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學生時代開始,

阿宅就被身邊一眾男女同學與友人們,暱稱為是...「愛情小老師」。

別人是傳道授業解惑的"數學小老師"跟"英文小老師",

那為什麼我就偏偏會成了...專幫人解答愛情疑惑的"愛情小老師"呢?



嗯...我想...或許這跟身為雙魚座,天生多愁善感的個性有關吧......。

大嬸就大嬸~還多愁善感咧!

是因為你渾身散發一股雞婆阿桑的氣質,

所以感情八卦的事情,不問你問誰啊!!!

是...是這樣的嗎?話說...躁鬱症的謎之音先生,你好久沒出現了耶......

你知道嗎~其實我還蠻不習慣...沒人吐槽我的日子耶XD





好啦~話說回來了,大概正因為...從以前到現在,

阿宅聽過很多很多人、形形色色各種感情問題的緣故,

所以後來...阿宅綜合旁人跟自己的經歷,得出了一個小小的結論。

那就是啊~談戀愛這檔事,怎麼那麼像在打RPG啊!!

RPG你個頭啦~你個死阿宅,動不動什麼都要扯到動漫電玩,

你是不知道很多OL姊姊們,根本搞不懂什麼叫做"RPG"嗎?!!



好好好...別生氣...我解釋清楚就是了嘛,

RPG就是「Role Playing Game」的縮寫,也就是「角色扮演遊戲」囉!

而玩的方式,簡單來說就是...不斷的打怪、練功、賺經驗值跟賺錢,

然後就可以升級變強、買更好更強的裝備,

再去挑戰更強的怪、賺經驗值升級,賺更多的錢買更好的裝備......。

就這樣周而復始,最終便能挑戰最強的大魔王、然後破關、結束遊戲。





然後咧...阿你講這個跟談戀愛有個屁關係啊!!

當然有啊~你不覺得...這過程...整個就跟談戀愛很像嗎?

就像許多宅宅們時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越級打怪"

不僅在遊戲世界中,是件危險的事,在現實世界裡也是啊!

當自己的等級(條件)還不足的時候,

便貿然去挑戰(追求)一個實力(條件)遠勝自己的怪(對象)

這不是自尋死路是什麼,你們說是不是啊~?!



是...是什麼是啦~臭阿宅,太牽強太牽強啦!

有本事你就再往下拗啊,呿~~~

我...沒有拗啦...我是講真的嘛......。

你們不覺得,談戀愛不僅是種學習,

同時也是種認識自己跟持續成長的修行嗎?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

其實往往跟本搞不懂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或是...究竟什麼樣的對象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一開始,很可能只是單純的被...他/她長得很好看、他/她好有才華,

或他/她穿衣服真有品味...之類的原因給吸引,便一頭栽了進去。



但當一起走了一段時間之後才漸漸發現...他/她的個性怎麼那麼差勁、

他/她的缺點怎麼恰好通通踩到我的地雷,這個人...根本就不適合我嘛!

然後咧...經由這一連串、周而復始的談戀愛歷程,

我們會發現...漸漸的,自己的經驗值越積越多、等級也隨著越升越高,

我們好像越來越了解自己了,我們好像也越來越知道......

什麼樣的怪(他/她),才是我們在這場遊戲(人生)中,

矢志一定要順利推倒(征服)的終極夢幻神獸(完美理想對象)





咳咳咳...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家花猴在你眼中......

其實根本就是隻魔獸囉!你是向天借膽了嗎~笨阿宅!!!

不...不是啦...這只是個比喻只是個比喻嘛...阿猴仔,妳是仙女啦~~

好不好~大家都知道的嘛~在阿宅眼中,妳簡直就是天使下凡來著嘛~!!

喂~我說謎先生,你不要拼命抓我語病嚇我可以嗎?!

讓我好好專心往下講啦~吼!!





所以啦~從以前開始,往往聽完友人們的訴苦後,

阿宅總會這麼勸他們一句:

「在尚未走到婚姻那一步之前呢,其實你應該多看看、多比較啊!」

有時候,我們如果換個角度回頭去看看過往那些"不成功"的戀情,

其實每段過程,或多或少都讓我們有所成長。

或許是...看見了自己的某個缺點,

也或許是...發現這類的他/她,是自己往後如果再遇見,

就該能閃多遠、就閃多遠,這輩子都別再跟他/她交手的。





所以囉...阿宅自己是這樣想的啦~

如果用一種比較積極、正面跟長遠的態度,來看待戀愛的話,

那麼...或許稍微參考一下打RPG的精神,也不錯啊!

在RPG的遊戲世界中,

如果總是懷憂喪志於某幾場未能成功的戰役,

一直執著於挑戰某個現階段怎麼都打不贏的對象,

那麼這場遊戲,還要怎麼繼續玩下去呢?



重點是...得從每場失敗的戰役中,

去認清自己的缺點、看見自己的不足之處,

甚至是... 找出如何攻略對方的法門與撇步。

再根據這些,去一步一步充實自己的實力、一點一點補強自己的裝備。

只要有朝一日,我們變得夠好夠強大,

我們就能擁有足夠的資格與把握,去挑戰真正適合我們的對象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正所謂人上有人、天上有天,

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許多......

即使我們成長得再強,也還是惹他不得的天王級魔獸。

所以啦...若真的有幸遇見他們的話呢,

我們就乖乖待在一旁欣賞他們的強大吧!

挑戰的事呢...就留給那些實力超凡入聖的神人們去嘗試囉!

大家說~安ㄋㄟ后毋后啊~~!!!



后什麼后啦~

你當作你現在是在選舉造勢,還是掃街拜票啊!笨阿宅!!!

嗯...((無視模式開啟中))...所以有時候想想...人生其實真的還蠻妙的,

很多事情,當我們試著換個角度去看待他,

好像就能看見另一番截然不同的風景。





就失戀這檔事來說,

在那個摸門...任誰絕對都是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借酒澆愁愁更愁的。

但當隔了一段時日之後,如果我們能夠回過頭去檢視一番,

從過程中去找出自己失敗的原因,

甚至進而更認識自己、獲得些許的成長,讓自己變得更棒更好。

那麼...我們似乎不但不該去怨恨,

反而更應該去好好感謝這些不成功的戀情,

以及令我們由失戀中獲得成長的對象們了!





記得前幾天,阿宅一位男性好友打電話來問了阿宅一大串感情問題,

而在一旁默默聽的花猴,

隔了很久之後...突然很不耐煩的丟出了一句:

「笨阿宅~你跟他說啦,
  想遇見什麼樣的人,他自己就必須先變成那樣的人才行啊!」

是啊~你們看看,我家花猴說得真是好啊!

其實我也一直告訴那位朋友說......

我真的沒辦法給你什麼具體的方法、技巧或撇步去追求對方,

我能給的建議,頂多也只是一些基本的觀念罷囉......。





就像打RPG一樣嘛~縱使有攻略秘笈可以給你參考,

但該怎麼練功、如何挑選適合你挑戰的怪......

這些,還是得由你自己來努力啊!

而且最後...話又說回來了,

談戀愛跟打RPG最大的不同之處便在於......

打Game總會有破關的一天(Online Game或許是例外啦),

但戀愛這檔事呢,卻是至死方休的功課啊!





縱使有一天,

你成功征服了你心中那個終極夢幻對象,也順利步入了婚姻中,

但你還是不能鬆懈下來,必須與時俱進、持續努力經營,

畢竟哪~大家要知道啊!

即使結了婚...你身邊的神獸,很可能還是持續在成長中啊!!

所以可別天真的以為...只要結了婚,就能放下手中的遙控器,

翹起二郎腿、悠哉的欣賞破關動畫啦~

真正的冒險,此刻才正要開始!

對每個人而言,戀愛哪~其實是一場至死方休的RPG啊!!








老師說:看完要按推,才是乖寶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