路的巷子裡。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知道,
這間老四川不但生意好得誇張,而且還是出了名的難訂位呀!


不過在這邊,阿宅可以透露一個我們的小撇步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像之前我們也是每次打電話來都幾乎訂不到位,無論假日還是非假日都一樣......





然後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突然就發現了!!!
其實只要是非假日的下午時段,
直接衝來店裡碰運氣,幾乎就都會有位子呢~
所以很想嚐嚐看卻又苦於總是訂不到位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這裡的菜色蠻多的,然後都是用單點的,不過單份的份量都還算是蠻大份的。





小菜...就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讓你打發打發主角上桌前的流口水時間這樣囉XD




這個...超辣的啦啦~!!!!
話說每次來吃老四川,在鍋端上桌前,
每次店裡一定都會先招待一碗這個"麻辣涼粉",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這碗東東根本就是店裡拿來整客人用的玩意兒吧......
呃...好吃是好吃啦...可是...可是...它...真的真的超辣的啦~我幾乎每次都是吃個一兩條就受不了啦!!




啦啦啦~主角上桌啦~~!!!
是說吃過這麼多間麻辣鍋,吃來吃去真的還是覺得這間老四川最讚啦


麻辣那邊就不用多說了,湯頭就是一個又香又辣又好吃啦~
而另外的白湯那邊,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到上頭飄著些中藥材,湯頭也是香濃好喝囉!





首先,先來上盤青菜跟花枝漿,無論是丟到麻辣或白湯都很OK的囉





OK~湯滾了! 口水流了這麼久,是時候可以來把鮮嫩的肉片給丟下鍋啦~~




單點的一份五花豬肉片,份量真的還不少,而且肉片的厚度跟肉質都蠻理想的啦~





這...我...我到底為什麼又要在大半夜的寫這種莫名奇妙的文章啊啊啊?!!!
可惡啊~邊寫邊看邊流口水...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好像...聞到那個麻辣鍋飄過來的香味呀??




這...你們看,這滾燙得很入味的肉片...是不是光看就讓人口水流不停啦~!!!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沒什麼好形容的吧!
反正這就是片...麻辣湯頭整個已經很入味的五花豬肉片啊~香香辣辣又有嚼勁...就是好好吃嘛!




店家已經幫你調好的調味料一碗,只要往裡頭加點麻辣湯汁就可以用來沾肉片吃囉!




是不是! 就像底下這樣啊~可惡!!
為什麼...我怎麼覺得自己肚子又餓起來了...不行! 我才剛跑完步耶~吼!!!




對! 差點沒忘了,這老四川的鴨血也是一絕呀!!
這吸滿了麻辣湯汁的鴨血...入口既鮮嫩又香辣,
莫名其妙就會讓人一塊接一塊的吃個不停,而且重點是...加鴨血是不用加錢的啊!!




然後順便也給大家看一下白湯鍋底料吧!
有沒有! 裡頭加了不少有的沒的中藥材來提味,湯頭不但相當濃郁,而且也很不錯喝呢




剛剛的花枝漿也煮好啦~放在白湯這邊煮、撈起來再沾點沾醬吃還不賴!




直接丟進麻辣湯那邊煮的滋味呢...沒什麼好說的,當然一定就更夠味囉~香香QQ好好吃啦!!




另外我跟小猴子還多點了一份松阪豬肉片,
你們瞧瞧這漂亮的油花,加上口感跟嚼勁都更讚的肉質...我...我好像又更餓了耶





你們瞧瞧這滾燙的湯頭...光是看著裡頭那些肉片跟食材在那邊翻滾...怎麼莫名的就有股感動的Fu呀!!




我愛松阪豬!!!!!
是的! 沒錯!! 我真的好愛松阪豬的口感跟滋味啦~你們看! 是不是一副就好好吃的模樣呀它




咦咦? 沒了...吃完了...怎麼會這樣?!
我...我整個還意猶未盡呀~所以我才說啊!
這老四川真的是很罪惡的一間店耶! 尤其是對於正在減肥的朋友而言...你們說是不是!!





好啦! 反正就...介紹完了啦!! 
然後最後我的結論就是呢~老四川真的好好吃,就這樣。
至少在我跟小猴子吃過的一堆麻辣鍋店裡比起來,這間算是我們兩個公認最合我們味口的一間囉~




OK~就這樣,打完收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再去嚐嚐看囉~


地址跟電話我在這邊就不放了,
反正就像我一開始說過的,他們現在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想去吃的朋友可以再到他們的官網去查一下囉~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官網



然後底下是阿宅跟我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老四川看起來真是辣得過癮又好好吃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