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個嘛...聽說明天就是2/14情人節了耶!!!
雖然我知道在這個節骨眼發這篇文真的有點奇怪,
不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阿就真的我們今年(?)...去年的耶誕節禮物就來得有點晚嘛嘛嘛!!
還是說...要不這樣好了,如果還沒決定好明天要送什麼的朋友呢~
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去年的耶誕節禮物,反正...男生送來送去還不就這樣囉XD


好啦! 言歸正傳,其實之所以我們這次的耶誕節禮物會來得這麼晚,
一方面就是因為去年底時,我們真的忙到連出門挑禮物的時間都騰不出來,
而另一方面呢,則是因為我跟小猴子思來想去也想不到究竟想要什麼禮物。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了,剛好年底要到東京跨年,那麼就乾脆到東京再挑吧!


於是所以就這樣,小猴子的禮物再抵達東京的第二天,就在銀座挑&買好了。
而我的禮物呢,則由於逛來逛去也挑不到喜歡的,所以最後就決定到機場再買吧(咦咦?!)


至於究竟是什麼樣的禮物,非得到機場才買得到?
這個嘛...我說你們大家就先別心急啦~現在,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算了算了...算了啦! 話說這個梗其實也沒什麼好鋪的啊!!
畢竟...我也不是第一次到這間「金子眼鏡店」買鏡框了嘛~
對! 沒錯! 就是這樣,所以還鋪什麼梗嘛~答案大家應該都已經猜到了吧!




不過還是得說一下,
自從上次在這間「金子眼鏡店」買了副「與市 作」的鏡框後,
我幾乎就沒再戴過其他鏡框了,整個完全就是愛上日本手工鏡框的質感跟戴起來的舒適感呢!




所以當今年一決定要來東京挑我們的耶誕節禮物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囉




我個人覺得相較於其它歐美系的精品鏡框,
這些日本「眼鏡職人」手工打造的鏡框,其實更適合亞洲人配戴。
無論是臉形跟鼻樑的貼合度,以及賽璐珞材質營造出來的溫潤厚實感,都讓配戴的舒適度更優哦!




嗯...好啦! 我知道你很無聊可以了吧!!
問題是...這挑鏡框就是得一支支試戴看看、慢慢挑的嘛......

猴:「你快點啦! 挑支眼鏡是要挑多久啊~整間店的眼鏡都被你戴過一次了還不夠哦~吼!!!」




不...不是啊...這鏡框這麼多,
本來就...總得都試看看,才知道到底哪副才最適合我嗎~是不是

猴:「是...是你的大頭鬼啦!! 我看起來每副還不都長得一樣,到底有什麼好挑的啦?!!」




所以我才說嘛~我家小猴子一定是眼睛有問題啦!
這...這一堆眼鏡,明明就每支都長得差這麼多...到底哪裡都一樣啦~~~


好好好~算了啦!!
沒我們順便也看看其他這些配件囉~
嗯...沒錯! 就是一些小胸針根項鍊這樣...(咦咦??)
蛤? 你問說...眼鏡店為什麼會賣這些東西...這個嘛~繼續看下去,你們就會知道啦XD




OK! 那麼接下來就到了讓人最期待的開獎時間囉~~
究竟,最後的最後...阿宅我在那一堆鏡框中,挑了哪一支呢?




首先,木盒先給它先開來!
對! 沒錯! 這「金子眼鏡店」的包裝,整個也是走一個古樸路線的呢!




有沒有! 不僅木盒相當古樸有味道,就連裡頭的用來裝鏡框的絨布套也很有Fu呢~~





登愣~~就是它!!!
乍看之下,很有古早時候那種阿公戴的鏡框的Fu,
不過實際戴起來的感覺又蠻好看的,有點文青...好啦! 我知道我是假文青OK~?!!





跟一般日本眼鏡職人手工製作的賽璐珞鏡框比較不同的地方就在於~
這支鏡框是以賽璐珞材質與硬材質的合金所混合製作而成的特殊鏡框。




整體的質感與一些細節處都製作得相當講究,
而這其實也是我之所以會這麼喜愛日本手工鏡框的最主要原因囉!




另外在鏡框的好幾個小地方上,
也能看見製作這支鏡框的質人師傅的屬名哦!
沒錯! 這支鏡框其實正是由山崎恒眸這位大師所製作的。
他與另一位名家井戶多美男,皆是以擅長製作這類異材質結合鏡框而聞名的大師級職人囉!






相信只要是對於日本手工鏡框稍有研究的朋友,
應該都有聽過佐佐木與市、山本泰八郎、
內田孝昭、長谷川正義...這幾位大師吧!
而相較於大多以賽璐珞材質製作鏡框的這幾位大師來說,
我個人覺得像「恒眸 作」這類以異材質拼接而成的鏡框,其實更多了股格外細緻的味道呢!




當然啦~對我而言,其實這兩類鏡框我都相當喜歡。
尤其是賽璐珞材質配戴起來那種溫潤舒適的感覺,真的會讓人一戴就上癮呢!
而像今天另一款這支用賽璐珞跟硬質合金拼接而成的鏡框,則又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味道這樣。




戴起來的感覺就像底下這樣囉!
嗯...跟之前我時常配戴的那支賽璐珞框比起來,好像多了一點點...斯文的感覺齁





不過其實即使是平常比較休閒點的打扮也OK啦~
而且重點是戴起來的貼合跟舒適度真的很不錯,也比整支賽璐珞材質的輕了些這樣囉





基本上,平常我還是會依穿著來搭配鏡框配戴啦~
只不過...畢竟剛入手嘛...所以最近好像幾乎天天都是戴著他出門呢XDD




好啦! 看完了鏡框的部分,順便也再來分享一下另外兩個小東西吧!




嗯嗯~第一個是底下這個...項鍊......(咦咦咦??!!!)




話說林哥一看到我戴這條項鍊的時候,竟然這麼跟我說耶......:

「阿宅! 你暗戀我齁?! 沒你脖子上幹麻掛我的名字"0"呀?!!」
「妳去吃大...番薯啦! 我又不像妳是台客,戴"0"在脖子上要幹嘛啦~~~」

「不會啊! "0"可是象徵聰明的數字耶~就像我啊! 哈哈哈哈哈XDD」
「嗯...照妳這麼說的話...那它其實應該是最笨的一個數字才對哦




好啦! 反正重點是...它不是"0"啦~~~~
它其實是...一個環! 沒錯!! 就是一個環啦!!!
不懂的話就自己看囉~有沒有! 人家它可是設計用來掛眼鏡的貼心小物耶耶耶!!





那麼...至於另外這個看似小胸針的小玩意兒呢~~
想當然爾,它當然也是跟眼睛相關的產品才對囉~是不是




沒錯! 使用的方式正如底下示範的這樣啦~~
就是不用的時候,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別致的小胸針配在在外套上。
而需要的時候呢,又可以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方便用來掛眼鏡的小扣環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啊!





OK~那麼就...打完收工囉!!
以上就是阿宅我今年...哦不! 是今年收到的"去年的"耶誕禮物啦~~


然後由於又剛好是在今年2/14情人節的前一天分享,
所以...就順便讓大家當個參考,如果還沒決定好禮物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囉


好啦! 就這樣,然後還一件很重要的事也要順便在這邊說一下:

那就是啊...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咦?)!!
還有就是...管他有情人還是沒情人的,反正明天都要情人節快樂的啦~~!!!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這支恒眸作的手工鏡框質感真的不錯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