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喜歡攝影一點。



說真的,我真的很不喜歡因為久了或習以為常了,
就開始得過且過、因循苟且的把原本自己喜歡的事當作是例行公事般地去處理。


當年會離開廣告圈,這其實也是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
不過當時很幸運的,發現我還有部落格可以寫,甚至還多了拍照這個新的興趣。


想想我的人生似乎總是這麼誤打誤撞的,
小時候喜歡畫圖,長大去唸了廣告系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對marketing很有興趣,
但到了快畢業的前一年,卻又發現我好像更喜歡寫作,尤其是發現創意跟寫文案。


於是就這樣,我進入廣告公司當了創意、寫了十幾年的文案。
雖然過程中不免也遇過好幾次的"撞牆期",但還好最後還是憑著自己的"喜歡"而撐了下來。


然而現在再回想起來,才漸漸地明白當初除了因為"喜歡"之外,
其實更重要的是,每次面對倦怠與撞牆期時,那些新的刺激與冒險才是真正推我一把的最大助力。


對目前的我而言,無論是拍照或是攝影,都正面臨著同樣的問題。







要在短時間內拍得又快又多,越來越不是問題了。
光圈、快門設定好,反射性地抓好layout、迅速地按幾下快門,好~下一套!


乍看之下,這樣似乎沒什麼問題,甚至好像也蠻好的啊!
但仔細想想呢,先別說這樣拍照是不是會磨滅了對攝影的熱情,
就算別那麼嚴肅地看待這件事,但坦白說,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更喜歡攝影這件事情。


之前一直沒有接受攝影case的委託跟邀約,是因為總覺得還不到那個時機點。
而現在之所以會開始想接一些攝影的案子,則是因為覺得自己需要一些新的刺激。




我想隨著有機會能拍攝一些不同的人或主題之後,
應該會讓我對於攝影這件事有些不一樣的想法跟心得吧!
我想要更喜歡攝影一點,也應該更喜歡攝影一些,因為畢竟這是我自己所選擇的路。


不過最重要的應該還是態度吧!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攝影(拍照),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它淪為虛應了事的例行公事不是嗎?










開頭說了那麼多,好像差點忘記今天是要來分享
前陣子在「美好年代」幫我家小猴子拍攝的一些穿搭照了呢







這邊其實還算不錯拍,如果不想用燈的話,一樓靠近外面這一區的自然光還算充足。







不過如果是裡面一點或是地下室的廠景的話呢,
建議還是要打個燈,或者至少用盞閃燈拍攝會比較理想些囉




小猴子的招牌"齊天大聖 孫悟空"pose又出現啦~哈哈哈哈哈XDDD








話說這天拍的這兩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我家小猴子拍起來真的超有混血兒Fu的呢!!

猴:「欸...因為...人家本來就是混血兒呀呀呀~吼!!!!!」
宅:「對齁~我差點忘記了耶...呵呵XDD」






前陣子和一位朋友聊到,我跟她說:
「其實相較之下,我會想要先拍一些比較新的網拍賣家的案子耶!」
「為什麼? 一般人不是都會希望能先拍到某些大賣家的案子嗎?」

「一方面我覺得這樣會比較有挑戰性,
  另方面則是應該會比較有發揮的空間跟革命情感吧


而最近確實也開始有些案子在洽談中了,
雖然不知道最後是否能順利談成並合作,不過說真的,我的確還蠻期待的。
反正老話一句,萬事起頭難,畢竟這一切也才剛開始而已,所以就隨緣些吧!




然而話又說回來了,自從開始打算接些攝影的案子之後,
我發現自己每次拍照時的心情與心態也開始有了一些轉變呢!


我想,如果能把每次的拍攝都當成像是在拍作品集,
不斷的磨練也從中去學習,那麼慢慢的,努力總會被看見,好的機會應該也會出現吧







好啦~最後還是回來看看照片吧!
由於這天小猴子除了她一貫的甜美風格外,也多了一些美式休閒風的穿搭,
所以大家應該會發現這次的照片,在對比與色調上都較前幾篇的來得高且鮮豔一些囉!






OK! 那麼大概就是這樣啦~打完收工!!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些想法與照片,
如果喜歡的話就按個讚或推讓我知道吧~感謝囉 ^______^





另外底下我家三喵+新成員小巴特跟我的FB,還沒加過的朋友也歡迎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PO的這些照片看了還蠻有Fu的朋友,就麻煩按個推+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