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大家應該都尿...,不是,是休息完了,

那我就繼續來把故事往下說吧!

上回說到,那場扮演著我人生轉戾點的關鍵考試,

那張滿滿都是奇怪空格的莫名其妙考卷!



如果用你們正常小孩的語言來說,這就是傳說中的「填充題」


但對於我們這種怪怪的小孩來說,這是什麼鬼! 誰懂得怎麼寫啊!!

不過沒關係,我自有我的辦法!

講到別的我可能會輸人,但說到創意這東東,可是我與生俱來的天賦哪~!!

於是,我用力的揮灑著我的創意,迅速又順利的把哪些空格都填完了!

然後,就跟著其他小朋友一樣,收工、交卷、出去玩!



就這麼我又歡樂的玩了好幾天後,

終於來到了令人無比期待的發考卷那一天,

就在考卷交到我手上的那一刻...,

我...我...我傻了again,我應該是眼花了吧! 這什麼鬼!!

考卷上頭那個大大又紅紅的圓圈是什麼東西啊?!

那個東西叫做鴨蛋啦! 講得直白些,就是你這北七考了個大零分啦!!

什麼...,為什麼~~~,老天爺怎麼會這樣抓弄我呢~~~?!

我人生的第一個大零分,竟然會是發生在我盡情揮灑創意的情況下發生!!

你到底揮灑了什麼創意啦! 趕快講,不要再扭扭捏捏的耍娘了好嗎?!

唉...,話說當我拿著考卷,一路恍惚失神的回到座位上坐好之後,

四周的同學們,紛紛相當雞婆...,不不不,是相當熱心的陸續來關心我,

這不看還好,看完後他們一個個竟然都給我狂笑到飆淚不止!

『你們來看他這個北七啦! 他是在寫什麼鬼啊~哈哈哈哈哈~~!!』

『你看他的答案啦......笑死人了啦! 哇哈哈哈哈~~~!!!!!』


『中華民國國父是...【】。』

『中華民國的首都是...【哪裡】。』

『一加一等於...【多少】。』

『你要叫你老北的老婆...【
什麼】。』

『大象有...【】隻腳。』




那天...,就在老師跟全班同學們無情的哄笑聲攻擊下,

我的頭,一路低到我的人生最低點,

我人生中,頭一遭體會到什麼叫做...「我真他X的想當場挖個地洞鑽進去!」

但可惜我不會鑽洞,所以...我只能邊低著頭啜泣,邊對自己發誓:

『從今以後,我,徐阿宅,一定要當個正常人!!』




是不是,你們看看,我也是曾經瘦過、曾經正常過的有為青年啊~!!!!!!




嗯...,很好,那所以,結果你就從此變成不會怪怪的小孩了嗎?

沒啊,其實後來我又怪了好久好久,

一直到退伍進了社會後,

我才驚覺我真的應該好好當個正常的、有為的熱血上班族啦!

但,就在我這樣認真又努力的壓抑了我那怪怪的血統根基因好多年之後......。

有一天,我遇見了我的真命天女,

一位怪怪...(被扁),哦不,是美麗大方又氣質出眾的美少女,

雖然一開始,我依然極度努力的維持住我那有為熱血青年的完美形象,

但是你們知道的,她滿腦子那些怪怪的跟幼稚思想的感染力真的太強大了!

我真的擋不住啊!!

於是乎,我不僅毫無招架之力的、順利的被他同化了!

更糟的是,我竟然還心甘情願、心心相印、星星知我心......,

欣喜得像個小孩般的成為一個讓她恣意操弄的玩具啊!!

我說啊,能扮演一個稱職的、逗主人開心的玩具,其實你也是很幸福的啊!





嗯...,這樣講也是有道理啦! 更何況我上集也說過啦!

我老北老目對我這一生的期望就是:

『你不用像你哥哥們那麼精明會念書,你只要負責開開心心的玩一輩子就好啦!』

只不過啊...,尤其是最近這一陣子以來啊......,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一點就是阿:

『花猴啊~! 為什麼都你一個人偷偷在變正,

    阿我就要一個人默默的變怪是怎樣啦!!!』





後記--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小孩不只要活得開開心心,多多少少也是要念點書的! 

    2. 為人父母者請切記,你的小孩小時怪怪,大未必不佳!

    3. 一個女人的怪跟幼稚,是你絕對無法從外表看出來的!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