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來,

我便經常收到一些網友來信向我詢問有關感情方面的問題。

本來這也沒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說的,

畢竟我想只要是寫愛情或兩性議題的朋友,應該都是如此吧!



不過漸漸的,我卻發現其中還是有些頗令人玩味之處。

比方說,女性讀者的來信就遠比男生的來得多上許多。

而其中男性讀者的來信,

通常都是問些"該怎麼追女生?"

或者"為什麼我喜歡的女生就是不喜歡我?"之類的問題。





至於女性讀者呢,問題可就相對五花八門得多了!

小從跟男友吵架、觀念不合,

大至男友劈腿、自己不小心外遇......,

反正幾乎可以說是什麼都有、什麼都問、什麼都不奇怪。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



是因為相較於男生,女生把愛情這件事看得更重要?

或因為相對於女生,男生比較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甚至示弱於人前嗎?

還是說其實根本也沒那麼複雜,

單純就只是因為...男生想得比較單純,壓根兒就沒想那麼多咧?





好吧! 反正無論答案到底是什麼,

不過我想有一點,應該是絕大多數人都能認同的吧!

那就是愛情之於我們的人生,的確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畢竟我們都無法獨自一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雖說陪伴著我們的還有親情與友情,愛情絕對不是人生中的全部。

但說也奇怪,愛情所能給予我們的完整與滿足感,卻是如此的無可取代。

甚至,通過一次次的相戀與失戀,它更教會了我們許多事情。





我想大概是因為打從很年輕的時候,我便體認到這些事了吧!

所以對於朋友們那些諸如重色輕友、有了女人就忘了手足之類的揶揄,

我一向都能很坦然的承認並一笑置之的接受。



我就是把愛情看得很重沒錯啊!

即使它並不是我的全世界,但卻無庸置疑的牽動著我的喜怒哀樂。



而想想從小到大也談過了不少次的戀愛,

現在回想起來,雖說在一起有各種原因,分開也有各種理由。

但說穿了,其實就是愛了,跟不愛了而已吧!





所以對於大多數網友的來信,以及那些形形色色的感情問題,

其實在回答之前,我更想問大家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請先問問自己,並誠實的回答「你到底還愛對方嗎?」



無論正面臨著什麼樣的問題,

愛,就一起去克服吧!

不愛,那就勇敢的去面對吧!



因為愛,怎會忍心傷害對方呢?

因為不愛,又怎會為對方而神傷呢?



如果愛,怎能容許自己的欺騙與背叛呢?

如果不愛,又怎能一而再的選擇包容與原諒呢?





說真的,其實這些問題,我想大家心裡應該早就已經有答案了吧!

很多時候之所以會感到苦惱與困惑,

並不是因為"不知道",而只是不敢去面對與不願去承認罷了。



人人都想在愛情裡當好人,如果可以的話,誰會想當壞人。

但你們有想過,其實拖著、賴著、苟延殘喘著,反而更傷人呢? 





記得年輕的時候,我常會這麼勸身邊的朋友:

「如果真的不愛了,就勇敢點、坦白的告訴對方吧!
  因為與其繼續不斷虛耗對方的青春、辜負對方的期待,
  甚至浪費對方的愛與付出,倒不如擔起責任先去當個壞人吧!」



當然啦! 我也知道在那個當下,對方必定會很恨。

但或許若干年後再回想起來,卻反而會感謝你當年的"壞"與坦白。



就像我常說的,我們都不知道在遇見那個命定的另一半之前,

究竟得經歷過多少的人,以及多少次的悲歡離合。

所以在遇見真正的愛情與幸福之前,

倒不如試著把這一切,都當作是一次次的經驗累積與學習。





或許你會說,這話說起來灑脫,但做起來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呢?

沒錯,這的確很不容易。

可如果不這麼想的話,你又如何能夠擁有繼續追求與相信愛情的信念呢?



帶著滿身的傷痕?

還是滿腹的牢騷與怨恨?




說真的,我不相信這些東西能讓你活得更快樂。

而試問一個不快樂的人,又如何能吸引到願意愛你且值得你愛的人呢?





每個人都渴望擁有完美的結果,

但卻往往忽略,甚至忘了過程其實才是最珍貴也最重要的獲得。




過往那一次次不成功的戀情,

到底讓我們成長了什麼? 領悟到了什麼? 又學到了些什麼?

是不是真的讓我們離想要的幸福更近了一點呢?



分手不痛嗎? 不會難過嗎? 不會恨嗎? 真能心存感謝嗎?



我只能說,至少就現在的我而言,

我的確衷心的感謝過往那每一段戀情。





不僅僅是因為它讓我多看了一本書、

多認識了一種音樂或多學會了一種語言,

而是無論它們在我記憶中是好、是壞、是苦、是甜、是難忘、或荒謬,

卻都讓我逐漸的更懂愛情,同時也更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幸福。



甚至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它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那些看似不成功的戀情,

反倒成功的讓我一步步成為一個更懂愛也更值得被愛的人。




所以我始終相信,傷痛與怨恨不能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但愛情可以。





最後還是那老話一句:「相信,就是一種力量。」

請繼續相信愛情,然後也別忘了要感謝過往的那些戀情。



已經過去的,或該過去的,就讓它們去吧!

重點是好好去看看並想想在那些過程中,究竟領悟或學到了些什麼。



然後,就帶著感謝那些戀情的心情,

再一次昂首闊步,踏上那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的旅程吧!





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覺得今天的文章寫得還蠻能讓你認同跟有共鳴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