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前陣子拍的照片,
其中前半的部分是一些街拍,至於拍攝的地點,
則是我跟小猴子還蠻常也蠻愛去的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街。
後半的部分是另一天在「美好年代」餐廳拍攝的一些室內穿搭照這樣。


然後關於標題的前半段說的則是我最近的一點點小感想。
而這也是無論我每次在進行網拍攝影,或者小猴子的穿搭時必須不斷拿捏的重點之一囉!


嚴格說來,"快速"與"準確"基本上都是拍攝網拍或穿搭的基本原則。
但矛盾的是..."求快"與"求好"這原本理應難兩全的兩項要求,卻往往必須同時滿足。


記得以前還在廣告公司任職時,
與同事間就時常流傳著這麼一句話:「給多少時間辦多少事。」
畢竟我們都知道,好作品是需要時間慢慢磨出來的,所以如果時間真的不夠的話...那也就只好.......


OK~這部分等等我們再接著往下聊,
現在就先跟大家分享幾張這次在富錦街拍攝的一些街拍穿搭照吧







剛剛前面說到了"求快"與"求好"這兩者之間矛盾關係,
但套用到網拍與穿搭拍攝時,這樣的矛盾卻成了攝影師必需去克服的問題了。


而原因就是...時間真的很有限同時也真的很趕,
所以沒什麼好說的,"快"自然是一定要的,就算稱不上"好",但至少也得"準確"囉!








不過就在一昧追求"速度"的同時呢...前陣子我突然又有了些不太一樣的心得。
基本上,在"速度"與"品質"之間的拿捏,我相信每個攝影師心中都有一套自己的標準。


而最近我個人的心得則是~
其實在可允許的範圍內,還是應該試著放慢一點"速度",
至少留一點點時間讓腦袋還可以去思考,這樣無論是自己或作品而言都會比較好一些的。





經典pose~齊天大聖孫悟空再現!!!
哈哈哈哈哈~~我說我太太呀! 妳還給我左一次、又一次的...妳真的很愛扮孫悟空齁XDD





接下來的照片則是在「美好年代」餐廳所拍攝的,
由於已經不是第一次到這邊拍攝了,所以大概哪裡能拍、能怎麼拍,心裡也算有個底了。









坦白說,攝影這件事真的是很見仁見智的沒錯!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喜好與不喜歡,或者屬於自己的一套獨門見解。
不過我覺得...與其說得再多,不如離開電腦螢幕前、拿起相機出門去拍拍照吧~


順光、逆光、背光、側光、自然光、打燈、街拍、咖啡廳人像外拍......
隨著你拍得越多,從中所獲得的經驗、心得與感想也會跟著越來越多,
或許在每種不同情境與光源進行拍攝時,也會讓你遇見越多的問題想要去嘗試克服。


而這種種的問題正是讓我們得以不斷學習與進步的動力,
相機的性能是有限的,而人的想像卻無限,所以總歸一句話~就多去嘗試並多拍吧!







接著底下的這些,則是以單燈離機閃進行拍攝出來的照片們。
雖然很明顯的與前面那些以自然光進行拍照的照片有著很大的不同,
但我覺得這其中倒也不是什麼好與不好的差別,只是單純的因應場景需要而選擇不同的方式或工具罷了!









無論是相機或某種攝影器材都是死的,不過只是冷冰冰的機器而已。
重點應該是在於該如何去捕捉拍攝與被拍的人的想法與情感,這些才是攝影之所以令人著迷的地方,不是嗎?




好啦~那麼今天就先跟大家聊到這邊了,
下次有機會再旯PO一些照片跟大家聊聊我的心得與想法吧!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還有小巴特的FB,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歡迎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PO的這些照片看了還蠻有Fu的朋友,就麻煩按個推+讚吧~
arrow
arrow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