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新書的事情也漸漸忙到一個段落了,
隨著上禮拜簽書會結束,生活和工作又逐漸回復到原先忙碌的步調。
雖然這陣子在工作和私人領域的方面都發生了些許令人難過、不愉快及憂心的事,
不過大致上來說,我的心情還是愉快的,因為真的很高興這次出書有那麼多朋友熱情相助,
同時也很開心看見許多網友和讀者給我的支持與鼓勵,謝謝你們的幫助,更謝謝你們喜歡這本書。


最近對於陸續發生在我身邊的ㄧ些事情其實頗有感觸,
不過想想今天還是先別說這些了,畢竟我真的不太喜歡在這裡說些不是很愉快的事情。
或許過兩天等我把這些情緒和感觸沉澱、轉化成比較有助益的觀念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總而言之就像我前面說過的,
大致上來說,最近這陣子以來,其實我的心情基本上還算是愉快的。
簡單來說,就像今天的標題寫的一樣,有點像是正介於喧囂與平靜的邊緣這樣囉!


回想起來,我好像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總是很習慣讓自己維持在一種"中庸"的狀態裡,不喜歡太出鋒頭,但也不甘於太過平淡。
偶爾會想呼朋引伴狂歡一番,但大多數的時間裡,其實我更愛一個人靜靜的做著喜歡的事情。





還記得多年前到某家廣告公司面試時,曾經有一位很資深的創意總監這麼對我說:

「你知道這個業界其實有兩種創意人嗎?
  一種就像煙火一樣,咻~的一下就發光發熱了,確也一下就不見了。
  另一種則是細水長流、慢慢的累積能量,雖然可能要過很久才會被人看見,但卻也活得更久。
  我自己就是後面這種創意人,那麼你呢? 你希望自己是哪一種呢?」



後者吧! 縱使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有被看見、耀眼的那一天,
不過至少就個性而言,我很清楚自己做不成煙火,只能慢慢的累積跟等待。


尤其近幾年隨著年紀漸漸增長,我似乎更不習慣待在過於喧囂的環境中,
反而越是平平淡淡、安安靜靜的地方,越能讓我有一種很安心、很自在、很真實的感覺。





有時候想想,或許這樣的心態也存在某種程度的矛盾吧!
喧囂的興奮,平靜的踏實。凡夫俗子如我,焉能妄想擁有絕對的喧囂,或絕對的平靜。
於是乎,我也只能立於這喧囂與平靜的邊緣,忽而喧囂、忽而平靜,試圖取得一種平衡了。


順便說一下,就是今天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在台北市民生社區裡的富錦街拍的。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曾在這附近住過一陣子的緣故,我對這邊一直都有種很特殊的情感。


雖然它位於喧囂的台北市市中心,但卻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寧靜與舒服的感覺。
尤其是這幾年在富錦街ㄧ帶陸續開了ㄧ些咖啡廳後,這裡似乎更增添了幾分閒逸的魅力呢!





我在想,當漫步在這少了高樓與車潮的林蔭大道下時,
這個乍看之下很不像台北市的地方,不正是那介於喧囂與平靜邊緣的真實場景嗎



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FB,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這個民生社區的富錦街感覺真的很舒服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