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如果不是這次因為工作的緣故去了韓國首爾一趟,
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韓國的冬天竟然可以冷成這副模樣呢~
是啊! 這零下的世界...其實之前去東京跟大阪時,就都已經經歷過啦!
就算是剛巧遇到下雪,真的也還好耶! 就還不致於冷到讓我受不了的程度嘛!


不過...大概正因為從出發前,我就始終都抱著這樣的想法,
所以當我們一抵達首爾的時候,我便發現了...對! 我錯了! 我真的是個笨蛋哪~
雖然說溫度差不多,然後也同樣都是零下的世界,但是...韓國...真的就是冷多了啦~吼!


那...那...冷成這樣要怎麼辦呢? 這...正所謂既來之,則安之呀~
既然人都來了嘛! 那麼該做的工作要做,該逛的街當然也就得逛囉(?)是不是


好啦~雖然前一篇文章就曾經說過,
這次的天氣真的是冷到讓我連逛街的欲望都提不起來,
但是小猴子就不一樣囉! 一方面是因為她這次來的其中一樣工作就是"採購",
另一方面則是呢~對! 說到這,我就不得不說聲佩服啦! 你們瞧瞧她笑得多燦爛呀~有沒有!




人家是"愛水不怕流鼻涕",阿我們家小猴子則是多了項"有得逛哪怕流鼻涕"啦~XD
雖然這東大門的營業時間,整個就是日夜顛倒到一個變態的地步,
加上外頭冷得半死,賣場裡卻又熱到讓人會冒汗,但神奇的小猴子照樣還是樂得很呢!




我想只要是到過首爾東大門的朋友,
應該都有去逛過大馬路上那幾棟比較有"裝潢"的Doota、Migliore或APM吧!
嗯嗯~不過如果是只逛前面那幾棟的朋友,對於底下的景象大概就會感到很陌生囉~


相較於前面那幾棟裝潢得比較漂亮,然後走道也比較寬敞的賣場而言,
其他位於東大門比較裡頭一點的這些賣場,差不多就都是像這樣的情景啦~
而且由於幾乎都是各地來的批客,所以大家往往也都是扛著大包小包撞來撞去這樣囉!




說真的,剛開始逛的時候,心裡難免還會暗暗的罵說..."撞什麼撞啦~吼!"
久了麻痺習慣了之後咧~咦? 怎麼我竟然會莫名的有種"隨波逐流、悠遊自得"的感覺啊!
真的啦~不騙你們! 被撞久了真的就沒感覺啦~你們看我太太,不是又逛又笑猴嗨商的嘛XD




不過話說回來了...這舉目所及都是漂亮衣服,我太太自然是整個心花朵朵開。
但是...我咧? 對! 這東大門幾乎都是女生的衣服、包包跟鞋子,那我...我...要幹嘛咧?!




放空...隨波逐流、撞來撞去...一下冷、一下熱......
呃...好啦好啦! 其實...陪逛也是蠻有趣的嘛...真...真的啦~




要不...賣場裡也會不時遇見有阿姨推著像底下這樣的小推車囉~
吃吃喝喝,享受半夜不睡覺、跑出來給人撞過來撞過去的Fu...其實也算是蠻奇特的啦XD




這煤油暖爐感覺跟我們家的長得有點像耶!
說到這,其實我一直都在懷疑這暖爐上面,到底可不可以放水壺煮開水呀?!
為什麼說明書上說不行,可是卻有很多網友都說他們家都會像這樣煮開水泡茶呢?




每次來東大門,我就覺得這地方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不夜城。
如果是體力夠好、睡得也夠少的朋友,那麼來到首爾,應該都會如魚得水吧!


反正白天就先四處逛逛,然後晚上來到東大門,
只要事先把每棟的營業時間給搞清楚,就能讓你一路逛到隔天中午也沒問題的啦




好啦~東大門的部分,我就先大概介紹到這邊囉!
就說了這邊是女人的天堂了嘛! 這男裝不是沒有...不過很少,而且版型也都超小的啦~

猴:「你怎麼好意思說啊我老公~明明就是你自己穿不下還敢說,臭胖子XDD」




欸...隨便啦~后! 反正東大門就是滿坑滿谷的女裝嘛!
倒是接著要介紹的南大門,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逛,所以還覺得比較新奇有趣些呢




這邊主要是飾品跟一些家飾品的批發店,賣場大到整個就像是個迷宮一樣啦~




然後逛著逛著...久了之後,我發現雙眼真的會開始呈現一片銀白色耶!
不過仔細逛,這裡確實可以找到不少既精美又可愛的小飾品,只是...眼睛真的超累的啦~




沒關係! 累了...就來杯咖啡,然後順便拍拍照、玩玩手機就好了嘛~是不是!
反正小猴子她們一整個就是逛得聚精會神又欲罷不能的,所以我...就玩我的囉XD




有沒有! 你們看看背景裡那些叮叮咚咚的小玩意兒,哪個女生見了不會一頭栽進去嘛XD




不過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則是另外一區這邊的這些傢飾品囉!
這整個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呀~感覺這邊真的超好買的啦!




你們看看,舉凡鑲花的漂亮碗盤、日雜風的瓶罐、歐式掛鐘...還真是應有盡有呢!




然後外面的街道上,除了兩旁還有很多小店可以逛之外,也有一堆地攤可以讓你慢慢看哦!




結果讓我最感興趣的反而是...你們看! 
這路邊攤上的食物,一樣樣都紅通通的,是不是整個就讓人超有食慾的啊~




雖然外頭的氣溫真的冷到讓人連臉都僵掉了,
不過首爾的空氣好像真的蠻不錯的耶~照片拍起來,感覺都很乾淨、很清澈這樣呢!




如果是對小飾品跟家飾品有興趣的朋友,
來到首爾,就可以先撥一天下午來南大門這邊看看,然後晚上再到東大門去逛囉!




好啦~這趟採購行程的東大門跟南大門都介紹完了,
那麼再接下來,當然就要來去阿宅我個人比較喜歡逛的明洞走走啦~




對於夫妻or情侶檔來說,明洞這邊應該算是比較能夠讓男女皆盡歡的地點囉!
除了有一堆各個韓國品牌的彩妝專賣店,同時各國的男裝品牌這裡幾乎也都逛得到。


呃...咦咦咦? 是說...大家有沒有發現,底下這照片裡,怎麼好像出現了個熟悉的角色啦?!




是的沒錯! 正是...宇宙無敵幼稚的小猴子二人組正式合體啦~!!!




你們瞧瞧這兩隻小猴子,開心的咧~
我說林哥真的不愧是最講義氣的老台客美少女,
特地排除萬難飛奔到這零下世界跟小猴子一號合體並共度聖誕節,這...真是太感人了!




是不是! 你們看看...這雙猴合體的威力,果然是相當歡樂又逗趣的呢




就連賣手機殼的路邊攤,這兩隻小猴子也能逛得笑吱吱、買到失心瘋的啦~XDD




看著兩隻買得如此開心又可愛的小猴子,
阿宅我真的真的好像對她們說一句話呢..."喂!!! 我說妳們兩個到底幾歲啦~?!!"




奇怪了...我說妳們兩個...到底是來明洞逛街,還是專程來這裡耍寶兼大鬧的啊~后!




所以大家應該了解了吧...為什麼我這次的戰利品會如此的少,
原因就是這樣啊~你們自己看! 我光是忙著幫她們拍這些奇奇怪怪的照片就夠了。
一會兒東一句"老公我要跟他拍"、一會兒又西一句"阿宅幫我拍這個",就讓我疲於奔命啦~




是不是! 你們看看底下這重疊在一起的兩枚胖嘟嘟的背影,整個是不是超落寞的呀~(嘆)




好啦~雖然時間不多,不過多少還是有逛到幾間還算不錯逛的店囉!
像底下這間American Apparel,雖然有點小貴,不過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逛哦




不過其實女生可以逛跟買的店還是比較多啦~
而且由於是觀光客必逛的景點,所以幾乎想得到的牌子這邊都有囉!




然後底下這間ALAND也蠻好逛的,裡頭有不少韓國跟日本品牌的男裝、女裝和配件。




由於上次來明洞已經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情了,加上之前並沒有逛得很仔細,
所以這次來逛的時候才發現,除了大街上之外,其實每條巷子裡也都有不少好逛的店呢




不過說到明洞這邊的人潮呢...說真的,還真是相當的嚇人耶!
尤其是假日時,街上滿滿的人潮,塞到幾乎沒辦法動,整個根本就是被推著走的啦~




不過你們看哦~這兩隻小猴子好像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似的呢!
這...反正她們兩個的重點,嗯...應該是要來大鬧明洞,而不是真心想來逛街的吧XDD




然後走著走著~天也黑了,因為剛好碰到聖誕節的關係,
所以你們看,這LOTTE百貨整個佈置得超美、超夢幻又吵有聖誕Fu的呢~




有沒有! 這一大片的燈海跟又大又閃亮的聖誕樹,看起來真的超夢幻的啦~!!




好好好~拍照拍照,我就說了我這趟來...完全就是負責來幫她們兩隻小猴子拍照的嘛




結果逛得正開心的時候呢...咦? 雪?! 這...天空竟然開始給我飄起雪來了耶!!!




而且...這不下就算了,一下...居然還給我越下越大了呢!
然後最笨的事發生了...我們兩個竟然輕易的相信了飯店服務生的話:
「不用叫計程車啦~在那邊,有沒有看到? 東大門用走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啦!」


於是為了到東大門跟林哥會合,我們就這樣...越走雪越大...越走雪越大的......
一路冒著被雪打臉&衣服上雪越堆越多的滿天風雪,走了將近半小時才走到東大門哪!!!




而且你們看哦~這地上又是冰、又是融化掉的雪水的,一整個超滑溜的啦!
一路上,小猴子三不五時還給我滑~一下,我剛是要抓緊她不讓她跌倒就夠我累的了~呼!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這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其實拍起照來,真的還蠻有Fu的呢




有沒有! 一片雪白的世界,看起來真的很美對吧!
雖然冷得臉都僵到笑不出來了,不過想想其實這也算是個很不同又難得的體驗呢




而且你們看! 就說了這東大門,真的是個不夜城了吧!
就算外頭已經是一片白茫茫的雪世界了,東大門依然還是燈火通明、人潮擁擠啊~




嗯...雖然這一片雪白的世界真的蠻美的,
不過我真的覺得,從小生活在看不見雪的台灣的我們,真的是超幸福的啦~~




有沒有看到底下右邊那張照片啊~?
這...我真的不知道我太太在追求什麼耶~
一直叫我要拍下她哈氣的瞬間...呃...阿這...就真的拍不出來嘛~后!




算了算了~不跟這隻幼稚的小猴子計較了啦!
最後再來PO一張從我們住的飯店房間看出去的景象,空氣真的蠻清澈的對吧




然後...還來! 后~我說我太太啊...妳可不可以跟我說,妳到底是要追求什麼啦?!
就...就跟妳說了...拍不出來嘛~后! 而且妳還一直故意挑白色的背景要我拍......
我覺得...妳根本就是就想整我對吧~妳一定是不想讓我把手放在口袋裡取暖對吧~吼!




OK! 一口氣把這趟首爾行,從東大門、南大門到明洞都介紹完囉!
之後找時間,我會再來跟大家好好介紹這次在首爾吃到的一些道地美食,
所以對於韓國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就再耐心等我一下,之後一定會發文的啦~


然後過年期間,阿宅部落格發文的頻率可能會比較慢一點,
但是FB那邊,應該每天都會有些更新跟PO一些新的照片,大家可以過去看看囉









覺得小猴子二人組看起來真的很可愛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