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篇文章,算是阿宅累積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有感而發吧!

打從我開始寫網誌以來,便時常收到網友的留言或來信。

這其中,有男有女、有被劈腿外遇的、也有劈腿外遇別人的,

有看不下去自己的親朋好友,老是被他的另一半欺騙背叛的,

也有自己愛慕的對象,總被現任伴侶糟蹋情感、玩弄戲耍的。



坦白說,每當看見這些留言或來信時,

隨著一字一句的讀下去,我的心裡就越是充滿了感概。

或許這樣講,有點過於直白,甚至殘酷......

但阿宅真的有股衝動,很想當著這些男孩/女孩的面,

直接且用力的罵他們一頓:

「傻孩子!! 每個人都有被愛與被珍惜的權利啊!!!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一直陷在這樣被糟蹋的困局中呢?!

 你們是否曾經想過...如果今天你的父母親朋,
 任何關心你的人,假使知道妳遭受到如此的對待,
 他們能不氣憤、能不痛心,能不為你感到不值與不捨嗎?!」





你們知道嗎?

每每看完這些留言與來信後,

阿宅總是會有種...不知該從何說起、或如何回覆的感覺。

並不是我不願意回答,而是...其實我想對你們說的只有一句話:

「就放手吧!! 別再繼續欺騙自己了,好嗎?!」





在繼續往下說之前,阿宅寫了一段話要送給這些朋友們:

或許在面對愛情時,

我們都該擁有一鼓作氣的堅持、

以及奮戰到底、永不言敗的勇氣。

因為一但愛上,就不該輕言放棄。

但若兩人之間,真已走到無以為繼,

那麼也該懂得,別再繼續欺騙自己。

是時候該學會,懂得放開手讓他去。





是啊~你們知道嗎?!

其實很多時候,真正在欺騙你的......

並不是對方,而是你自己。

不是嗎? 不是你自己選擇...繼續留在那個地方、

繼續承受他那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與欺騙,

繼續催眠自己...你才是他唯一的真愛、

他的那些劈腿與外遇對象,真的都只是逢場作戲。

只要等到他膩了、倦了,他就會乖乖回到你身邊了......。





既然,這些通通都是你自行做出的選擇。

那麼你有沒有想過,

其實除了這條路之外,你還有更多更好的路可以選呢?!

放下他、離開他、找個懂得珍惜你的人、讓自己過得更開心,

這樣的路、走起來,你是否覺得更幸福、更快樂、更踏實呢?





其實在阿宅我的觀念裡,

我愛的人,所做的事、所犯的錯,

因為我愛她,所以都值得被原諒。

但唯一唯一的例外就是...欺騙及劈腿、背叛與外遇。

即使再怎麼寬容與溺愛,我也絕對無法接受另一半如此的對待。





年輕時,我也曾遭受過情人的無情背叛與劈腿。

正因為我明白......

那種絕望,是種讓人不知該如何再去相信另一個人的絕望。

那種痛心,是種幾乎可以將一個人的心給撕裂摧毀的痛心。

所以我知道、也對自己發誓,

這輩子,我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愛人,也遭受到同樣的絕望與痛心。





真的愛一個人,不就該是如此嗎?!

你會希望他幸福、會希望他無憂無慮、

會希望他是全世界最最開心的一個人 (*1)

你絕對不可能...會忍心讓他難過、讓他絕望、讓他痛心,

更何況...這些難過、絕望與痛心,全都是因為你。





到底是為什麼...讓你們仍繼續選擇、

願意相信那個背叛與欺騙你們的對方呢?!

難道你們真的不明白,從頭到尾......

他真正愛的,其實就只有他自己嗎?!!



他之所以會不斷的安撫你、希望你繼續留在他身邊,

或許是因為...你對他而言,是一種無可取代的"習慣"

或許是因為...你對他而言,是一種最最安心的"存在"

他覺得自己...很難再找到,另一個能包容他"欺騙"的你。

他知道自己...無法再遇見,另一個能原諒他"背叛"的你。





或許就只是...因為這樣而已。

所以他會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你......

他會改、他最愛的其實是你、對方對他來說...就只是個屁!

沒錯啊~對他而言,對方真的就只是個屁罷了!!

他心裡頭清楚得很,今天即使沒了你、他也不可能跟對方共度一生。

因為第三者與背叛者一樣,永遠得不到別人完全的信任。





而你選擇繼續承受他欺騙的這個對象,

簡單來說,其實就只是顆自私的認定、

自己便是全宇宙中心的"偽太陽"罷了 (*2)

你是無私的將他視為...你們一同建構起的小宇宙中的唯一太陽。

他卻自私的將你當做...眾多圍繞著、崇拜他的其中一顆小行星。





即使你們真的願意,繼續讓自己處在用謊言堆砌起來的關係中,

但你們是否曾想過,偶爾也該回頭看看,那些關心著你們的人。

你們真的值得更好的對待,以及更多更溫暖的珍惜。

別再催眠自己、也別試圖想要去改變或解救對方了,

我們都只是平凡的人,能把自己給做好,就夠了!

我們真的沒有偉大到,能夠去改變別人,不是嗎?



別再去相信,什麼"不經意的背叛"或是"無心的欺騙" (*3)

雖然中國人,老是愛將"勸合不勸離"這句話給掛在嘴邊,

但阿宅還是想這麼告訴你們:

即使你們真的選擇,原諒他這次的背叛與欺騙。

但你們要如何讓自己相信,這是最後也是唯一的一次呢?!





愛情,是堅固的、同時卻也是脆弱得不堪一擊的。

只要一次的背叛與欺騙,或許就能讓它崩塌離析,

而這道信任的裂痕,

又需要花多久的時間與多少的心力,才能將它修補呢?



或許,就像阿宅說的:

愛情,不該輕言放棄。

但若真已走到無以為繼,

或許就該試著放手讓它去。



正如同『臥虎藏龍』裡的那句名言: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後記】

 我知道,這篇文章的語氣或許重了些。

 但其實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話說得重一些,可以把這些朋友給罵醒。
 那麼...即使我會因此而收到
 某些持不同觀點的網友的批判或指責。那麼,我也會怡然自得。

 真的! 你們要相信啊!! 
 你們絕對值得更好的對待與珍惜。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
 沒有人,需要委屈自己去扮演別人故事中的悲情配角。

 該放手的時候,就把手鬆開、放他去吧!
 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更幸福、更快樂的人生,不是嗎?



【延伸閱讀】

 (*1) 【
愛情,理應是你最安心的所在。】

 (*2) 【
行星 VS. 真偽太陽
  
 (*3) 【
關於,刻意的被害與不經意的加害。 】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