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好一陣子之前,曾經有個網友留言這樣質問阿宅:

「欸! 你根本不是阿宅吧!!」

這...我...我是阿宅啊~本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是叫作"阿宅"沒錯啊!

呃...不過後來想了想,阿宅我覺得啊~或許他的意思應該是......

"我覺得你根本不夠宅,而非質疑我...究竟是不是阿宅本人啦XD"



嗯嗯~坦白說...其實講到這點,我個人確實也蠻心虛的啦!

雖然阿宅叫"阿宅",但我實在真的又不夠"宅"啊......。

(喂~~這位先生你是在繞口令嗎?! 什麼...阿宅不夠"阿宅"啊~
 沒要不...從今天起,你乾脆直接改名叫作...阿"毛"好啦XDD)

哈哈哈~有follow到這個梗,我說這位小姐妳應該是從噗浪上流過來的吧!





好吧! 為了照顧到其他沒在噗浪上跟阿宅閒扯的網友們,

那麼...我就先來插播一下這則近期發生在阿宅身邊的事件吧!



話說...我們家這棟社區大樓啊~大概是由於住戶實在太多的緣故吧!

管理員們...說真的也很難一一記住每位住戶的臉孔或姓名,

而這一點,身為住戶的我們自然也不會去為難或怪罪他們囉!

只是阿宅說啊...記不住的話...我們大家點頭微笑就OK了嘛~

這...硬要裝熟...反而把大家搞得更尷尬啊~你們說是不是!





而偏偏某位杯杯...每每碰到我,就老愛衝著我充滿朝氣的大喊:

「蘇先生好!!!」

呃...好...好...$%#&^%......
(OS:雖然我是蘇花猴的老公...可是我不姓"蘇"啊~!!!)

你們大家可不可以教教我...面對人家老先生如此熱情的善意,

我...我...到底要怎麼狠下心來糾正他啊~!!



好!! 沒關係!!!

 "蘇"先生就"蘇"先生吧~杯杯你硬要幫我冠"妻姓"我認了! OK?!!

但是...我說那位會計小姐啊~

您沒事又擅自幫我改了個很鄉土的名字...這...這到底又是哪一招啊!!!





記得那天,阿宅只不過是一如往常的去到管理室領包裹......

才剛踏進門,就聽見爽朗的會計小姐扯著喉嚨喊著:

「阿毛~阿毛~~有你的包裹哦!!」

當走近櫃台的阿宅,低下頭默默的翻開了登記簿查看時,

只見會計小姐手中正拿著一箱包裹,對著我又一次的說了:

「欸~阿"毛"~~這包裹是你的吧?!」

我...? 我...?? 阿"毛"...我是阿"毛"??? 原來您口中的阿"毛"...正是我本人啊!!!
(OS:喂~~那個字念作"宅"好嘛!!!)



我說...你們擅自幫我改了姓就算啦,現在連名字也要幫我重取......

這是怎樣! 一不作、二不休,要就乾脆送我一整套就是了啦!!

咳咳~大家好! 我姓,大家以後可以叫我"蘇毛"

然後我太太叫作"蘇毛毛"我們兩個的名字只差了一個字哦~酷不酷!





喂~~好了啦! 不跟你們玩了,我們現在就來言歸正傳吧!

嗯嗯~剛剛講到哪? 對對對~~講到阿宅不夠"宅"是吧~

雖然阿宅我對動漫電玩、3C攝影略懂一些,

但若真的要說到"宅"咧...其實我真的還未夠班哪~!!



我背不完整套鋼彈的歷史、也背不出假面騎士變身或火影放大絕的口訣,

我沒辦法倒背如流周星馳的電影旁白、更沒打過魔獸或星海爭霸,

我都玩單機的啦~就連暗黑破壞神,我也都只在自己的電腦打單機、沒連過線啊!



而且還有啊~我也不會修電腦、也不懂怎麼把美眉拍得更白皙粉嫩......

是不是~所以我才說我應該要跟全台灣的宅宅們說聲"抱歉"嘛!

阿宅我...真的不夠"宅"啦~!!

(那照你這樣說~你這麼弱! 你是學人家叫什麼"阿宅"啊你?!!)





吼~說到這個我就有氣啦! 這...還不都是我家那隻幼稚猴害的嘛!!

說什麼...都是我幫她亂取了"花猴"這個阿花的名字,

所以她不管~我也一定得用她幫我亂取的"阿宅"啦!

你們說你們說...這個小孩是不是真的超幼稚的啊~?!!

猴:「屁咧~你不要狡辯了! 
     你每天都宅在家不出門,你明明就超宅的啊~哼!!」



呃...我說啊~這就是標準的不求甚解、誤用濫用了嘛!

如果真要精確定義"宅"這個稱謂呢~

就如同阿宅前面說過的,我啊~真的還不夠格、未夠班啊!

但如果是用現在大多數人、包含我家阿猴的定義來說~

"只要時常宅在家、不愛出門趴趴走"...這樣就是"宅"的話,

嗯嗯~那好吧! 是啊~我承認啊!! 我是很"宅"啊~這樣行了吧!





不過我說太太啊~妳可要知道耶!

我之所以會這麼"宅",還不都是為了妳嘛~!!

我是為了能有多點時間留在家裡陪妳、讓妳更有安全感,

才會每次都忍痛拒絕朋友的邀約、犧牲出門玩樂的機會的好嗎!



猴:「最好是啦~明明就是你自己懶得出門,又宅又愛黏我,還怪我咧~黏人精!」

是這樣的嗎~那不知道是誰哦~~

之前我每次只要加班、或跟朋友出去玩晚一點,就會打電話來說:

「嗚嗚~你冷落嬌妻啦! 你放嬌妻一個人獨守空閨啦~~嗚嗚......。」

猴:「拜託...我那是跟你開玩笑的好嗎...不管啦~反正你就是宅啦!」





你們瞧瞧這小孩~講不過人就開始耍賴了,真的超幼稚啊~是不是XD

而且阿宅說真的哦~我根本就是跟她在一起之後...才一步步漸漸被"宅化"的啊!

打從我們交往的時候,阿宅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咧~

我不是跟阿猴在一起,就是在前往接送阿猴的路上呀~!!



然後你們看看這小孩多沒良心,

笑我"宅"就算了...竟然還說我是"黏人精"~哼!!

想當年啊~阿宅我可是一點都不宅呢!

每逢周末假日,夜店就成了我的家,夜夜笙歌、把酒言歡,好不快活啊~~

猴:「我老公,好漢...好漢不...怎麼樣啊??」



好啦好啦~我只是想替全台灣、跟我有一樣下場的男性同胞們辯白一下嘛!

「我們這不叫"宅"好嗎! 我們這樣的行為...叫作"戀家"啦~是不是是不是!」





阿宅記得之前有幾位很要好的男同事,

在還沒結婚、或還沒有寶寶之前,

常常一下班就會吆喝著大夥兒一起四處去溜達、或去喝個兩杯再回家。

但後來有了家庭、甚至有了寶貝兒子或女兒後呢......

偶而阿宅向他們提議

"欸~等等下班要不要去喝個東西再回家啊?"

但得到的回覆卻往往都是:

「我要早點回家啦~我老婆在家等我了耶~~;
  我要回去跟我女兒玩啦~你都不知道呢~~我女孩好可愛、好好玩的啦 ^^」





是啊~感覺有些男人,到了某個年紀、或是某個人生階段時,

不知道為什麼,對"家"似乎就開始會生出一股越來越濃的眷戀。

即使出國、住五星級飯店,心裡卻還是會覺得......

飯店裡那又大又軟的高級床,怎麼睡就是比不上家裡那張舊床來得舒坦。

飯店裡那些高檔的衛浴設備,怎麼洗就是不如在家裡那間浴室來得舒適。

無論去到哪裡、見到些什麼有趣的、吃了些什麼好料的,

心裡頭想著的...也總是家裡的那個妳、以及那群寶貝們。





所以各位太太們哪~

當下次妳們又要笑妳家先生、男友、另一半,怎麼會那麼"宅"時~

就先想想阿宅今天說過的話吧!

像我們這樣的男人哪~真的不夠"宅"也不是真的"宅"啦~!!



雖然我們不懂怎麼說、也沒有說出口,

但我們的"宅"其實就是"戀家"的最具體表現囉!

正所謂俗語說得好「戀家的"宅宅"最可愛。」

(喂~~這是哪裡來的"俗語"啊! 你再掰嘛你!!)

哈哈哈~別那麼愛計較嘛!

重點是...從今天開始,大家都要好好珍惜你們家那隻"戀家宅"哦~!!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