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常在想,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有時我覺得它像是一種感覺,有時又覺得應該是一種狀態,
不過其實更多的時候,我會覺得幸福,或許就是一種心境吧!


無論當下你有多苦或多難過,
只要可以暫時先將它們拋到一邊去,
讓自己靜下心來,用心的、好好的去看跟感受,
你或許就會發現,原來幸福就是你身邊那些很日常跟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可能是加班加了一天一夜後的ㄧ頓大餐、可能是跟情人大吵過後的ㄧ塊布朗尼,
也可能是當最沮喪失落時,聽見一句"至少還有我",或是轉頭看見正睡得四腳朝天的貓咪們。


雖然我嘴上常嚷嚷著...這幾隻臭喵未免也過得太爽了吧!
甚至還時常跟小猴子妳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著...下輩子,你比較想當蠻頭還是阿牛?
不過我卻不得不承認他們的確具有療癒心靈的功效,常常看著看著...心裡就有股暖暖的感覺。




尤其是當最近天氣已經漸漸開始冷了起來,
蠻頭跟阿牛這兩父子,成天沒事就是跑到他們"好朋友"的跟前去找他談心...咦咦??!!!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哪知道這兩個呆瓜為什麼會跟"暖爐先生"成為莫逆之交咧~這...誰懂啊!!




而且有時心血來潮,還會表演馬戲給他們的好朋友欣賞呢!
你們瞧瞧這招"老揹少 之 倒立進化版"...感覺難度真的很高耶~有沒有




倒是蛋糕最近很愛來找我撒嬌,
時常都會像底下那樣,跑來拍拍我的腿、然後輕輕"喵~"一聲,要我摸摸她的頭




蠻頭就更不用說了,反正成天不是趴在小猴子大腿上、
就是緊緊黏著她的屁屁不放...跟屁蟲這稱號真是實至名歸呀蠻頭!!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睡得讓人看了很不爽(誤)...就覺得心頭暖暖的很幸福的照片囉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是該說蠻頭脾氣真的很好,還是阿牛實在很沒大沒小耶...唉!




不過就像我說的囉~偶爾心情煩悶的時候,
看看他們這亂七八糟兼莫名其妙的睡姿,真的好像會有種心靈被療癒的感覺呢




有時候我甚至還會這麼想...如果人也能像喵咪一樣這麼單純該有多好,
心單純了,幸福也就跟著單純了,即使是小到再不足為奇的事,也能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呢!




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奇怪的生物啦?!!!!
說真的...你們知道嗎? 其實三喵裡頭...我最感謝的就是阿牛耶!
這...就因為他完全就是一枚渾然天成的諧星嘛~看看他、笑一笑,哪還有什麼好煩的啊XDD




就連隨意的一躺,都能這麼的有喜感...你們說,他不是天生的諧星是什麼




都已經幫他把照片調得這麼有"憂鬱小生"的Fu了...可是就...還是有種莫名好笑的感覺啊XDD




這應該算是難得的三喵大合照了吧!
而且你們看~像這樣排排睡成一團,整個是不是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啊




再來這張照片的標題就叫做:『你儂我儂、交頭接耳 之 啾咪啾咪一下』啦~~




看完了三喵的部分,再來說說我跟小猴子的部分吧!
雖然說大致上還是跟上個月、甚至上上個月都大同小異,
不過就像我說的...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只要用心去感受,身旁還是能看見一些小小的幸福呢!




我想...我太太最近大概是想要督促我在拍照的技巧上再多進步一點吧~~
幾乎每次拍照都特地選了一些室內的景讓我練習...像底下這個有自然光的景還算好拍囉!




然後再來這個...雅涵他們新家的景呢...基本上就算不用燈也還拍得下來啦~
只不過後來越看我當天拍的照片就越覺得...好! 我決定了,過兩天就來去添購外拍用的燈具吧!!




於是就這樣...雖然之前就曾聽說過,閃燈就是必須離開相機才能完全發揮作用!
但一直到最近總算開始練習這個部分後,我才真正體會到上面那句話的真正意涵哪~~




而說真的,其實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從工作中獲得幸福感的方式呢!
看見自己能有所進步與成長,甚至更解決了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這種感覺真的很充實啦~




底下則是另外一個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棚,
雖然同樣那時也還沒開始使用燈具,不過回想當天還是拍得蠻開心的




至於原因就是呢...這個棚裡有很多很好玩的東西啊~~XDD
像是這輛粉紅色的老Mini就超可愛的,有時候看見這樣有趣的景,心情也會變得比較開心呢




另外還有這輛摩托車也超酷的!
說真的,如果有機會的話,其實我還蠻想再去重拍一次看看能不能比這次拍得更好一些囉~~




還有底下這邊也是另外一個網友的家裡,
我跟小猴子後來還在討論,如果以後我們家要重新裝潢的話~
她們家裡的裝潢應該會是我們想要參考的風格,總覺得住在這裡頭,心情一定會很好呢!




記得以前剛進廣告公司的時候總覺得很納悶......
為什麼身邊一些女同事老是三天兩頭就會揪一揪跑去一頓大餐或一堆甜點?


到後來自己慢慢也做得久了之後才明白,
其實這不但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法,同時也是在忙碌之餘獲取一點小小幸福的方式。




其實不就是這樣嘛! 或許很多事情跟處境都不是我們所能改變的,
但透過一些身邊隨手可得的方法,來讓自己暫時轉換一下心情跟心境總行吧




前陣子還陪小猴子去參加了一場YSL彩妝的活動,
在現場也遇見了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們,雖說是工作,不過能跟他們碰面也是很幸福的囉




而且最重要的是呢...當天還讓我遇見了我的偶像耶耶耶!!!




誰? 是誰?? 
沒錯!! 就是她!!!
正是凱莉家的小露啦~~
你們都不知道,我可是偷偷follow露迷粉團很久了耶~哈哈哈哈哈!




嗯...然後...雖然現場還有眾美雲集,
不過...真的很抱歉! 在我心目中,當天最可愛的還是小露啦~~~




呃...不是啦...這...第一名當然還是妳呀~
妳...妳說那...小露咧? 她...第二名...好不好! 這樣OK了吧...我太太





前兩個禮拜,我還去參加了一場兒時死黨的婚宴。
算一算...我們那群死黨裡還沒結婚的也剩沒幾個了,要加油蛤~好不好


而且想想這幾年跟他們碰面的機會好像也越來越少了,
幾乎都是在某個朋友婚宴時才會碰到面,所以啊~還沒結的明年趕緊結一結啦!
順便也可以讓我們這群現在已經聚少離多的"壞朋友"們聚一聚,就當作...開同學會嘛XDD




下面的應該可以算是我最近最喜歡的一咖包跟一雙鞋啦~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會這樣,有時只要穿上喜歡的衣服或包包、鞋子,就會覺得心情也變好了呢




所以我才說,有時候想想...幸福,其實也沒那麼難。
重點其實還是在自己的心態上,如果老是要鑽牛角尖,什麼都往壞處想的話~
那麼即使幸福已經近在咫尺,也會因為你的視而不見而和它錯身而過,不是嗎?




多用心去看&感受那些在你身旁已經習以為常的小事吧!
其實是否能查覺與感受到幸福,往往都只在你的一念之間,
只要轉個念、換個心境,你就會發現身邊其實圍繞著許許多多小小的幸福呢!




剩沒幾天就要準備迎接2013年的到來了,想想...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是吧?
相信應該有很多朋友也跟我一樣,感覺今年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卻又覺得好多都記得不是太清楚了。


不過說真的,這些都沒關係也不重要了! 因為新的一年就要來啦~~
所以就讓我們一起把一切不好的跟不開心的,通通都留在原地、一個也別帶走!


接著就準備好用全新的心情,來邁向全新的一年吧!
就像我今天說的,只要你用心去看並感受,那麼明年你一定也能擁有更多大大小小的幸福囉



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FB,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看著三喵睡得亂七八糟會有種莫名幸福Fu的,就按個推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ckisme 的頭像
huckisme

阿宅的浪漫小宇宙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trawberry45
  • 到底還想要拍多好 到底!!!!!
  • strawberry45
  • 頭香小禮物 不用太破費
    送我一堂 "宅哥一對一拍照教學"就好♥
  • att5210
  • 阿宅哥說的好,照片也越拍越讚!祝你跟花猴娘娘幸福到永久!
  • ShanShanChu
  • 三猫真的很可愛^^
    我男友毎次看完阿牛牠們的照片也想養貓貓呢!! 看完你的照片也很想可以跟你一様拍得美美~~~
    你拍的相片的很漂亮呀!! 加油 !!!
  • 悄悄話
  • angle0528z
  • 三喵真的好可愛喔~呵呵
    宅哥的照片已經拍很好了
  • JOYCE121315
  • 推推~~阿牛真的超可愛的!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小確幸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