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封面.jpg

 

前陣子為了即將開張的工作室,特地去了台中一趟挑傢俱,

然後順便也幫我家小猴子拍了些穿搭照,還有...也...順便...台中部落客代表瘋子G小聚聚......。

 

 

好啦~說到瘋子G這小孩其實還蠻得人疼的啦~~

撇除她根本就是個瘋子(誤)這點不談,再撇除她真的很失控這點也不談呢,

至少...至少...她也帶我們去了個真的很好拍照,而且又有一群超可愛的貓咪的『機器人餐廳二店』囉!

 

 

所以沒錯! 今天這篇文章的照片便都是在台中的這間『機器人餐廳二店』拍的,

食物還OK,場景很好拍照,然後最重要的裡頭的貓咪都很可愛這樣,有興趣的朋友有空可以去坐坐哦

 

02.jpg

03.jpg

 

上一篇文章跟大家談到關於相機內建的幾種拍照模式中最傻瓜的"auto模式",

至於今天呢~我想就一步一步慢慢來,先來跟大家聊聊另一個稍稍進階,但也還算簡單易懂的"P模式"吧!

 

04.jpg

 

說起來這個P模式呢~

我個人覺得它可以算是學習攝影的一個"過渡"階段與模式。

 

 

如果一下要從auto模式跳到快門先決、

光圈先決或者M手動模式會讓你覺得太難懂、太難學的話,

那麼我建議就可以先從這個P模式開始摸索起,

雖然它能控制的選項有限,但相較於auto模式而言,至少也多了些可任你調控的項目囉!

 

05.jpg

06.jpg

 

像是一般在auto模式底下無法調整的「EV值」、

「ISO值」、「白平衡」、「測光模式」...等項目,

至少在P模式中都可以讓你試著去調整看看,

一方面能夠增加拍照的成功率,另方面也可以慢慢摸懂這些基本的攝影概念囉!

 

07.jpg

08.jpg

 

話說這兩個小孩是怎麼一回事呀! 假裝什麼好學生用功討論功課......

我說妳們明明就一個是幼稚的任性大王,另一個則是...單純的瘋子嘛~吼!!!

 

09.jpg

10.jpg

 

其實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當初我也是先從P模式開始摸索起的哦~

這樣說吧! 如果你使用了auto模式一段時間後,

漸漸覺得拍出來的照片好像很容易就...不是太亮、就是太暗,要不就是顏色怪怪的,甚至有時候還會糊掉......

 

 

(你們看看瘋子G啦~~人家拍照它是在後面耍什麼寶啦啦啦?!!)

 

11.jpg

12.jpg

 

那麼這時候,我覺得也建議你便可以嘗試換著使用P模式來拍拍看,

先試試看把相機的ISO值調高或調低之後,拍出來的照片會有什麼不同。

或者也可以試著去調整看看增加或減少EV值之後,照片的明暗度是不是會有什麼變化。

還有比方說調成不同的白平衡設定之後,拍出來照片的顏色會有什麼不同,以及各種測光模式又有什麼不一樣。

 

13.jpg

14.jpg

 

總之簡單來說就是呢~多嘗試看看就對啦!

反正數位時代的好處就是這樣嘛! 不必擔心拍壞了會燒掉很多底片錢,

只要按完快門就可以立刻從螢幕上看見拍攝的成果與效果,然後多試個幾次,就能大概理解各個功能項目的作用囉

 

15.jpg

 

然後我相信只要像這樣使用P模式拍照拍了一段時間之後呢~

漸漸的你應該就會對於以上提到的那些功能項目越來越熟悉了,

於是再來如果還想再進階去嘗試使用快門先決、光圈先決或是M手動模式的話,學習起來也就會容易得多囉!

 

16.jpg

17.jpg

 

好啦~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也去嘗試看看吧!

就像我在這系列文章一開始曾經說過的,我希望能藉由所寫的這些文章,

讓對於拍照跟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們,都能夠透過很簡單的文字說明來學會並一步步擺脫auto模式哦~

 

18.jpg

19.jpg

 

OK! 那麼接下來就是賞貓時間啦~~~

你們瞧瞧這間『機器人餐廳二店』裡的貓咪是不是都超可愛的啊

 

20.jpg

21.jpg

22.jpg

 

而且最好笑的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動作都一樣耶!

甚至就連睡覺的姿勢也都一模模一樣樣的,怎麼會這麼好笑啦~哈哈哈XDD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另外餐廳外頭還有一個小庭院,這邊的佈置也很可愛又蠻好拍的哦~

而且最重要的是啊~台中的天氣真的好好啦! 明明這天台北就是颱風天...整個颳風又下雨的,

結果你們看! 一來到台中啊~這陽光是怎麼一回事?! 所以我才說嘛...小猴子,我們乾脆搬來台中住好了啦!!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有沒有! 門口的這隻娃娃是不是也很逗趣呀XD

所以我才說如果有時間的話,尤其是喜歡喵咪的朋友們,真的可以來這邊坐坐玩玩拍拍照啦~  

 

31.jpg

32.jpg

33.jpg

 

好啦! 那麼差不多今天這篇文章也接近尾聲了,

希望今天文章裡談到的一些觀念能對正開始想學習拍照的朋友有所幫助哦!

然後最重要的啊~記得有機會&有時間的話,就多多帶著你的相機出門去多拍拍照吧

 

34.jpg

 

OK! 那麼最後就用這張我家小猴子回眸一...放空的美照來跟大家說再見囉XD

之後有時間再來跟大家聊聊其他的拍照觀念或技巧吧! 有興趣的朋友也別忘了要期待一下哦

 

35.jpg

 

然後關於我個人商業拍攝的工作邀約,

所以如果有興趣想找我合作的朋友,也可以透過底下的信箱跟我聯絡哦~

 

攝影合作邀約請mail到:huckisme@gmail.com

 

 

還有底下是我跟我家五喵的FB,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歡迎過去加一下啦~

 

 

 

 

 

 

 

 

覺得今天PO的這些照片看了還蠻有Fu的朋友,就麻煩按個推+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