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自己自從跟小猴子在一起之後,

或許是因為被她傳染到神經大條兼少根筋性格的緣故,

對於一些老愛把愛情拿來秤斤秤兩,或者幾公分幾公厘量的朋友,總感到相當無奈。



我常會這麼想,在我們的生活裡不是已經有太多需要我們去斤斤計較的事了嗎?

今天油價漲了多少、電費又漲了多少? 物價一直飆漲,薪水什麼時候才會漲?

還有諸如我的肝指數、體脂肪、體重、髮量...好多好多。

然後如果連應該要能讓人安心跟開心的愛情,也得拿出來秤斤秤兩的話,那這樣會不會太累啊?!





但無奈的是,

大多數人總習慣在愛情裡追求所謂的公平,

同時也不時的抱怨為何愛情總是如此的不公平?



我想,這或許就跟當年馬克斯的烏托邦主義之所以未能成功是一樣的道理吧!

正是因為他忘了把人性給考量進去了。是啊! 說到底,人畢竟都是種相當自我的物種,

之所以會在意這麼許多的公不公平,說穿了還不也是因為人的想法,往往都是從自我出發的。



別人多作一點,自己就可以偷懶一點。

別人少拿一點,自己就可以得到多一點。

別人愛我多一點,那我就可以愛她少一點。





就像我認識的一個朋友,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就常聽他說自己很倒楣,每次談戀愛最後的結局都是真心換絕情。

明明每次他都覺得自己愛得比較深,付出也比較多,可是最後竟然還會有女生抱怨他說:

「你明明就是愛自己比較多,而且還是多很多的那種多好嘛!!」



不過根據我後來跟他相處後的瞭解...沒錯,那女生說的真是太中肯了!

雖然他總是覺得自己愛的跟付出的都比較多,但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錯覺,

正是因為他在愛情中,總是不停地在算,

算自己昨天付了多少錢、做了哪些家事,算對方今天又買了哪些新衣新鞋或新包......。





如果是一般男生可能都比較會在意的像是面子、尊嚴之類的問題,

或者像是在外人面前好歹也尊他為一家之主,

還有偶爾也該體諒一下他負擔真的很重這些也就算了。

畢竟我也是男生,我也懂在社會上走跳,總會得要面對一些不得不扛起的壓力。



所以我說女生們也要瞭解啊~~

有時候真的不是男人愛耍大男人,而是...我們難免總得作作樣子留給外人探聽一下嘛!



但問題是我這位朋友,偏偏他care的盡是些...到底是誰比較常付錢? 

然後又是誰付的錢又比較多之類的點,再加上他又老愛當著眾人面前數落他女友說:

「妳知道妳今天又讓我付了多少錢...然後妳生日那個禮物又花了我多少錢...之類的嘛!」





剛開始交往的前兩個月也倒還好,

但之後呢...聽他曾經交往過的女生是這麼說的:

「我真的沒見過比他更難相處的男生了!
  一下說我不夠體貼、一下又說我很愛買。

  我只不過回他說那都是花我自己賺的錢買的啊!
  他就惱羞成怒的開始跟我算什麼他請我的次數比較多之類的。

  然後還有哦! 他還很愛抱怨一堆公不公平的問題。
  什麼自己家事作得比較多、碗都他在洗、垃圾都他在倒...之類的......

  問題是飯都我在煮、衣服都是我在洗的啊~好!然後這些也就都算了,
  到後來他甚至還開始管起我裙子的長度、體重的輕重跟胸部的大小耶!

  你說,這樣的男人,最好是有哪個女人可以受得了他啦!!」





嗯...所以我才說,無論是男人或者女人們哪!

當下這個社會付予我們的責任、義務跟壓力已經夠多了,

生活中需要我們去費心傷神的事情也夠讓我們分身乏術了。



所以與其要在愛情裡去care那些會令兩個人都感到不開心的鳥事,

倒不如多花點心思去想想如何讓自己能夠多點寬容,也讓彼此多點笑容,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至於那些公不公平的想法跟念頭呢,

我只能這麼對你們說,在愛情裡,那些就算了吧!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FB,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今天這篇文章的觀點還不錯也對你頗有助益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