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去過巴黎之前,
透過曾看過的照片與想像,總覺得巴黎就是個既美麗又浪漫的都市。


然而實際到過那裡之後,
才發現巴黎不只是美,更是壯觀。
除了浪漫,更有一股優雅的慵懶。
而且美的不僅是這個城市的景觀,還有城市中美麗的人們。
但相對在美麗的背後,巴黎這個城市,不例外的,也存在著它的陰暗面。


好啦! 前言就先說道這裡,
至於這趟到巴黎,我跟小猴子究竟看見了些什麼,又發生了些什麼蠢事,
我們就一點一滴慢慢說起吧! 而首先,就先從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開始來瞧瞧囉!




這間三星的飯店雖然小小的,不過蠻乾淨、蠻有味道,住起來也蠻舒服的哦




巴黎的街道真的很有Fu,感覺隨便一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取景。
而且雖然地鐵站不是很乾淨...不過拍起來似乎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不過說到巴黎的陰暗面,
我個人覺得相較之下,地鐵站就像是美麗又充滿藝文氣息的城市的另一面。




不過對於初到巴黎的我跟小猴子來說,
一切都是那樣的新奇,即使只是在地鐵站裡拍張照,也能讓我們感到很興奮呢XD




好啦~出了地鐵站後,由於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
抵達巴黎時也已經是早上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先找個地方吃個早餐先吧





雖然來之前就聽說過巴黎的物價相當高,
不過這...一個早餐的套餐就要價8.6歐元,換算成台幣大約是三百多,呃...真的很貴耶!




雖然點來點去就是這些東西而以,不過說真的,法國的麵包還真的蠻好吃的耶!




有沒有~就連Lulu姐特地帶來的這些小朋友,看來也吃得相當開心呢~哈哈哈XDD




然後匆匆吃完了早餐後,緊接著我們就陪著我家小猴子來逛逛她朝思暮想的跳蚤市場囉!




是說為了找這處小猴子說來巴黎一定要來逛的「聖圖安跳蚤市場」
我們一行人東找西問的,還搞到差點迷路呢~不過還好,最後還是順利來到這裡囉!




不過看起來怪怪的...明明小猴子就說這邊有很多很美又很有味道的骨董啊~
可是...可是為什麼,妳們自己看! 這裡賣的東西...根本就跟台灣夜市賣的沒兩樣嘛




嗯...就在我們既困惑又感失望的逛完了這一區,
然後問了好幾個路人,又走了一段路後才發現~哦哦! 原來小猴子想逛的其實是這裡啦!!




對! 就是這招牌上寫的大大大的"VERNAISON"區啦~
我說小猴子啊! 妳做功課可不可以不要只做一半呀~害大家陪著妳一起失望是怎樣啦XD




總算順利找到了這裡,不過由於時間還有點早,所以這邊很多店面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正如小猴子說的,這邊真的很多看起來很像骨董的傢俱、傢飾,跟一堆有的沒的東西囉!





然後還有一堆像底下這樣很有味道的老書跟明信片之類的。




底下這個只剩一半的小瓷像,可是阿宅我"防守成功"的得意之作哦XD
沒錯! 阿宅我正是成功說服了我家小猴子,打消把它帶回家的念頭啦~
欸! 我說只剩一半,還要賣八千多台幣...這買了鐵定會大後悔的吧~是不是!




再來這邊還有賣一些...髒髒的小布偶...不可愛...這些真的不可愛啦~




這幅畫倒是蠻有意思的,裡頭那個小朋友,感覺穿得蠻像是清朝人之類的呢XD




既然是跳蚤市場,當然就什麼都有賣囉~明信片、酒瓶的軟木塞...感覺還蠻妙的呢!




不過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這邊的東西...感覺大部分都是些帶不回家的東西,所以也只能逛逛看看囉!




至於衣服的話,嗯...古董蕾絲超貴,其他的...小猴子似乎也沒有很愛這樣啦!




說真的,有時候我實在搞不太懂我家小猴子的胃口耶!
就像底下這些...我覺得明明就蠻...恐怖的娃娃,她整個卻不知道在愛什麼啦~




古人說"數大便是美",這些小串珠聚起來,看著看著也覺得還蠻漂亮的呢!




嗯...雖然前頭有阿宅我"防守成功"的案例,
不過到了這間店時...整個完全就是大破功啦!
只能說這小猴子的購物慾,真是擋也擋不住啊~好啦! 反正...開心...比較重要嘛......




就說了我完全就是來陪逛的嘛\~
除了在這邊看見一些讓我頗感興趣的古董相機外,其他的大概就都是小猴子的菜囉!





不過這邊真的有超多很有味道的老傢俱,
就像底下那張可以面對面的小沙發,感覺就超浪漫的!
想像一對戀人各自作在上頭,聊著聊著...就可以很自然的接起吻來,真的超有Fu的啦XD




如果可以帶得回家的話,說真的,這邊真的有好多好美又好有味道的老傢俱呢!






不過...這個...是怎樣啦!
我說啊~這兩個牌匾到底是從中國的哪戶人家偷搬來的啦~




如果是喜歡蒐集像這樣的古董娃娃的朋友,來到這邊應該會有種"入寶山"的感覺吧





當然,就像前面提到過的,傢俱跟小傢飾的部分這邊也是一應俱全啦~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趟到巴黎來,我家小猴子整個就是迷上了蒐集鐵盒呢!




然後也有很多像底下這樣的小飾品,喜歡挖寶的朋友來這邊走走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像這樣的骨董家具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耶!
總覺得每件傢俱好像都藏著一段故事,是怎麼模仿也仿造不來的呢





而且我覺得這邊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幾乎每條小巷子裡都藏有許多驚喜,等著你去發掘。




拐個彎走進去,慢慢逛、仔細看,每間小店裡頭,都能讓你找到一些很有趣的玩意兒。




只不過就像阿宅說的,可惜的是...除非你是包貨櫃、大筆採購,
否則像這些很美又很有Fu的骨董傢俱,對於一般人來說,還真是很難帶回家的呢!




雖然說是來陪逛的,
但是這麼逛了一圈下來,其實我也覺得這邊真的蠻好玩的耶!


畢竟出國不就是這樣嘛~
四處走走逛逛,多見識一些自己國家看不見的景致與風情。


透過這些旅程來豐富自己的人生與回憶,
就像這些老傢俱與小玩意兒,我們也能成為擁有更多故事的人,不是嗎




好啦~那麼這篇文章就先寫到這邊囉!
關於巴黎的其他遊記,我會再找時間陸續PO上來,
有興趣的朋友,就麻煩再耐心等一等,我會盡可能的趕緊寫完的啦~!


然後還沒加阿宅跟三喵FB的朋友,也可以點底下的連結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這跳蚤市場還真是什麼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