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以來我都這麼覺得:「與其想著要怎麼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無論你想成為的那個人是劉德華、林志玲還是郭台銘、孫芸芸。
倒不如換個角度想,務實點、別那麼捨近求遠,
好好看看身邊那些你討厭的人,提醒自己別變成那樣的人就好了。」


或許是因為最近工作上遇到很多從前不曾接觸過的人的緣故吧!
剛開始我還會想...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
哪來這麼多抱怨? 哪來這麼多人對不起他? 哪來這麼多"應該"跟"不應該"啊?!


跟這些人接觸越多、聽他們說的越多、看他們做得越多之後,
漸漸的我才發現,自己竟然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他們的影響了,
即使還不至於被他們牽著鼻子走,或是因為長期接受這些人的"薰陶"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或做法,
不過坦白說,自己的心情和脾氣確實也受到了不小的考驗和影響,把我搞得成天都很躁鬱這樣......。


所以這幾天我才又想起了這句話:

「想成為自己喜歡的人,或許很難。
  但別讓自己變成你討厭的人,應該會相對容易些。」






有時候試著把自己的目標訂得簡單點,從近一些的開始做起,
這樣不但比較容易做到,同時也會讓你對身邊一些奇奇怪怪的鳥事感到釋懷。
把討厭的人,或某人讓你覺得很討厭的點,當做自己的負面教材去學習並提醒自己:

「我絕對不要讓自己變成像他那樣的人!!!」


如果是這樣想的話...某個程度上,我們似乎也該好好感謝這些奇怪的朋友們了,不是嗎?


我總覺得當你在抱怨對方有多差勁、多討厭的同時,
或許也該想想聽的人會怎麼看待跟評斷你,
這麼說吧! 為什麼別人都沒問題,但換做是你就會有一堆問題?
你總是不停在咒罵甲、乙、丙、丁、戊、己、庚、辛通通都是爛人,
那麼老是活在這一堆咒罵、抱怨跟負面情緒裡的你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所以想了又想之後我覺得啊~就這樣吧! 還是試著讓自己正面點吧!!
正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那樣的人,更不喜歡別人那樣對我、說我或看我,
所以我更要用力的提醒自己,別一個不小心就變成了別人眼中或口中的"討厭的人"。


我無法成為金城武或郭台銘,而你也當不了林志玲或孫芸芸。
所以我們就一起退而求其次的努力別讓自己變成你跟我討厭的人就好了,這樣會不會容易點呢?



底下是阿宅跟三喵的FB,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認同與其當自己喜歡的人,不如別做自己討厭的人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