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台南遊記,不知不覺的就莫名其妙寫了好多篇,
我想,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阿宅我真的很喜歡台南這個城市吧


不過畢竟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
所以坦白說,我跟阿猴能去到的地方真的也蠻有限的,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基本上就是這趟台南行的完結篇囉!


那麼既然是整個系列的最後一篇文章,
今天阿宅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特別,會讓人很有一種"戀戀風塵"感覺的地方吧!


這條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整的老街 ,從前被稱作北勢街的神農街,
其實只要沿著上一篇文章曾介紹過的海安路一路走著走著,拐個彎就能找到它了。




而一轉進神農街後,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店面便是這間已經有將近一甲子歷史的木作老店「永川大轎」。


在這條的街的兩旁,滿佈歲月感的斑駁木造建築及門面,就像這樣一間連著一間。




來到這邊隨手按下快門拍下的照片,感覺彷彿都像是電影劇照似的,整個就很有fu呢




走在這條古樸的神農街上,總覺得會讓人有種好像不小心走進了時光隧道的錯覺。


不過由於這邊現在除了一些私人的住宅外,
也多了一些當地藝術創作者的工作室陸續遷入,
使得這條老街在古意之外又增添了不少藝文新意。




有沒有~你們看我家阿猴走在這條街道上,感覺是不是真的很有"戀戀風塵"的fu啊XD




在神農街上,大多數的老屋仍保留了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結構,
房舍通常都建成較深長的長方形,然後將二樓做為儲貨倉庫,而一樓則為店面及居家。




底下這間保留了老屋外觀,卻又在上頭增添了一些鮮豔色彩的義大麵店,
意外的令人有種在傳統中又帶有新潮感的文藝fu,感覺真的很讚呢! 是不是






其實相較於其他一些阿宅曾去過的台灣鄉鎮老街,
這條神農街應該算是阿宅最喜歡的一條老街了吧!
而原因其實就在於,它不但仍完整保留了老街、老屋的原始樣貌,
更在裡頭加入了許多創新及藝文的元素,最棒的是這些元素卻又一點都不顯得衝突或突兀。






看見這個"三龍牌學生服"的扛棒,阿宅整個莫名的差點笑出來耶XD
超復古、超懷念的啦~是不是! 馬上就想起那個穿小學生制服的怪咖小阿宅來了呢~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阿宅總覺得像這樣淺淺粉粉卻又很鮮豔的顏色,整個跟老屋就是超搭的耶!




阿宅覺得很慶幸的是,
這條神農老街還不至於像台灣其他的鄉鎮老街一樣染上太過商業的色彩,
感覺就像是...安安靜靜的歡迎著意外轉進這兒的朋友們,讓他們獲得一趟驚喜的旅程似的。






雖然每間老屋看似都很雷同,也有著許多共同的特色或建築元素,
但仔細端詳他們每一間後,卻又會發覺其實每間老屋都有著自己的個性與獨特的風格。




這張算是阿宅這次拍的照片裡頭很喜歡的一張,
感覺特別有fu,很有一種在拍電影劇照的感覺呢~是不是是不是XD




而由於受到先前海安路工程的影響,
這條神農老街其實曾經沒落了長達十年之久,
一直到後來藝術造街成功之後,這邊才又逐漸發展、興盛了起來。





同時也因為後來有越來越多年輕的藝術工作者遷進了這條老街,
才讓這條原本已漸漸遭人遺忘的老舊街道,搖身一變成了現在這個充滿藝文氣息的文藝老街。




你們看看底下這些貓頭鷹陶土娃娃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話說我家阿猴整個站在他們前面掙扎了超久呢! 一直跟我嚷嚷著:

「老公老公~他們胖嘟嘟的好可愛唷~~
 人家好想要把他們通通帶回家耶~怎麼辦怎麼辦啦~~

「你如果真的想買的話...那就買啊! 我又沒攔著你XD」

「可是...他們感覺好重哦...
 而且擺在車上如果不小心打破了怎麼辦...還是算了...算了好了啦......。」


然後結果...這孩子長大了耶!!
蘇花猴買東西竟然會被理性給打敗?! 
這...她忍住了...她真的忍住了沒買耶~嚇到我嚇到我了啦~哈哈哈XD




大家瞧瞧這條老街,不但完整保存了歲月留下的迷人風貌,
更加入了極具當地特色的創新思維,有傳承傳統技藝的木造大轎工藝,
也有充滿活力、年輕一輩的藝文作品及展覽空間。


真的還好,這裡販賣的不是那些長得怪怪的皮卡丘、小叮噹或是峇里島的木雕貓,
而是充滿了當地特色,屬於這個城市的年輕人所創造出來、令人驚艷的藝文作品。


老街並未凋零,反而因為在盎然古意中增添了藝文新意,而重新找回蓬勃的活力。




而另外在神農街這一帶還有著許多古蹟跟街廟,
像是市定古蹟的"金華府"、"全台開基藥王廟"及"西佛國"...等。




這間外觀看起來相當清爽又有氣質的老屋改造成的小酒館,
門口上掛著的招牌...欸...怎麼整個跟你們家的外表這麼跳tone啦~吼!!




看...看什麼心情啦! 
做生意不好好做生意...還要開不開的,這...阿宅我口渴了想喝東西啦~厚~~




是說這條街道上,感覺家家戶戶似乎或多或少都感染了些許藝文氣息呢!
就連一般住家的門口,也要精心給他佈置一下,擺上一下小擺飾、小娃娃來應應景呢






好啦~我自己承認這張照片是拍來鬧的啦!
就...看到最上頭那個...長得怪怪的"原子小金剛"...阿宅我忍不住就想拍下來嘛~哈哈哈XD




逛著逛著...時間也接近傍晚了,在啟程回台北之前,
我跟阿猴又回到了海安路上,隨便找了間看起來還蠻漂亮的餐廳就進去吃了頓晚餐囉




餐廳裡頭的裝潢還蠻乾淨溫馨的,整體的感覺其實還蠻不賴的呢






不過...不過呀...結果這邊沒有賣肉!!
對! 沒錯! 他們沒有賣肉,有的通通都是素食料理啦~!!!


你們知道嗎...這...阿宅我出了名的就是"無肉不歡"、"一餐不吃肉,面目可憎"的信徒呀!
后~~都是妳...都是妳啦阿猴...光看外頭漂亮就衝進來! 我不要吃素我不想要吃素啦~




好啦好啦~唉完了就算了啦...老實說,雖然是素食料理,不過其實味道還算OK啦!




而且看在店裡頭真的佈置得蠻可愛的份上,阿宅就不跟妳計較了,
只不過咧...下次,下次我一定要想辦法騙我家阿猴去吃一頓通通都是紅蘿蔔的料理啦XD
(註:我家阿猴這輩子最怕&最痛恨的食物就是紅蘿蔔的啦~哈哈哈!)






那麼隨著今天這篇文章的結束,
阿宅跟阿猴這趟台南三天兩也小旅行也正式畫下句點囉!


說真的,經過這趟旅程,不僅讓我們發現更多屬於台南這個城市的迷人風貌,
同時也讓我們打從心底的喜歡上這個融合了傳統與創新,充滿了古蹟與文藝的都市。




有時候想想,雖然這個世界真的很大,有很多很多充滿特色且迷人的國度等著我們去遊歷,
但回過頭看看,我們生與長的這片土地上,其實也存在許多我們未曾發現的美好,不是嗎?


阿宅希望,藉由我們的足跡、相片與文字,能讓大家看見更多屬於我們家鄉的美麗與精彩。


或許在出國認識這個遼闊的世界的同時,也不妨停下腳步來看看我們雙腳踏著的這片土地。
不需要動輒十天、一周的假期,只要偶爾抽空撥個兩三天,
就能讓自己擁有度假的好心情、更多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能發現更多屬於這片土地的美好。


其實這樣想想,感覺好像也蠻不錯的,不是嗎








覺得台南真是個很有藝文氣息的地方,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