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五專的時候我有一個同學,大家都叫他"秘密桶"。

為什麼會這麼叫他呢?

是因為他長得胖胖的很像水桶,然後行事作風又很神秘嗎?

還是說他渾身上下、來歷背景一整個都是謎,

然後大家誤以為他是某個情治單位派來的間諜??

如果都不是的話,那難道是...他走路總是頭下腳上、

吃雞翅不吐骨頭、上廁所不帶衛生紙,活脫脫就是個火星來的怪胎???



好吧! 其實通通都不是! 以上都是阿宅亂掰亂唬爛的啦!

不過說穿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我這位同學之所以能榮獲"秘密桶"這個聽起來頗威風的名號,

原因就是...他,是全班"擁有"最多秘密的一個人!!!





你或許會說:"擁有很多秘密,這有什麼了不起、有什麼難的啊!
           只要獨來獨往,都不跟人交談往來,那不就從頭到腳都是秘密了嗎?!"

嗯...雖然你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

不過啊~我這位同學他神氣的地方就在於,他所擁有的秘密...都是別人的啊~!!

是的! 你們自己說猛不猛嘛! 

幾乎全班從一號到五十幾號同學的秘密他通通都有耶!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其他同學們最常聽見他說的三句口頭禪便是呢:

"是不是Good Friend啊~?!" 或是"義氣哦!" 要不就是直接了當的一個字"Peace~?!"



而往往他在說這三句話的時候呢!

臉上總是會掛著一抹有點賤又有點不懷好意的詭異笑容。

至於使用時機呢...則不外乎就是,

當某位同學正準備拒絕他的"小要求",

或某位同學很不識相的想虧他,或拿他作文章、開玩笑時。



但只要當下聽見那三句極具威脅性的key words由他嘴中脫口而出......

這些同學的反應往往就像套了公式般的連忙陪笑臉並堅定不移的說出:

"是啊是啊~當然是啊! Good Friend/義氣!/Peace~OK?!"
(右手握拳輕捶左胸兩下並迅速以食指指向他,再附加一枚"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眨眼微笑)





而究竟是為什麼...他能夠在短短一兩年內,

就收齊了同學們的秘密,並成功登上"秘密桶"盟主的寶座呢?

根據阿宅這位同學的親身說法,他是這麼告訴我的:

"其實我的成功絕非偶然! 訣竅呢~其實只有一個,
 那就是...把握跟每一個人、每一次的聊天機會,用心、貼心、耐心的去聊。
 正所謂"秘密,是聊出來的。"只要懂得善用"秘密滾秘密"的標準教戰守則,
 除了不時拿別人的小祕密出來滾,有時候甚至也要拿自己的小祕密出來交換,
 這樣就能一個滾一個,然後越滾越多、越滾越大...最後成為像我一樣成功的秘密桶!"



不過就在說完了上述那段話後,這位同學也沒忘了要提醒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我們"秘密桶"界,其實存在著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必須謹守哦!
 無論你怎麼交換、如何運用那些蒐集來的"小祕密",但切記"口風一定要緊"啦!"

聽到這邊...相信大家此刻一定正搖著頭、

露出不屑神情,並對我這位"秘密桶"同學的說辭嗤之以鼻吧!





不過他本人的解釋是,

往往在他接手秘密的第一時間,他就會清楚劃分出"地雷"與"非地雷"。

"非地雷"級的"小祕密",可以拿來交換運用、無傷大雅;

但如果是"地雷"級,甚至是"核彈"級的"大秘密"呢......

聽完之後就一定要守口如瓶,否則這...可是會鬧出人命來的哪!



而這個準則,便是他之所以能縱橫"秘密桶"界這麼久,

卻還不至於招致同學們的公幹,甚至博得還算OK的人緣的竅門囉!



只不過...光是聽他這這樣講,大家就真的相信他了嗎?

據阿宅多年下來的觀察咧~

這位秘密桶同學,除了時常運用"小祕密"去使喚或嚇阻他人。

其實...他根本也很常運用這些"小祕密",

去從事一些他所謂的"無傷大雅的惡作劇",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秘密之上啊!





比方說有一次,

班上一位女同學不小心讓"秘密桶"得知自己最害怕的東西就是芭比娃娃。

結果咧~隔天秘密桶就不知道從哪弄來一大袋芭比,

然後還很有心的特地起了個一大早,趁班上同學都還沒到教室之前,

把那些辛苦收集來的芭比,一尊尊整齊排列到該位女同學的抽屜裡。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大家應該就不難想像了吧!

是的! 當這位女同學來到她的座位坐下......

然後將手伸進抽屜裡正準備拿出課本的同時:

"媽呀~這什麼鬼這什麼鬼~~救命啊!!!!!"



伴隨著淒厲的慘叫聲,

這位可憐的女同學先是整個從座位上"旱地拔蔥"般的彈跳起來,

接著往後急仰摔了個大跟斗,再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整個大聲號哭了起來......。





然後還有一次呢,

則是另外一位女同學正巧跟姊妹淘聊到自己從小就莫名的害怕"粉圓",

這位女同學雖就雖在...她這個弱點,就這麼巧的被"秘密桶"給旁聽到。

結果不意外的,那節下課之後咧~"秘密桶"便火速直奔福利社,

然後更相當有效率的立馬帶回來一大碗滿滿的"粉圓"。



接下來...一幕荒謬至極的鬧劇便在好幾個班級的同學們面前正式上演了......。

只見"秘密桶"手捧著那碗粉圓,

邊笑邊跑邊朝著前方的女孩兒瘋狂的丟擲著一把又一把的粉圓,

而女孩呢,則是嚇到花容失色、臉色慘白,

雖然努力不懈的邊哭便叫邊閃躲...但結果還是被丟了一身的粉圓......。





你們評評理,這小孩是不是根本就整個壞透啦!!!



好! 其實這些例子還不算什麼呢!

阿宅再來說一個"秘密桶"同學,生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個例子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到後來,運用既有的"小祕密"來惡作劇已經滿足不了他了,

到了最後,他竟然還進化到可以憑空創造出"小祕密"來進行他的整人計劃。



嗯...這次的受害者,同樣是前面提到過的那位"怕芭比女孩",

但這次的計畫,"秘密桶"同學他...可是精心部屬了長達三天之久呢!





第一天,"秘密桶"走到"怕芭比女孩"的身邊,對她這麼說了:

"欸! 有件事情...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妳耶!"

"什麼事啊? 你想說就說啊~幹嘛這麼神秘!"

"不是啦...因為跟我說的人叫我千萬不能跟妳說,可是...我又覺得應該跟妳說耶!"

"咦? 你表情幹嘛這麼凝重啦! 到底什麼事,你快跟我說啊!!"

"呃...唉...嗯...算了...我看我還是...別說比較好吧...唉~!"

"喂! 你別這樣嚇我啦! 跟我說嘛~我保證絕對不會說出去啊!"

"唉~~算了! 妳別逼問我啦! 明天...明天...我想好再跟妳說好了!"



然後,雖然當天晚上"芭比女孩"便很不爭氣的不斷撥電話去向他追問,

但"口風相當緊"的"秘密桶"卻依舊不為所動、欲拒還迎,不說便是不說......。





到了第二天,一夜失眠睡不好的"芭比女孩"早早便來到教室守株待兔:

"欸! 可以說了吧! 你昨天不是說...今天就會告訴我了嗎?"

"嗯...是啊...昨天晚上我想了一夜,結果我還是覺得...別跟妳說比較好啊!"

"你...你怎麼這樣啦! 跟我說啦跟我說啦~我昨天已經失眠了一整晚了耶!!"

"唉~~要不這樣好了! 妳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明天! 明天我一定跟妳說~OK!"



然後到了當天晚上,"怕芭比女孩"的姊妹淘由於擔心的緣故,

於是便一個接著一個的......

紛紛不斷打電話給"秘密桶"幫忙追問那個所謂"不能說的小祕密"。

"你就跟她說了吧! 人家都已經慌到睡不著、哭不停了...你就好心點跟她說嘛!"

"咦? 其實根本沒事啊! 我只是跟她鬧著玩的啦!"

"你少來~最好是鬧著玩啦! 你一副正經八百、語重心長的凝重模樣,最好是沒事啦!"

"后~就跟妳們說了真的沒事嘛! 我只是鬧著他玩而已啊...我哪知道她會嚇成這樣......。"

"真的嗎...如果你說的是真的...那你就完蛋了! 你等著看她明天怎麼扁你~哼!"





所以到了第三天,當"秘密桶"總算揭曉答案,向"怕芭比女孩"坦承一切時:

"我不信! 你不要再騙我了! 拜託你跟我說啦~好不好!!"

"呃...不是啦...對不起嘛...其實真的沒事啊! 我真的是騙妳、鬧著你玩的啦......。"

"我才不信咧! 一定有事...一定是你不肯說! 哇~嗚~~!!"



結果最後...這場惡作劇,

就在"怕芭比女孩"堅持不肯相信沒有祕密的失聲痛哭之下落幕了......。





是這樣嗎? 如果你們以為故事到此便告一段落...那麼,你們就錯啦!

承襲上一篇文章曾說過的一句話「出來跑,總有要還的一天。」

再加上古人也曾經這麼說過「秘密玩久了,總是會遇到鬼滴。」



既然"秘密桶"同學這麼熱愛"用秘密滾秘密",

更三不五時便會拿自己的"小祕密"去交換別人的"小祕密"。

那照理來說,他的"弱點"自然也不可能會是個"秘密"~是吧!





所以就在某一天,

當"秘密桶"同學照例上課上到一半,就一不小心又"昏倒"在桌面上時,

"怕芭比女孩"與"怕粉圓女孩",也不知道是從哪弄來了一隻罕見的"螳螂"......。

是的沒錯! 螳螂!! 就是螳螂!!!

"秘密桶"同學的弱點,畢生最怕的玩意兒便是這長得蟲不像蟲、鬼不像鬼,

一副猶如從某個不知名的星球大舉入侵地球的外星生物的...螳螂!!



接著只見這兩位女孩......

悄悄的將這隻詭異的螳螂先生擺好在"秘密桶"同學的桌面上,

然後再來的下一個步驟自然就是...面帶微笑且溫柔的輕輕將他給搖醒。





正當"秘密桶"同學懶懶的抬起頭來,緩緩睜開他那對睡眼惺忪的雙眼......

說時遲、那時快~這一人一蟲就這麼面面相覷、四目相交給對上眼了!

而且更恐怖的是...下一秒!

這螳螂大哥更舉起了他手中的那對鐮刀,緩緩的揮舞了起來。



接下來...伴隨著講台上老師的怒罵聲,以及全班同學瘋狂的哄堂大笑聲的是~

坐在最後一排的"秘密桶"同學......

整個人就像是從即將失事墜落的戰鬥機逃生艙中彈射出去,

先"咻~~"的一下! 直直朝教室後方的佈告欄飛去,

再"轟~~"的一聲! 整個背部重重撞擊在佈告欄上,

又"哇~~"的哀嚎! 面部朝下反彈摔落在冰冷地板。





好啦! 這下總算是大快人心了~是不是!

就說了會有報應的嘛! 

老愛拿人家的"小祕密"跟"弱點"來惡整別人,

這下好了吧! 總算被人重重的反整一次回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



呃...這...自然就是不敢了嘛.....

所以從那天以後,"秘密桶"就正式退隱江湖...不怎麼再玩那些整人的遊戲啦!

蛤?? 你問說...我怎麼能這麼肯定的知道???

呃...好啦! 其實呢..."秘密桶"同學...就是阿宅我本人啦...呵呵~~









覺得當個"秘密桶"好像還蠻好玩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