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從前花蓮的外婆家,便是那種很古老的日式木造老建築吧!
一直以來,阿宅對那些民初或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老房子就有著很濃的情感與偏好。


老書桌、舊沙發、古董吊鐘...,每一樣、每個角落、每個斑駁的痕跡,
似乎都在對我們訴說著,他們所見證過的那些人來人往的故事與人生。


而這次在來台南前,我家的小猴子便已經在網路上搜尋到青年路 232 巷,
這條位於鐵軌旁的小巷,近來陸續開了好幾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及咖啡廳,
同時更讓我感興趣的是,這些店還都是保留了老房子的原味所改裝而成的呢!


所以今天,阿宅便先來介紹其中一間(或說是兩間?)給大家欣賞一下吧


轉進巷子、沿著鐵道緩緩走去,
沒多久便能隔著低矮的紅磚牆瞧見這棟有著彩色玻璃、帶著濃濃日式巴洛克風格的老建築。




紅磚牆內的優閒與懷舊氛圍,跟一旁轟隆作響的嘈雜鐵支路形成了強烈又有趣的對比。




這邊就是今天阿宅要介紹的「DOMBO 丹波家庭料理餐廳」




為什麼胸部要發射飛彈(?)莫名其妙的木蘭號、
小時後覺得它很醜怪(?)卻又不懂為何就很愛他的ET,
光看著門口的這些擺飾,整個就讓人有股瞬間被拉回兒時歲月的fu呢XD


有趣的是,這間老屋子裡其實包含了兩間店呢!
分別是由哥哥經營 的「DOMBO 丹波家庭料理餐廳」,
以及由弟弟經營兼賣自創品牌 FRWI服飾,夜間才營業的「Freewill lounge bar」






一走進來,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片綠油油的草皮與布置得相當可愛的庭園。




不知道為什麼...這間DOMBO,
在斑駁又復古的台式(日式?)風格底下,似乎又有帶著一點點小逗趣的美式幽默,
乍看之下雖然有點跳Tone,但身處其中卻又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整個真的蠻妙的呢!




哈哈哈哈哈~是Beavis & Butthead耶!!!
記得以前阿宅超愛他們的啊~除了MTV台播的卡通之外,我連他們出的專輯CD都有買呢XD




保留了木造結構屋頂的老屋子,在點綴上幾盞繽紛的球球吊燈及色彩鮮艷的餐桌後,
在復古懷舊的氛圍中,又給人一種明亮活潑的感覺,整個很有那種"老瓶裝新酒"的驚喜感




坐在戶外的庭園裡,
一邊喝著飲料、一邊慵懶的曬著午後的陽光,感覺真的既舒服又愜意呢!




除了飲料之外,這邊也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餐點,
不過我跟阿猴大概是被熱到沒什麼食慾吧~所以只點了兩杯飲料解解渴囉!




另一個阿宅之所以很愛這樣的老屋子的原因便是呢~
因為感覺每個角落都充滿了故事,所以拍起照來也會格外的有感覺囉






襯著牆上那些斑駁的歲月痕跡,
每按下一次快門,就像是用手中的相機寫下了一小段帶著淡淡愁緒的故事。






後來聽說這個"防空洞"好像是可以走下去探險的耶!
不過...好啦! 阿宅跟阿猴沒那個膽走進去,所以...就拍拍照交差了事算了啦XD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個人就是很愛這張照片耶
明明老屋子加上莫名其妙鐵金剛,應該就是徹頭徹尾跳Tone跟不搭嘎的呀~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鐵金剛被放在這邊...感覺超對味又超有趣的啊XD




沒騙你們吧! 就說了這邊真的很好取景跟拍照的囉~是不是
像阿我家阿猴啊~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天的她整個就很不一樣,好像有種在拍電影劇照的fu呢XD




然後阿宅真的是很蠻佩服這間店的老闆們呢!
這些老老舊舊又可愛的桌椅跟擺飾,你們到底是去哪邊搜集跟搬過來的啊~?!




光是看著這張靜靜擺在大樹下的老籐椅,莫名的就有股很放鬆、很慵懶的感覺呢!




猴子盪鞦韆!!!!!
是的沒錯! 幼稚園大班女孩兒最愛玩的遊戲是什麼?!
盪鞦韆! 對! 正是盪鞦韆呀~既然如此,那怎麼能不來給它盪一下呢! 是不是






旁邊這一區,應該就是前面有提到的另一間店「Freewill  lounge bar」的位置了。
不過因為還沒晚上的關係,所以這邊還沒開始營業,阿宅跟阿猴也無緣感受一下囉!




從這邊往大門口看過去,可以看見整個前院,在陽光的襯映下,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呢




補給張阿宅這次拍的、個人還蠻喜歡的黑白照囉!
帶有歲月感的老屋子,配上比較偏復古懷舊色調的黑白照片,整個就蠻有fu的~是吧








然後這一區還有更多阿宅很愛的那種超有味道的老家具哦!
說真的,比起一些現代極簡風格的家具來說,
我個人其實比較偏愛這些很有"故事"跟"人味"的老東西,感覺溫暖多了~是不是






阿宅記得以前外婆家也有幾張像這樣的老沙發,
其實不僅看起來很有味道,實際坐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也蠻舒服的哦!






有沒有! 看著這樣的場景,是不是真的會有股瞬間被拉回到童年時光的感覺啊




底下那個吊鐘...我超想要一個的啦~!!

記得之前在裝潢我們家的時候,阿宅就找了很久很久......,
結果不是不夠舊、就是不能動、要不就是太貴,最後也只能放棄囉




然後這個電子琴也超有味道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能彈,不過光看就覺得很讚啦!






老實說,其實阿宅真的很羨慕能找到這間老屋子跟一堆老件來改裝的老闆們,
一點一滴的親手布置起一個像這樣每個角落都很有故事的小店,
白天,在慵懶優閒的氛圍中生活著。夜了,再與三五好友一同把酒話當年。
有時候想想,人生不就是這樣而已嘛! 簡簡單單、隨遇而安,歡喜就好,不是嗎






好啦~那麼今天這篇文章差不多就介紹到這邊囉!


有機會到台南去玩耍的朋友們,
有時間也別忘了繞過去坐坐、喝杯下午茶,享受一下這股優閒慵懶又懷舊復古的氛圍吧





【DOMBO 丹波家庭料理餐廳】
 電話:(06) 238-2985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32巷32號
 營業時間:AM10:00-PM9:30 (週二公休)








覺得小猴子盪鞦韆真是妙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