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小時候...呃...好像應該說是年輕的時候才對齁XD
反正就是曾經迷過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或六個夢...這些小說的朋友來說,
如果有機會可以住在瓊瑤阿姨也曾經住過,同時更在這寫出這許多膾炙人口的
著作的屋子的話~~你們說,這是不是光用想的都讓人覺得頗興奮的呢?


不過...好啦! 我承認小說我都沒看過,不過戲倒是或多或少有看過囉......
嗯...這畢竟我從小可就是個鐵錚錚的硬漢嘛! 是不是!!
所以如果換做是金庸大師的舊居,我想...我鐵定會更興奮的啦~~XDD


不過換個角度想,能住進這棟仿如鬧市中一處桃花源的房子,
感覺好像可以順便感染一些文人氣息,然後同時也能幫我太太圓個夢,
讓她一探這從小學就陪她一路長大的瓊瑤阿姨的舊居,這樣想想,好像也不錯囉! 
是不是! 而且正如這俗話說得好..."捨命陪猴子",身為一位貼心的好老公,這...OK的啦~~


OK~其實以上都是出發前,也就是我還沒實際看過這棟瓊瑤舊居前的膚淺想法啦!
沒錯! 上述那一堆OS跟碎念,在我們抵達的那天...就全部都被我自己給推泛掉了。


有沒有! 你們瞧它這潔白中又不乏浪漫風格的門面,
可別以為它隱身在巷弄內,就誤會它地處鳥不生蛋的荒山野嶺中哦~~
嗯嗯~新堀江聽過吧?! 是的,這棟瓊瑤舊居其實就在新堀江旁邊,走過去大概五分鐘以內吧!




而且...雖然大門看起來似乎頗小巧的,
不過當推開大門、走過這條布置得很有味道的長條形小花園後呢~~




別急別急! 基本上,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小花園的布置囉~感覺也很素雅別致這樣呢





咦咦?? 呃...真的不是我愛賣關子啦~~
只是...就說了我們這趟幾乎都在忙著拍照的工作了嘛!
所以呢~在一窺這棟瓊瑤舊居的全貌之前呢...就先來欣賞幾張我們這次拍的照片吧






說真的,這邊的確還蠻好取景跟拍照的哦!
而且除了戶外有這個別致的小花園之外,屋子裡頭可是更好拍呢





這個鐵門上頭的彩繪是不是蠻可愛的,
感覺這裡的布置真的事處處都藏著一些小巧思這樣呢!




好啦! 穿過了小花園之後...登愣~~這裡就是瓊瑤阿姨從前住過的房子啦




這是一間三層樓高的透天厝,目前只提供以包棟的方式出租。
換句話說就是呢~住在這邊的期間,裡頭就只會有我們一組房客,可以享用整整三層樓的空間哦!




這間舊居,其實是高雄出生的瓊瑤婚後居住的地方。
後來才被現在的民宿主人買下,並改建為民宿經營。




門口這個景拍起來也蠻美的耶!
而且感覺我家小猴子...好像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走進小說裡的世界了呢XDD






OK! 接下來就要帶大家進來去裡頭一探究竟啦~有沒有很期待啊




說真的,當天我們剛踏進屋內後......
兩個人簡直就像是一對鄉巴佬+瘋子一樣的不斷大呼小叫呢!
而原因當然就是呢...這...未免也太美&太適合拍照了吧吧吧!!!!!




是不是! 光是一樓客廳這個空間,感覺就能讓我們兩個拍得不亦樂乎了~
更何況...它還有二樓跟三樓的客房和主臥區,呃...那個...小猴子,我們乾脆搬來這邊定居好了啦!




佈置得很美的餐廳,後方牆上的彩繪感覺也超有Fu的有沒有




客廳區這邊同樣也是超美的!
混搭的沙發加上後方的小吧檯,能住在這樣的屋子裡...真的是超享受的啦~~
而且後來聽民宿主人說才知道,原來一樓這邊本來曾經是有對外營業的咖啡廳,
值到去年才更改型態,變成提供包棟出租的民宿這樣,所以也難怪會佈置得這麼有Fu囉!




嗯...那麼接下來我就不多說廢話了,來多POㄧ些這次拍的照片好了






基本上這次拍的照片我都還蠻喜歡的,
大概是因為景蠻美的,再加上特地跑到高雄,感覺也多了點度假的放鬆感吧






除了客廳區之外,靠窗旁的這個區域也是另一個我覺得拍起來相當美的景。




這樣看起來,感覺在浪漫中又帶著點悠閒的氛圍。
襯著從窗外照射進屋內的日光,整個有種既明亮又夢幻的Fu呢




拍起來的感覺大概就像底下這樣囉~感覺是不是還蠻有Fu的






客廳這邊除了布置得很美也很好取景拍照之外,
而且其實也很舒服呢~住在這邊的兩天,我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賴在這沙發上度過的哦




有沒有! 是不是看著看著...就很想整個人給他橫躺上去窩著啦~~XDDD




尤其是中間這個大紅沙發,不但外型很特別,而且躺起來也是超舒服的啦~~




沙發後方這個大櫥櫃跟上頭的鐘也都搭配得很有味道,
感覺設計師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在重新裝潢跟布置這間瓊瑤阿姨的舊居呢!




然後大概是因為沙發看起來就很舒服的緣故吧~
我家小猴子在拍底下這些照片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好像也特別...慵懶呢XD





有沒有! 拍著拍著就跟我趴上去了...好啦! 不過拍起來還蠻有Fu的嘛





我知道或許有人會想說...怎麼這次穿搭的照片這麼多,感覺反而民宿景的照片很少呢!
關於這點呢~好啦! 其實是有原因的,不過等等後面再來慢慢跟大家說,你們就先別急囉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景的,拍起來的感覺有種比較優雅跟慵懶的味道這樣。






然後再來看看旁邊的餐廳這邊吧!
這一區也是我覺得佈置得相當有巧思的一區,整體看起來有種比較歐式浪漫的風格。




尤其是後方牆上的這片彩繪,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整個空間感覺更多了點藝文Fu這樣呢!




桌上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一些零食跟咖啡、茶包,
晚上窩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零食,感覺真的還蠻享受的耶XDD




順便也來看看在餐廳這邊拍的照片吧~拍起來的感覺是不是又有點不太一樣呢






至於剛剛前面說到的"原因"呢,
坦白說,其實便是有關於我個人之後對於拍照這件事的ㄧ些計畫和規劃囉!





算算自從我開始幫我家小猴子拍穿搭到現在,大概也有兩、三年的時間了吧!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在猶豫是否要接受關於拍照的邀約與合作案,無論是網拍或者個人。


說真的,以往每次只要有人詢問我是否願意接網拍或是自助婚紗的案子時,
或許是因為手頭上的工作已經忙不過來,也或許是由於我總是思前想後顧慮太多,
反正結果就是呢...除了少數出國外拍的合作之外,對於其他的邀約,我一律都是委婉的拒絕了。






不過從前陣子開始,我的想法有了一些轉變。
一直以來我都在思考,究竟寫作跟拍照兩者之間,我應該以何者為主、何者為次要呢?
專注在寫作上,至於拍照...就專心拍我家小猴子就好了,感覺這樣的選擇似乎是比較正確的......??




那麼到底為什麼不能兼顧兩者呢?
寫作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興趣跟工作,拍照也是。


既然如此的話,那為什麼非得二擇一? 
說真的,其實我也很想多拍些不同的人事物,多增加自己的拍照經歷跟成就感呢!
所以如果只是接受少量的合作邀約的話,寫作的部分,當然還是可以繼續經營下去不是嗎?


想法改變了,就付諸實行吧!
之後如果有意願想找我合作的朋友,都可以直接寫mail到我信箱。
不過初期應該還是會以網拍為主,只要時間上許可的話,我應該都會盡力配合的







好啦~我想說的大致就是這樣囉!
之後如果想找我拍照的朋友,就麻煩再寫mail給我吧~~




另外由於這次有蠻多照片都想放上來的,
所以今天就先介紹到這棟瓊瑤舊居的一樓的部分。
至於二樓跟三樓的部分,就留待過兩天會再PO上來的下集囉!




如果對於這棟瓊瑤舊居的二樓與三樓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
就...請大家再耐心等個兩天吧~等我照片整理好,就會趕緊PO上來囉


好啦~那麼今天就先寫到這邊了!
關於這棟瓊瑤舊居的相關資訊,我先整理在底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瓊瑤舊居 民宿】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97巷48號
 電話:(07) 201-0060
 網址:http://blog.roodo.com/fantasy9748



另外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囉









覺得今天介紹的這間瓊瑤舊居感覺真的蠻夢幻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