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阿宅曾有一位女性同事,我們就姑且稱她為"K"吧!

這位K小姐,有著不錯的學歷、工作及外貌,外在條件算是相當不錯。

個性方面...有點害羞內向,但不至於閉俗。溫柔婉約,卻還算有主見。

各方面看來,她應當都算是個相當不錯的女友、甚至當老婆的對象,

而事實上,她身邊也總不乏交往中的男友、或不斷的追求者。



但矛盾的是...幾乎每隔一段時間,

我們就會又聽見她開始抱怨現任的男友......

哪裡哪裡做得不夠好、不合她的意、不符合她的標準,

於是她又覺得...是時候該放棄這個男人、再找過更好的對象了。





接著,在她找到後繼者的這段時間內,

我們便得耐心的陪著她,聽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著那些感概......

為什麼她的感情路總是那麼不順? 

為什麼她老是遇不到"對"的人??

為什麼男人總是做不成她心目中的"百分百情人"
???



是啊~到底是為什麼呢?

關於這個問題,阿宅跟其他同事也討論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這位K小姐的條件明明就那麼優,追求者也那麼的多,

為什麼...她挑來挑去,卻總是挑到些她口中的"半調子"男友呢?!





剛開始...每次聽她抱怨,我們自然都跟她一鼻孔出氣,

覺得...這些男人,聽起來怎麼都那麼糟糕、那麼沒出息啊!

我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K確實也太倒楣了吧!!

要不就是她八字太輕,遇來遇去總是遇到妖魔鬼怪。

沒就是...她上輩子,大概是個花心又壞心的員外,

而這輩子呢,或許就是來還欠這些細姨們的債的吧!!



不過當時間久了、聽她抱怨的對象也多了之後呢,

阿宅跟花猴似乎也漸漸瞧出些端倪、以及K與這些男人間的問題了。





這些男人之間的共通點,大抵上就是...又高又帥、單眼皮、肌肉型男,

嗯嗯~根據K的自白,這點...是她擇偶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低標"



A先生,是個擁有名校光環的高材生,K看好他的未來"錢"力,

但交往了幾年下來後,她卻發現A其實根本只是個貪玩又不知進取的花心大蘿蔔,

要等到他賺大錢,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於是K選擇放棄&離開了。



接著的B先生呢,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對K又是痴心一片,

剛開始時,總是對她萬般呵護、言聽計從,

但過了熱戀期後...K卻開始嫌他沒車沒房,賺得又不夠多,

於是漸漸的...兩人漸行漸遠,K又覺得...是時候該放棄他了。





之後的B、C、D...先生,在K的口中,都各自有她無法認同的弊病。

一直到了最近的這位J先生,不但又高又帥、單眼皮、又壯又有型,

而且還擁有高學歷、高收入、有車有房有股票,

家世背景顯赫,對她更是好得讓人沒話說、眾人皆稱羨。



這一次...剛聽到時,我們大家一致認定:

OK了啦~這次一定沒問題啦!!

尋尋覓覓了這麼多年,K總算覓得一個好歸宿啦!

嗯...不過...事情似乎並不如我們想像得這般順利呢......。





過沒幾個月後,K小姐又開始找上我們抱怨了:

「你們知道怎樣嗎~這男人簡直就是個"媽寶"嘛!
  他媽嫌我太白太瘦不會做家事也就算了,他媽對我印象差、說長道短的,
  他也不會站在我這邊幫我撐腰! 我看這男的啊...還是算了啦!!」

「可是...妳有沒有想過,他母親是不是對妳有什麼誤會啊?
  或許妳們可以好好溝通、努力看看是不是能改變她母親對妳的觀感啊。」

「算了啦~我何苦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呢! 我再找過就是啦!!」





是啊! 在阿宅看來,這或許就是K最大的問題吧!

對她而言,談戀愛、經營感情這檔事,

似乎就是...她先把條件開出來,列成一張"Check List"

A.要高 B.要帥 C.要有車 D.要有房 E.要有錢......

然後再根據這張List去勾選、打分數,一一審核追求她的對象合不合格。



而且隨著交往的時間久了,她的這張"Check List"還會逐漸追加選項,

若一旦對方有某個空格,讓她沒辦法打勾的,那就掰掰再聯絡啦!





但阿宅總覺得...感情,不是兩個人的事嗎?

不是應該兩個人一起經營、一起努力,遇到問題,就該一起溝通、一同解決的嗎?

若只懂得以逸待勞,期待那個"最好"的對象,總有一天會出現,

那麼...會不會等來等去、卻始終等不到一個"剛剛好"的對象呢?!



像阿宅跟花猴的身邊,其實也有好幾位女性友人,

長得沒有K小姐來得美,條件也不如她來得優,

但卻都已經找到理想的另一半,早早結婚生子去了。

或許這些"另一半"

都不如K的歷任男友們來得高、來得帥、或財力雄厚、家世顯赫,

但卻都懂得為了呵護自己的家庭、經營他們的幸福而努力打拼著。

或許...在外人的眼中看來,這些"另一半"並不是"最好"的;

但在他們女友、妻子眼中,這些"另一半"卻是最"剛剛好"的。

其實...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阿宅還記得...幾年前,自己也曾經問過我家的花猴兒仙女這樣的問題:

「阿猴啊~說真的哦! 妳當初到底為什麼會願意嫁給像這樣的我啊?」

「妳看看...我又不高。」 猴:「但是你比我高啊!

「也不帥...還胖胖的。」 猴:「胖胖的很可愛啊!

「而且...沒車也沒房。」 猴:「存夠了就能買啦!

「然後...我家也沒很有錢。」
 
猴:「我們自己都有一技之長,而且我自己也會賺錢啊!
    反正...無論是你的高矮胖瘦、有錢沒錢,對我而言,都是很剛剛好的嘛!
   
    你疼我疼得很剛剛好、有責任感的很剛剛好、讓我安心的很剛剛好。
    就是因為一切都那麼的剛剛好,所以我才會...剛剛好就嫁給你啦~!!






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與其用一堆外在與物質條件,去堆砌、去評估...誰,才是"最好"的;

倒不如去認清自己、看清自己的心、順應自己的心意,

去找到、並努力讓彼此,成為對方心目中那個"剛剛好"的對象。



阿宅相信...在你我的身邊,或多或少應該都存在著像K那樣的朋友,

如果你或你的友人,恰巧心裡也有一張那樣的"Check List"

那麼或許...你們可以試著問問自己或對方幾個問題:

A.要高 (要多高? 像姚明那樣高?? 你是打算組籃球隊嗎?!)

B.要帥 (要多帥? 像吳尊那麼帥?? 你是打算組"飛輪海",
        還是要印在柏金包上帶出去跟朋友炫耀啊?!)

C.要有車 D.要有房 E.要有錢
(阿你們現在到底是在找結婚對象...還是詐騙對象啊?!)





其實阿宅從來不否定..."麵包跟愛情同等重要"這樣的論點

但就像這篇文章裡,阿宅不斷重複提及的觀點,

無論是外貌長相、物質條件、收入財富,

只要能滿足你心裡那"剛剛好"的欲求,

那就不必再去跟別人比較...誰比誰更好、誰誰誰才是"最好"了。

這樣,我們不也能活得更輕鬆、自在許多嗎?





猴:「對啊對啊~我老公你來看看這只鑽戒~~好大好閃好漂亮啊!!

宅:「這個...未免也太大顆了吧! 妳手這麼小一隻...這麼大顆不適合妳啦!!」

猴:「不會啊~我覺得它的大小,整個就是..."剛剛好啊"~

宅:「..........................」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