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應該是打從我寫網誌以來照片最多的一篇吧!
至於原因呢,嗯...一個自然就是這次拍的照片我還蠻滿意的,
另外則是因為這次的拍攝過程讓我印象狠深刻,同時也覺得又學到了不少東西的緣故囉!


不過在開始分享這次拍的照片跟感想之前,
我想我應該先來回答一個常常有網友會提出來問我的問題吧!
其實這問題我已經回答過蠻多次了,所以今天就統一在這邊再說最後一次囉


我目前工作上最常使用的相機是Canon的5D2,
至於鏡頭呢,則會視當天拍攝的環境與燈光或天氣選擇適合的鏡頭拍攝。
像今天這篇文章裡的照片,就都是使用24-70跟16-35這兩顆鏡頭輪替拍的哦!


而之所以我幾乎沒什麼分享過這台相機的相關心得,
其實就是因為如果只是平日出外旅遊玩耍或生活記錄的話,
那麼我個人並不太推薦購入這台相機,就像我之前曾和幾位攝影師聊起過的:

「如果不是要工作的話,平常出門你還會揹它出門嗎?」
「當然不會啊! 帶台小數位或手機就好啦~揹這一大台太累人了啦!!」
「我也是耶! 只不過...我只要出門,幾乎多多少少都會有工作得用到它囉...唉!」


所以這也是我最近一直想找一台輕便好拍,
然後拍出來的效果又可以在我接受範圍內的隨身機的原因囉!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總覺得拍照本來就該是件輕鬆又隨意的事嘛~是不是


好吧! 該回答的問題回答完了,那麼接著我們就直接來看照片吧!
由於這是我跟小猴子第一次來到北海道,所以說真的,對這邊的一切其實都還蠻陌生的呢~




在出發之前,KEO就跟我們說了一個算是...壞消息吧.....
"聽說現在去北海道什麼都沒有耶~這段時間好像剛好是花季跟花季的中間哦!"


欸...這...那...算了啦~反正呆妹(Angel's shop老闆娘)都不著急了...既來之,則安之啦!
我們就按照原先的計劃,第一天還是先到這以滿山遍野、一眼望不盡的薰衣草花田著名的富良野拍攝吧!




是說小猴子姊妹花真的很不懂我要的感覺耶~后!
我想拍的明明就是那種很復古、很復古~像老照片裡頭那種家族照的Fu,
結果這兩隻傻猴子偏偏就給我笑得很燦爛,然後Pose還擺得很花俏這樣......
好啦好啦~算了啦! 底下這張照片勉勉強強算是有那麼一點點我要的感覺啦~唉!




由於花季還沒到的關係,結果到了後才發現...富良野這邊的薰衣草真的都開得三三兩兩的而已......
好在富田農場這邊有種植ㄧ些早開種,嗯...雖然不像明信片上看到的那樣壯觀,不過還是可以拍啦!




大概就像底下這樣囉~角度抓一下,勉強還是可以拍出個感覺來啦





不過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們停留在北海道的這幾天,
天天都是豔陽高照+萬里無雲的超級艷陽天,雖然天氣不至於太熱,
但陽光超強加上頂光時間莫名的長,再來天空中幾乎完全沒有半點雲的遮蔽,
導致在太陽底下拍照時,要不就是白色衣服會整個曝掉,沒就是人臉上都是一堆陰影。
於是...好吧! 還好前方不遠處就有一座可愛的陽光屋,要不一開始的幾套衣服就先在這邊拍吧!





嗯~由於多了一層透明屋頂的阻隔,
陽光感覺柔和多了,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好像也多了股夢幻感呢XD






是說這兩隻小猴子姊妹花雖然平長老是瘋瘋癲癲的,
不過拍起照來還真是頗有模有樣的呢~襯著這邊柔和的光線拍起來,效果真的不錯耶!




坦白說,以前我也覺得只要是大晴天ㄧ定都很適合外出拍照,
不過漸漸的經驗多了後才發現...有時候陽光太強真的很不適合拍人呢!






我個人蠻喜歡底下這組照片的感覺,
感覺很柔美又有點浪漫的Fu~相對的如果是在大太陽底下拍的話...就很難營造出這樣的感覺囉!







好啦~也不能老是躲在陽光屋裡拍嘛是不是!
畢竟都大老遠來到北海道取景了,OK~那麼我們就出來拍拍這兒最著名的薰衣草吧




這時的陽光沒那麼日正當中了,
雖然臉上多少還是會有點陰影,不過還算是在接受範圍內囉!





記得以前剛開始幫我家小猴子拍照時,
總認為只要是大晴天時順光拍攝,就能夠拍出美美的藍天白雲風景照。

其實如果只是拍風景照的話,這樣的想法是沒錯囉!
但如果是要拍人帶景...當陽光太強時,其實就不是很理想的角度了。






通常這時候,我會寧可選擇側光、側逆光或甚至逆光拍攝,
ㄧ方面是避免陽光直射導致光太強,另方面也避免麻豆眼睛被陽光照到睜不開囉!




底下這幾張照片的感覺很可愛
嗯~畢竟這兩隻小猴子的默契真的超好,拍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有姊妹花的Fu啦XDD






我發現拍照越拍就會越瞭解~其實真正最重要的還是光跟影的掌握,
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真的還有好多得學的,怎麼挑選適合的景跟光...真的是門學問呢!





不過還好的是北海到這邊的空氣真的很乾淨,
感覺真的是隨便拍,呈現出來的照片都是很清透漂亮這樣啦!




雖然這時的薰衣草還沒完全盛開,不過拍起來的感覺還是蠻美的呢




然後我發現啊~林哥雖然平時笨歸笨...(咦咦?!)
不過拍照的時候感覺真的很騙人耶(誤)~哦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變得比較有氣質啦XDD





至於我家太太那就不用說啦~
又正又可愛又有氣質,簡直就是怎麼拍怎麼美的最佳代表嘛~哈哈哈哈哈XDD





看著這一整片藍到很暴力的天空,感覺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燦爛起來了呢~有沒有





然後我說這兩隻...是在幹嘛啦~吼!!!
喂喂喂!! 我說老闆娘啊~妳不來關心一下拍照進度...還給我當起觀光客玩了起來是怎樣啦?!!




"怪劉海林哥耍什麼夢幻呀妳"~沒錯! 這就是這張照片的標題囉~哈哈哈!!




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應該就會發現其實我之後幾乎都會盡量找有影子遮蔽的地方拍照,
就像我說的,這邊的陽光真的是強到...讓人幾乎快拍不下去了啦~為了避免照片曝掉也只能這樣囉!






後來到電腦上看照片的時候才覺得......
真的還好我沒傻傻的跟陽光硬幹,否則應該一堆白色衣服都會通通曝掉吧~呼!





這系列照片幾乎都是逆光拍攝的成果,
你們看那自然營造出來的髮絲光,感覺是不是真的還蠻夢幻的啊~





底下這組照片也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組,有種浪漫中帶點悠閒感的氛圍。





嗯...就說了林哥真的很會裝(誤)...耍...不是啦! 是真的很夢幻美少女這樣啦~呼!!






然後底下這邊應該算是這天在富田農場讓我覺得最可惜的一個景了吧!
肉眼看起來真的很美,但是...當拿起相機要取景的時候,無論怎麼橋角度...就是拍不起來啊!!!






沒辦法...誰叫這陽光跟樹影剛好就落在中間處咧......
然後加上人又不能走到花田中央拍,所以這反差過大的結果~
要不就是背景曝掉,沒就是人整個暗掉...既然不能兼顧,那就只好放棄囉!






最好只好選擇到最後頭的這個地方拍攝,
雖然很可惜不能拍到最美的那片花海,但重點還是得先求把照片拍好才是囉!


所以我一開始才說,其實這趟外拍也讓我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經驗,
如何快速的選到適合的拍攝角度跟場景,對於得在一天內拍完數十套衣服的拍攝工作真的很重要呢!





好啦~由於富田農場這邊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半的關係,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趕緊把握最後的一點時間回到休息區這邊來......




喝薰衣草彈珠汽水跟之薰衣草冰棒和冰淇淋吧~(咦咦咦??)




喂~~~不是這樣的吧吧吧!!!
不是應該要把握這最後的時間...感緊再多拍個兩套衣服再走才對嘛~蛤蛤蛤




自...自由...自由女神像?!!!
我說林哥啊~妳現在是擺Pose擺到山窮水盡了是嗎??
模仿自由女神像是哪招啦~而且...人家拿的是火把,不是薰衣草冰淇淋吧笨蛋XDDD




好啦好啦~正經一點趕緊來拍照啦!!
只是啊~欸! 妳嘴巴又沾到冰淇淋了啦...后! 就說妳只有三歲還不承認咧~唉唉!





開心...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臭猴子妳今天的最後一套拍完了啦~
開心的咧~都不想想妳老公還沒收工...結果搞到最後,我連一口薰衣草冰淇淋或冰棒都沒吃到耶!




傻蛋...好吧!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懂林哥...為什麼??
到底是為什麼她要把冰棒拿來抹在自己臉上...多虧我這麼用力的想把照片拍得浪漫點...唉!






好吧! 不過底下這組照片倒是真的蠻夢幻又浪漫的啦~
OK~那就認真的來個美少女三連拍吧林哥! 嗯...其實要好好拍得浪漫點妳還是OK的嘛XD






最後我真的只能說...我實在太佩服這對小猴子姊妹花了呀!!!
明明人家這邊只剩十分鐘就要打烊了,她們倆一收工還是能迅速飛奔近去血拼...厲害! 算妳們厲害啦!!





好啦~阿宅我沒騙人吧! 
就說了今天的照片真的超多的吧!!
不過也差不多該畫下句點了,那麼今天的外拍分享就先寫到這邊囉~




然後接下來之後還會有第二天跟第三天北海道外拍的文章要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如果想看些跟小猴子那邊比較不一樣的內容或照片的話,就再過來這邊看看吧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小猴子姊妹花真是三八阿花(誤)...人比花嬌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