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兩天,阿宅真的覺得很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沒來由的突然想起當年讀五專時,學校那位總教官。

曾經有人這麼告訴過我...當下讓你恨得最牙癢癢的嚴師,

往往也將會是若干年後...你回想起來覺得最懷念的師長。



至於這位總教官...究竟是不是阿宅最懷念的師長,

坦白說,這點...我真的沒辦法確定。

不過...阿宅可以肯定的是,當時我確實恨他恨到牙齒都快咬碎啦!



那麼好吧~ 今天阿宅就來跟大家聊聊,

當年跟這位總教官之間......

那段剪不斷、理還亂、愛恨交織、血淚交錯的莫名孽緣吧!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大約是在阿宅專三的時候吧,

那時候,他剛從別的學校調來本校就職。

一開始...包含阿宅在內的大多數同學,

對他的印象就只有"1個字 加上 4個字"..."怪 + 莫名其妙"



首先..."怪"就怪在..."他不會笑、他真的真的不會笑。"

即使當你在走廊上遇見他,並用最爽朗、最陽光的笑容對他喊出:

「教官好~!!」 他也照樣面無表情、理都不理你......。



而說到他"莫名其妙"的點則是..."他敬忠職守簡直足以媲美忠犬小八!!"

從他來到本校就職後,他便每天風雨無阻...聽好了,真的是"每天"哦!

就算當天風雨已經大到連傘都快撐不住了,

他還是照樣一早便會守在校門口,癡心的等待著主人下班回家((誤))

一個一個檢查服裝儀容、再一筆一筆登記你的違紀......。





剛開始還好...他跟阿宅還維持著井水不犯河水的局面,

反正他只會守著大門口,而那時候習慣蓄著長髮的阿宅,

也早已練就一身天天翻後門上學的好本領,

換句話說就是...我遇不到他、他也抓不到我啦~哈哈哈!!!

但俗話說得好啊......

"夜路走多會遇到鬼、翻牆翻久就會撞到總教官"



好死不死...某天當阿宅又施展我俐落的身手、咻~一下的輕鬆過門,

甫一著地...總教官那張打死都不會笑的臉孔...就這麼貼在我的面前。

「同學~ 怎麼有門不走、要用翻的啊?!
    而且...你那一頭長髮是怎麼回事啊~ 限你明天前去給我剪掉!!!」

當下...臨危不亂、聰明機警的阿宅我,

立即便想到一招"牽拖下水"、"轉移焦點"脫罪妙招......

「拜託哦~教官! 那個二年級的某某學弟,
    頭髮比我還長、你怎麼不先抓他啊! 你這樣...有欠公允啊~!!!」


「好吧~ 既然你那麼愛跟他比......
    那...他承認自己是個女的,你咧...承不承認自己是女的啊?!!」






你們說說看...這教官的嘴,是不是利到簡直可以拿去切牛排啦?!

連當時素以牙尖嘴利、辯才無礙的阿宅我,

也被他吐到一個無言以對、隔天便乖乖頂著一顆小平頭去上學......。



好吧~ 後來阿宅心想...反正頭髮都剪了、樑子也結下了,

從此我就別再翻門練輕功,乾脆點...輕輕鬆鬆走大門去上學吧!

但就在某個早上...自認為服裝儀容已經標準到可以當選模範生的阿宅,

竟然就在踏進校門口的那一剎那...活生生又被總教官大人給叫住了......:

「那位同學~ 給我站住!! 你的襪子不合格哦~!!!」

「教官...你是哪隻眼睛看見我的襪子啦??
    基本上...我的褲子都長到可以拖地了耶......。」

「哈哈哈~ 教官我就是知道啊!! 要不你把褲子撩起來看看啊?!
    是不是~不但沒有穿白襪,還給我穿黑色格子襪...違紀一次!!」





你們說...這個教官恐不恐怖啦~ 神出鬼沒也就算了,

竟然連透視眼這種特異功能都給他練成了......。

難道...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軍,有在偷偷編列一支"X-Man"部隊嗎?!!

大家可別以為阿宅在唬爛哦~ 要不我再多舉幾個例子,

你們就知道我的懷疑...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啦!!





這個事件...是發生在某天下課的男廁所裡,

當時...阿宅正跟一群男同學,三三兩兩的關在數間"大號房"裡偷甲昏。

(PS:乖寶寶不可以學哦~抽菸不僅有害身心健康,
          而且還會像阿宅叔叔一樣...被貼上"壞學生"的標籤、
          一輩子翻不了身,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啊!!)

突然間...一陣沉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緩緩的逼近,並在門前停了下來......:

「抽什麼菸啊,還不給我出來~ 徐阿宅!!!

「呃...我?! 阿門不是都關著...為什麼他知道我在裡頭?!!」

「阿宅...我看...你就...出去自首...好了啦......。」

「還在悉悉疏疏什麼啊~
    徐阿宅,你現在出來,其他人就都沒事哦!!」

「阿宅...委屈你了...就當作是...看在"義氣"...的份上嘛......。」

「你們...為什麼要B我啊~ 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義大利啦!!」



是不是是不是~ 我就說了...總教官一定有透視眼啦!!

而且...還沒完哦,除了透視眼之外......

我懷疑他...甚至連"千里眼"也順利練成了啦!!!





我還記得另一次...同樣是在下課時間,

在記取了上次被關廁所的"密室遭堵"教訓之後,

這次,我們一群臭男生也學乖了...轉移陣地到了屋頂去吞雲吐霧。

然而...這位神出鬼沒的總教官,依舊還是找到了我們......,

而正當他模糊的身影...乍現在遙遠的地球彼端的同時,

說到跑教官、跑警察,向來絕不輸人的阿宅我,

當下立即像支箭般的疾射出去...一舉拔得頭籌、遙遙領先一眾同儕。



但...幾乎就在同一時間......,

只見總教官他大口一張、中氣十足的大聲喊出:

「徐阿宅~ 你不用跑啦!!!
    總教官老遠就看見你啦~!!!!!」

這...我說這位總教官啊~ 你有沒有必要這麼愛我.....

愛到眼裡都瞧不見其他人了是嗎...這麼多人跑在我後頭,

你的目光竟然還可以...穿透他們,直接Catch到我啊~!!





不過...古人說得好,再怎麼難捨難分的恩怨情仇,總會有落幕的一天。

就在阿宅我已經跡近絕望、

以為...我的五專生涯,都將在總教官那關愛的眼神底下度過時......。

一件徹底扭轉...我與他之間相對態勢的關鍵性事件,

就這麼像平地一聲雷般...突然的就降臨了!





那天...阿宅又一如往常的睡過了頭,沒趕上當天早上的全校大朝會。

於是一到了學校,阿宅便偷偷的溜進教室...偽裝成留守的值日生,

但大家知道的嘛...生性就愛湊熱鬧的阿宅我,

面對著如此盛大的場面,待著待著...自然也就不甘寂寞了起來......。



然後不知道是哪根筋秀斗的我......

當聽見外頭的國旗歌、與"升旗~敬禮"的口號一響起時,

便飛快地...衝到升旗台後面那棟大樓的三樓走廊前,

臉上掛滿了陶醉的笑容、幻想著自己就像是國慶日校閱三軍的總統,

緩緩的揮手致意,並開心的向著全校師生舉手回禮。





正當阿宅仍忙著...沉浸於自己的總統夢裡,

而站在最前排與阿宅熟識的同學們,也一個個都笑彎了腰的同時......

一聲如雷貫耳的怒吼...瞬間便把阿宅從夢境中給拉回了現實世界:

「徐阿宅~ 你這個渾蛋!! 你在搞什麼鬼啊??!!!」

在那瞬間,只見總教官大人...從全校師生隊伍的最後頭,

一路朝著阿宅所在的位置...狂吼疾奔了過來......。



為什麼為什麼~ 這段距離超遠的耶!!

他一定有千里眼啦~ 要不他怎麼可能一眼就認出是我啊?!!

「阿宅~ 你快溜啦! 再留在這,等他上來你就糗大啦!」

「喵的~ 我還能躲去哪啊... 他都這樣大聲的吶喊我了
    就算我躲去天涯海角...也照樣會被他給揪出來吧!!」

沒關係~ 就說了阿宅我...聰明伶俐兼反應快啊,我自有辦法的嘛......。





正當總教官奔波了一大段路途...總算氣喘吁吁的爬到了三樓,

一個照面、總教官還來不及開口...阿宅便已經聲淚俱下的先聲奪人:

「總教官...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你當著全校師生的面,這樣羞辱我、罵我是個"渾蛋"!!
    雖然我只是個學生...但我也是個人、也是有尊嚴的啊!!
    是的...我當然知道自己有錯~ 我真的太調皮、太淘氣,
    但是你有想過嗎?
    你這樣...教我以後要怎麼在大家面前抬頭挺胸的做人,
    你覺得...你這樣做真的對嗎...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就在阿宅...一口氣劈哩啪啦講完了上述那一長串辯白之後呢,

只見他那...原本怒氣沖沖的緊繃面容,瞬間竟變得和緩並滿佈歉意:

「阿宅...是教官不好,
    教官不該...當著全校師生的面......
    罵你是...渾蛋......。
    教官在這邊...向你道歉...說聲對不起,
    你就原諒教官了...好嗎?」





靠~ 不會吧...我靈機一動、臨時亂掰的這段話...竟然真的有效了!

阿宅真的不得說...在總教官那鋼鐵男子的外表底下,

其實蘊含著一顆...溫柔又善解人意、不折不扣的玻璃心啊!!



而在經此輝煌的一役之後呢,

從此...阿宅不但在學校裡聲名大噪,

更成了許多學弟妹與同學眼中的英雄。

然而...這些其實都不算什麼,真正讓阿宅覺得最猛的是......

總教官... 他會笑了耶!!!

那個總是不笑如山的總教官...從此只要遇到阿宅,

滿臉堆滿笑容也就算了...竟然還會主動跟我噓寒問暖......。

這...簡直讓我受寵若驚得...猶如當選了三軍統帥一般哪~!!





我說...這難道就是...江湖上傳聞已久的......

英雄惜英雄、不打不相識嗎?!

總教官~ 阿宅說啊...你果然是個不折不扣的血性男兒呀!!!

雖然已經過了這麼多年,

但是今天在這邊,阿宅還是要誠摯的向您說聲:

 "立正、敬禮、謝謝你"

是你教會了我,

做錯事、不要跑,留下來面對解決,才是真男人啊!!










喜歡這篇文章,請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