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姑姑,她既不是我某個遠房親戚,更不是哪個愛碎嘴的鄰家大嬸,

只要你曾經帶馬子去逛過夜市、吃過涮涮鍋,那麼你,肯定看過她!

"扯了這麼一堆,那麼...,到底Who is 金姑姑啊!"

OK! 告訴你,她就是...一種菇! "什麼姑?" 就是金菇菇啊......。



話說,從小我就覺得我親愛的母親是一位極度天真又愛裝可愛的歐巴桑,

"啊你不是要講「金姑姑與我」,幹麻跳了一段又開始講我的老木啊!"

相信我!這絕對是有關係的!

就因為我的老木天真又可愛,所以深受她言教及身教影響的我,

才會到了這把年紀,還不時幹出一些有違我硬漢作風的娘砲舉動。



好! 那麼現在總算可以言歸正傳,好好來說說「金菇菇與我」的故事了。

打從我有印象以來,

每次我家只要吃火鍋,金菇菇就一定會跟著我們全家一起上桌,

而我那可愛的老木也總是左一句金菇菇,右一句金菇菇的叫個不停,

"你最愛吃金菇菇了不是嗎!" "多吃ㄧ點金菇菇啊!" "金菇菇最好吃了~!"

「吃」金姑姑? 是的! 我說過,金菇菇她是一種"菇"啊!

用你們常講的白話來說...,金菇菇就是你們口中的「金針菇」啦!





看到這裡,可能你已經忍不住開口譙:「還硬漢咧! 裝什麼可愛啊! 死娘砲!」

我鄭重聲明:『我-真-的-沒-有-裝-可-愛!』

真的!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事件的話,

恐怕一直到今天,我依舊會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

親暱地稱呼這種纖細的金色小頭菇叫做..."金菇菇"!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不願回想起那件至今仍讓我餘悸猶存的事件,

印象中,那是個陰陰冷冷,天空還飄著綿綿細雨的冬夜,

下班後,我一個人孤伶伶地拖著疲餓交加的身軀,

緩緩地走向我家附近的30巷小夜市。

"講重點啦! 死娘砲! 耍什麼文藝青年啊你!"

好啦! 重點來了嘛! 不過啊...,娘砲就娘砲,你前面可不可以別加個"死"字啊!



由於天氣真的頗冷,而我又很餓,

所以當我看見30巷小夜市那間出了名的有點貴but真好吃的滷味攤時,

我便二話不說衝上前,

接著熟練的把雞胗、甜不辣、花枝丸...迅速掃進紅色塑膠籃裡,

咦~! 怎麼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錯! 就是我最愛的......,

「老闆娘! 再給我ㄧ份金菇菇!」

說時遲那時快,老闆娘原本迅速切著滷味的菜刀突然一個疾停,

緊接著頭微微抬起,用帶著滿滿不屑的眼神,輕蔑的瞄著我,

不只如此,最致命的是,他還從她那微微揚起的嘴角裡,

泯滅人性的、冷冷的補了我一槍......,

"金針菇啦...,我還金菇菇咧......,去~!"

剎那間,我感覺自己就像年邁的洛基,

被人朝著正面狠狠的賞了一記五百磅重拳,





我眼前瞬間一片昏黑,

耳裡傳來的盡是些像被快轉了二十倍的年輕美眉竊笑聲,

「不! 妳們都不是地球人! 在我們地球,這玩意兒就叫做"金菇菇"!」

「沒錯! 一定是這樣! 除非...,除非...我老木玩我! 」

「屁啦! 她沒事幹麻要玩我? 這樣很好玩嗎?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

「真相是什麼? 難道...,其實我老木才是外星人! 」

難道她就是從那傳說中的金菇菇星來的金菇菇星歐巴桑人嗎?!



那麼...,這二十多年來......,

她辛苦準備的上百次「幸福家庭必備溫馨小火鍋」、

上千次一聲聲甜蜜呼喚的金菇菇,

為的難道就是這個晚上,

替她的歐巴桑同類製造出一個重拳助攻的大好良機!

老木,妳們得分了!! 

那一晚,我是怎麼回到家的? 那包滷味是什麼滋味? 我通通不記得了,

我唯一記得的就是...,

我累積了二十幾年的硬漢形象就這樣被徹底毀掉了......。



隔了好久之後,有一天,我基於"情侶之間是不該有秘密"的互信精神,

將這個事件原原本本的告訴我當時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

一說完我馬上就後悔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嗑了什麼壞掉的藥啊!

我怎麼會忘了這個外表雖然是二十幾歲的成熟女人,

她骨子裡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幼稚到不行的幼稚園大班女生啊!

自己狂笑過就算了,她竟然還白目的給我四處奔走宣傳! 

喂~! 哪來這麼熱心的白目啊! 妳不去選里長,跑來當我女朋友是怎樣啊!



反正又過了幾年,後來為了封住她的口......,

不...,是為了想跟他廝守終生,我們結婚了!

正當我已漸漸走出金菇菇事件的陰霾,並重拾我硬漢形象的時候......。

老木又打電話來約我們夫妻倆跟她們齊享「幸福家庭必備溫馨小火鍋」了,

好! 當下我心裡暗自做出決定:

「這一次,我一定要把這個存在我心底三十幾年的金菇菇之謎弄個明白!」



於是到了當天,當熱情的服務生將菜盤端到我們每個人的面前後......,

我期待已久的事情發生了...,

老木又再一次操著她那天真又可愛的口吻對著我們說出那句Key Words:

"多吃ㄧ點金菇菇啊! 金菇菇最好吃了~!"

哈! 好妳個老木啊!

你竟然連我老婆都不放過, 好在我先幫他打過預防針了!

正當我得意的這麼想著,並和老婆相視微笑的同時......。



只見我心目中那個一直以來的硬漢典範,

從來就不苟言笑,對著我嚴肅了幾十年的老爸竟然緩緩夾起了一串金針菇,

不疾不徐的朝著我們夫妻倆遞了過來......,

最恐怖的是...,他竟然....,竟然......,

用很跳Tone的 (不! 我絕不允許"可愛"這個字眼出現在我老爸身上)口吻說:

"對啊! 多吃ㄧ點金菇菇嘛! 金菇菇最好吃了~!"





幹! 原來不只我老木,連我老爸也是金菇菇星人!

那這麼說來的話...,不會吧! 不就我們全家都是血統純正的金菇菇星人了嘛!

「不! 我不信! 你看我家的人都肥茲茲的,哪有一絲纖細金菇菇的影子啊~~!!」



後記--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千萬不要從小就替你兒子埋下娘砲的種子! 

    2. 情侶或夫妻間還是可以保留一些小秘密的!

    3. 白目跟幼稚是你絕對無法從外表看出來的!





喜歡這篇文章,就麻煩動動手指幫阿宅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