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我們夫妻倆的生活總是充斥著......
工作工作工作、寫文PO文寫文PO文寫文PO文......。


雖然工作很忙碌,相對休息與玩耍的時間少了很多,
不過還好的是...忙歸忙,我們還是很能自得其樂,從工作裡頭找樂子。
呃...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寓工作於娛樂" 


而這項技能,老實說...其實阿宅也是從多年來的廣告工作中養成的呢!
是啊~如果對廣告工作稍有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
廣告人的工時既長又不規律,至於會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呢......


阿宅個人覺得,就是源自一個"等"字! 沒錯!! 就是"等"!!! 
業務要"等"客戶回覆、確認。創意要"等"業務確定策略、方向。
設計要"等"文案孵出文字。文案要"等"設計作完稿子、一起下班。


開會要"等"拍片也要"等"進後期剪接還是要"等"......。
反正一切工作,就是得繞著"等、等、等"不斷的打轉,
而耐不住性子"等"不下去的...自然也就很難再撐下去、趁早轉行去了。


所以換句話說,在廣告這個行業能撐得下來的,
當然也就個個都練就了一身"等~等~等~等"的好本領囉! 


但是...正所謂"做得越久、等得越久"
光練就一招"等~等~等~等"大概頂多只能讓你撐個三、五年。
若是想能撐過五年、十年、十五年的......,
那麼...除了"等"之外,你更得學會"如何善加利用空等的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與其空等,不如自行找點樂子來玩玩啦!


所以當這陣子,我家太太的工作越來越多、行程越來越滿,
阿宅除了自己的工作之外,更得時常陪著阿猴仔出席活動、
接受訪問、進棚拍照......,充當她的私人保鑣、保姆兼側拍攝影師兼玩伴。





常常...阿猴總會這樣問阿宅:
你這樣陪我...會不會害你覺得很無聊啊......?

宅:「不會啊~妳不用擔心我啦! 我很會自己找事情來玩的啊 XD


真的~我超會的啦!! 
而且你們知道嗎? 阿宅最近...還因此而養成了一項新嗜好呢! 
那就是啊...我發現...攝影工作室,還真的是個有趣的好地方耶~   


那邊不但有一堆各式各樣、莫名其妙的有趣小道具,
可以讓阿宅東拍拍、西拍拍,用來練習拍照的構圖技巧。


而且也因為...攝影師們一早已經把現場的光給打得美美的、
景搭得漂漂亮亮的,只要隨手把相機拿起來,隨便拍、照片隨便都好看,
但玩久了也就更發現...自己還有好多不足與亟需補強之處。
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見賢就會想思齊"啊~!!





猴:「對啊對啊~要見賢思齊啦! 
    每個攝影師都拿5D2耶~所以我老公...你也要買5D2了嗎?!!

宅:「呃...我覺得光也很重要啦......
    感覺我們好像也該買個兩盞燈,擺在家裡來練練囉!」

猴:「好啊好啊~所以我老公要買5D2了耶~歐耶 XDD」

宅:「5D2...超重的耶!
    我看...買它之前,我先去買個啞鈴來練舉重好了啦!!」

猴:「好啊好啊~這樣你還可以邊練拍照邊健身減肥,
    一舉兩得,天底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啊! 我老公~買了啦買了啦!!



嗯...怎麼我突然覺得...原來太常跑攝影棚的缺點就是......
很容易就會被攝影師手上的5D2...給燒得體無完膚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人生無處不燒燒"嗎?!!
就算你拼命忍住不逛街...命運,還是會不經意的、
在一個莫名其妙的角落裡,讓你自然遇見更強大的縱火犯~吼!!!!! 





結果,拉哩拉雜扯了一大堆...阿宅現在才發現,
今天標題要講的故事...完全都還沒講到耶! 哈哈哈 XDD 


好啦好啦~其實是因為這個故事很短的關係嘛!
所以才想說...前面先跟大家閒聊一下我們的近況啊......
誰知道...這一聊就整個沒完沒了咧......

「那你還不趕快講! 你這個愛碎嘴的大嬸~快講啦!!」


好好好~就前幾天嘛,阿宅跟花猴走在路上的時候咧,
突然有一對年輕情侶從後方追了上來,然後女孩接著便很興奮的說:

「花猴、阿宅~!! 我可以跟你們拍照嗎?! 
 我好緊張哦~我第一次在路上看見"鳴人"耶!!」

猴:「我不是"鳴人"啦~我是"鹿人"。」

宅:「對啊對啊~我不是"鳴人"我是"魯夫"啦!!」

女孩:「.......」

猴:「............」

女孩:「...................」

猴:「....................................」


然後接著...當大夥兒默默的...開心的...拍完照之後呢......

女孩:「謝謝你們哦~那...掰掰囉......。」

猴:「吼~笨阿宅,你剛剛在講什麼鬼啦!!」

宅:「我不想當火影啊~我想當的是海賊王!
    所以...我當然是草帽魯夫,不是漩渦鳴人啊!!」

猴:「吼!! 人家是說"名"人啦! 很有名的那種"名人"啦!!!」

宅:「....是這樣的嗎...那妳幹嘛先亂回答說妳是"鹿"人,
    我還以為...妳怎麼突然想當起...藍鼻子麋鹿...喬巴咧!!」





猴:「我是說"路"人啦! 我的意思是...我們不是什麼"名人"
    只是很一般的、走在路上的"路人"啊,你這個笨蛋~吼!!!」

宅:「哦...呵呵...是這樣哦...不管啦!! 反正......
    我就是不要當火影,我要成為海賊王啦~!!!!!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