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每個人打從脫離了母體、

誕生到這個世界上開始,便成了一個單獨的個體。

那麼...換句話說,是不是也從那時開始,

孤獨與寂寞,便形影不離的依隨著我們了呢?



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阿宅時常都會思考著這些問題:

為什麼人會感到孤獨與寂寞?

甚至於...為什麼身邊總是會有那麼多人,害怕孤獨與寂寞呢?





阿宅還記得...年輕的時候,

身邊有這麼一位朋友,每到周末的時候,就會開始狂Call所有的朋友......

"今天晚上要不要去跳舞?" 
"明天下午要不要看電影?" 
"要不明天晚上來去唱個歌吧?" 
"還是後天乾脆來我家打牌嘛?"

而如果一但你拒絕了他,

他一定會忿忿不平的抱怨且咒罵你說:

「你很不夠意思耶~
  怎麼那麼不講義氣啊你!
  你這個重色輕友的傢伙......。」



尤有甚者,假如那陣子他剛好失了戀,

急需有人聽他訴苦、數落前女友。

那麼...拒絕他邀約的下場便是......:

「你怎麼那麼自私啊!
  你做人太婊了啦~ 
  在朋友最難過、最寂寞的時候,
  你怎麼可以不陪朋友、放朋友一個人呢?!」





當然可以啊~朋友! 

孤獨與寂寞,原本就是屬於每個人不可切割的一部份啊!

如果你始終不試著去面對他、接受他,並學著與他好好的相處。

那麼...就算你正身處在擁擠的狂歡人潮裡,

你的心,依舊會感到孤獨、感到寂寞的,不是嗎?



阿宅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葉子" 這首歌裡頭的兩句歌詞: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整個就說得很中,對吧?





想起從前,幾乎每個周末,

阿宅都會和一大群朋友關在KTV包廂裡唱歌、飲酒、狂歡,

但往往...前一分鐘還整個人High到不行;

後一分鐘,卻一個人坐在一旁的小圓椅上,默默的悶了起來並想著: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為什麼雖然人那麼多,我的心卻還是覺得很空......。」



直到阿宅入了伍服兵役,

一個人遠離了台北、遠離了所有親朋好友,到了陌生的高雄。

一開始...每到夜闌人靜時,我便會感到孤獨、感覺很寂寞,

甚至開始懷念起台北的朋友們,與過往種種的精采。

但逐漸的...阿宅發現自己似乎認知到、並習慣了有寂寞相伴的生活。





就在我努力學習著...如何去跟寂寞共處、並和自己相處的某一天,

阿宅彷彿聽見自己的心底傳來了一個聲音......。

真的! 不唬爛啦~ 我的內心真的在跟我對話啦!! 

當時,那個聲音是這麼對我說的:

「喂~ 你已經玩了整整十年耶!
  這十年當中,你不念書也不學無術,
  再這麼下去...你以後到底能做什麼,你的未來又在哪裡呢?!」

坦白說,直到那個時候,阿宅整個人才真正醒了過來。





退伍後,我不再喜歡和朋友出去飲酒作樂、徹夜狂歡;

反而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去逛書店、逛唱片行。

即使是心情不好時,也不再像從前一樣,硬是要拖著朋友出來作伴;

反而會選擇來一趟小小、短短的流浪,

自己一個人開著車、提著一手啤酒,到很高很高的陽明山上,

曬著太陽、喝著啤酒,看著遠方的白雲,飄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順便也讓自己的心情,跟著沉澱一下,

靜靜的思考、默默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累了、醉了,就躺下去、在露台上沉沉的睡上一覺。

往往醒來後,就覺得心裡的陰霾也跟著散去了,一切的不快,也釋懷了。



原來,寂寞與孤獨,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能和自己的寂寞好好相處,原來竟是一件那麼美好的事。





雖然每次和那位朋友談起這些事情,總會惹得他不耐兼不屑,

但其實阿宅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好好跟他談談我的這些想法。

朋友啊,真的啦!!

試著去讓你的寂寞,成為你最要好的朋友吧!



當你開始接受、並習慣了有他的相伴後,

他也會開始幫助你去思考,

去看清楚好多好多你以前不曾想過、或是不曾想通的問題。

無論是關於你的人生、你的未來,

甚至是如何去愛人、怎麼去被愛。

那個藏在你心底的"寂寞的聲音"

隨時都會很樂意與你交談、對話,並給你建議。





只要你不再害怕他,

願意試著去面對他、接受他,並學著與他好好的相處。

朋友,相信我吧~ 你一定也會發現......

讓寂寞,成為你最要好的朋友,

原來是一件這麼自在、這麼美好的事啊!!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阿宅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