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這幾天我一直處於一種既緊張又非常興奮的情緒裡。
想想從五月份開始進入閉關寫作階段,到現在書終於上市的這段時間,
我的心情真的只能說是忽上忽下、五味雜陳...寫出自己很滿意的句子時的滿足、
當腦袋卡住、擠不出半個字時的焦慮、受到編輯稱讚某段文字寫得很讚時的得意、
跟編輯為了某句話而爭執不下時的躁鬱...一直到最後總算完成整本書時的成就感,
然後又開始擔心網友跟讀者們會不會喜歡這本書,現在則是興奮於我的書終於要上市了!


再回頭看這段時間裡所經歷過的種種,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有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終於出書了! 而且我人生的第一本書,裡頭談的更是我最希望能跟大家分享的愛情與兩性觀念。
所以說真的,我真的很感激我的編輯大人,如果不是她不離不棄的一等就等了我長達兩年多的時間,
那麼這本書也不會有終於問世的這ㄧ天呀~而且你們知道嗎? 其實在過程中,我還曾經一度動搖過呢!


記得當時我跟編輯說:有其他出版社在問我,願不願意將我部落格上的文章集結成冊出版?
老實說,那時我真的還蠻心動的,畢竟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是最快速也最省力的做法嘛......。


不過還好最後我的編輯大人成功說服了我,
才讓我能夠夠順利寫完一本長達十萬字的著作(雖然後來由於字數過多而大砍了兩萬多字XD)
縱使這樣說好像有點老王賣瓜的嫌疑,不過真的,我自己對於這本書真的很滿意也感到相當驕傲!!
我相信無論是原本部落格的網友,或是對我的文章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新讀者,應該都會喜歡這本書。
因為裡頭不僅幾乎都是不曾在部落格上發表過的新文章,而且更囊括了我最完整的愛情與兩性觀點。





簡單來說,這本書大致上會從我跟我家小猴子的相識、相戀,到婚後相處的情形與模式,
再經由這各個階段所經歷過的種種問題與考驗,帶出我或是她體悟到的愛情觀點及兩性相處觀念。


我衷心的希望這本書不僅精彩,而且更能讓每個讀過的人都得到感動與共鳴,
都能跟著書裡的文字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受到溫暖,以及一股願意相信愛情的力量。


我還記得曾經有人這麼問過我:「 阿宅我問你哦! 你覺得你寫的兩性文章跟別人寫的有什麼不同呢?」
嗯...溫暖吧! 我的文章或許不是那麼的犀利或批判,但我真的希望我的文章能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這本書【男人愛扣分,女人愛加分-戀愛,是場致死方休的RPG】
能夠讓每個正處於愛情中、或正在追求愛情的朋友都能從中獲得力量,並一步步更靠近自己想要的幸福!





底下是我為自己的這本新書所寫的自序,順便先貼上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吧


當習慣扣分的男人,遇見愛慢慢加分的女人。

想想從小到大也談過不少段戀愛,
但卻直到遇見後來成為我太太的這隻小猴子,才讓我頭一遭真正懂得什麼叫作"追女生"。

說也奇怪,在她之前的那些戀愛,
幾乎都是兩個人看對了眼,然後出去約個兩次會就在一起了,
不過卻也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沒幾個月又莫名其妙的分手了。
後來想想,或許這也跟自己年輕不懂愛有很大的關係吧!

反正漸漸的,我瞭解到「想要什麼樣的對象,就要先讓自己變成那樣的人」,
也明白愛情,其實是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的。
然後就在時候,我遇見了花猴,為了能成功"攻略"她,
我更幾乎做足了從前那些我認為"追女生,幹嘛非得這樣搞啊~"的追求功夫。

現在再回想起來,其實一開始,
我們兩個對於「如何愛人」的原則根本就是天差地遠的兩個極端。
面對戀愛的對象,花猴總是會先從不及格的分數開始,
然後再慢慢看表現來決定要不要加分,等到了一個她覺得OK的分數後,才會決定試著交往看看。

而我則恰好跟她相反,只要看對眼、感覺對了,
基本分數就一律從八十分起跳,等過了熱戀期、激情逐漸褪去後,
才會開始認真的檢視並針對不適合自己的地方,默默在心裡進行扣分的動作。

雖然這種「扣分法」的愛人方式確實比較容易造成最後期望落空、甚至受傷的後果,
但說真的,男人嘛!就算多跌個幾次跤、多傷個幾次又如何呢?
反正站起來把泥沙給撥一撥、傷口抹一抹,就又是好漢一條啦!
相對於女生而言,男生傷的、損失的,真的不算什麼,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嘛!

倒是女生,我覺得像花猴一樣用「加分法」去愛人,其實也不失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好方法。
畢竟在這個父權體制下,女生依舊還是受到許多不平等的對待,
所以就像這本書裡不斷談到的一個觀念:「別聽男人怎麼說,要看男人怎麼做。」
慢慢看、慢慢觀察,再慢慢評估眼前這個男人,是否值得交往、是否值得妳託付終生,
這樣的做法,應該會是個比較保險跟安全的選擇吧!

還記得曾經有朋友對我說,我這個雙魚座的男人,骨子裡根本就是個雞婆的大嬸吧! 
那麼...好吧,大嬸就大嬸吧! 反正無論如何,我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我跟花猴的故事,
以及我關於愛情的一些觀念與看法,如果裡頭還能有一些觀點,讓各位獲得些許啟發或正面力量的話,
我相信這絕對就是令我感到最開心的事了。

最後也希望這本書,能讓每個正在追求愛情的朋友,都越來越靠近你們想要的幸福。





那麼最後再來整理一下這次配合我這本新書出版所隨書附送的贈品們吧

1. 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的網路書店訂購,
   隨書就附贈我家小猴子設計的精美手帳一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 在YAHOO購物中心訂購,隨書就附贈由86小舖贊助提供的
   Miss Hana 花娜小姐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一支(市價299,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3. 在PChome訂購,隨書就附贈由86小舖贊助提供的
   YOKO優菓 天然SPA精油雙效去角質泡浴鹽 250g一盒(市價299,限量200份,送完為止)





4. 金石堂、誠品實體店,可以買到阿宅+花猴雙簽名的限量簽名書




以上,大致就是配合這次新書上市所附送的贈品們囉!
然後最後我也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感謝一下這本新書的幕後功臣們啦~


感謝身材魔鬼人超美又超nice的馬克媽~
辛苦妳了也謝謝妳來來回回八百遍才終於設計完成這本書的封面,我真的超愛妳的設計啦!!
PS: 也要順便感謝一下我的前同事馬克爸,真的很歹勢...讓你的寶貝老婆為我的書忙了這麼久~

感謝最可愛又最討喜的王牌設計小烏龜
如果不是有妳的兩肋插刀的話,我老婆設計的這本手帳也不可能成型得如此完美,大感謝啦!!

感謝對我不離不棄、苦等了我兩年多、數學也不太好的編輯Selena
謝謝妳這段時間以來的包容與努力,然後也謝謝妳不惜砸重本投資這麼棒又精美的手帳贈品。

最後當然也要大大的感謝我親愛的老婆
謝謝妳為了我這本書付出這麼多的心血與時間,更謝謝妳體諒我這陣子忙著寫書而冷落了妳。

然後不免俗的還要謝謝我親愛的宅老北、宅老木跟可愛的花老母
謝謝你們給了我ㄧ個這麼棒的人生,也謝謝花老母讓我能夠擁有一個這麼棒的老婆,真的謝謝啦!!!




對了! 然後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我的編輯偷偷安排的小小驚喜~
你們知道嗎? 其實10月5日這一天,不但是我人生中第一本書的出版日期,
而且啊~同時啊~這一天也是我親愛的老婆大人蘇花猴的生日呢呢呢!!!!!


這...你們說巧不巧? 貼不貼心??
換句話說,我這本書根本就是專程寫來獻給我太太的生日大禮呀~哈哈哈哈哈XD


是不是,所以呢~選在10月5日這個如此吉利的日子,
我除了可以很興奮的宣布跟恭喜自己的新書終於正式出版上市,
然後同時也要好好的向我親愛的太太說聲~生日快樂,這本書可是獻給你的生日禮物哦!!


好啦~那麼今天就先寫到這邊囉!
然後底下是各大網路書店跟賣場的連結,
無論是想搶贈品或是熱騰騰新書的朋友,就趕緊過去搶一下啦~感謝囉!!!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YAHOO   PChome



然後底下是阿宅跟我家三喵的臉書,想知道最新消息的話~就過去加一下吧









覺得這次配合我新書上市的贈品真的還不錯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