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相機出了點問題,
所以送修前順便也檢查了一下它的快門數,
雖然我原本就知道應該已經拍了不少,不過一查之下還是嚇了我一跳......


二十幾萬...?!! 
對,沒錯! 不過才沒幾年的時間...不知不覺地就已經拍了這麼多照片了呢!


所以後來想想,那要不乾脆來稍微整理整理~
然後也順便挑選一些各個時期拍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首先上面那張是之前還在用那台Olympus E-P1時拍的,
說真的,如果不是我家小猴子很不愛它拍出來的膚色的話~
其實到現在,我個人還是蠻喜歡這台相機的,偶爾看看以前拍的照片也還是蠻有fu的呢!


至於接下來的照片,就幾乎都是無敵兔的作品囉~
大家可以看一下,是不是跟我現在的風格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咧






其實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我自己本身其實還蠻有感覺的耶!
畢竟隨著拍照的日子越久,學到的以及在意的細節都會有些許改變與不同,
套句我常跟朋友說的話~甚至就連眼睛都變利了呢! 從前看不見的一些小細節,現在卻覺得怎麼看就怎麼怪XD







然後上面那幾張照片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
對! 就是風~話說我那時怎麼會這麼喜歡拍像這樣的"風吹猴"效果啊~~XDDD


再來則是第一次去韓國工作時拍攝的照片,
底下那張小猴子遠眺樂園的照片,到現在都還是我們notebook的桌面圖呢





另外就是之前去巴黎外拍時的一些照片囉~
現在再回頭看看這些照片,好像還能看見當時初到巴黎時的那股感動呢








我個人很喜歡底下這張照片,
雨後清晨的信義區,地面殘留的雨水痕跡映射著朝陽,拍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fu這樣




然後這張則是我很少使用的長焦段鏡頭拍攝的照片,
我覺得散景跟壓縮感都很讚,但是...小猴子老說這種鏡頭會把她給拍得很胖啦......(嘆)




再來底下這組則是在清境的老英格蘭拍攝的囉~
嗯...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老英格蘭拍起來真的很美這樣啦XD





看看這幾年還真是拍過了不少的地方跟場景呢~
街拍、國外、民宿、咖啡廳...每個不曾拍過的新環境,
回想起來,都像是一次次不同的新嘗試跟挑戰,而或許這便是攝影之所以如此迷人的原因之一吧!





從沒去過、也沒想過要去的北海道,
因為外拍工作的緣故,就這麼跟著飛了過去,旋即展開拍攝工作。
雖然整個過程充滿了不確定的因素與變數,但想想也未嘗不是一個寶貴的經驗跟難忘的回憶呢!






我覺得攝影之所以有趣以及迷人,
除了來自於拍出自己滿意的作品時的成就感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回憶吧!





每隔一陣子、甚至若干年後,
再從硬碟裡將這些已經被埋藏在記憶深處的畫面翻出來回味一番,
看著這一張張照片並回想當時的那些喜怒哀樂...感覺這每一張照片,都像是我們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呢!





其實我一直覺得,雖然說技巧與觀念的確是攝影最重要的基礎。
不過除此之外,我想如果真要說還有什麼更重要的部份的話...那麼絕對就是情感了吧!




照片中所蘊含的情感、所訴說的故事,或許才是照片是否動人的真正關鍵,不是嗎?




好啦~今天就先說到這邊好了!
如果大家對一些比較基礎的攝影技巧或觀念真的很有興趣的話~
那麼或許下一篇,我也可以來跟大家稍稍分享些我所僅知的初淺知識,
不過話先說在前頭,如果是太過艱深或者文字難以解說的問題呢...就請容我不在這邊多做著墨囉!





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還有小巴特的臉書,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歡迎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PO的這些照片看了還蠻有Fu的朋友,就麻煩按個推+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