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距離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12月21號也沒剩幾天了。


咦...?? 什麼世界末日?!
我要說的是,轉眼2012年就快過完,然後又要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了啦~!!


至於那傳說中的世界末日究竟是真是假、會不會發生?
想想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反正我們也只能靜觀其變,讓時間去印證它的真假。


如果真會發生,那...我們也無力扭轉,只能面對跟接受它了,不是嗎?


但如果最後證實了它確實是唬爛的,
那很好! 既然順利度過了世界末日,那我們就來聊聊末日後的新年新希望與計畫吧!


回想今年,同樣是在不斷奔波的忙碌中,就這麼手忙腳亂的渡過了。
感覺好像發生了很多事,卻又似乎記不清到底做過了什麼、又發生了哪些事。


不過當然還是有幾件就算想忘也忘不了的事,
而其中最重要、最令我難忘,同時也最值得紀念的自然就是......
沒錯! 我出書了,畢竟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說什麼也不可能忘得了的嘛!


不過現在再回頭看,坦白說,總覺得還是有許多不盡完美的地方。





就像從前還在做廣告的時候一樣,
每每看見自己經手過的廣告在雜誌、報紙或電視上刊登或播出時,總不免會這樣想:

「如果這邊再改一下就好了...這句文案如果再拿掉幾個字應該會更好......」
「如果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如果當初可以再多點堅持的話,這稿子(片子)應該會更好吧!」



而且隨著時間過了越久,自己的歷練更多後再回去看,
往往甚至還會覺得:「呃...我當初怎麼會做(寫)出這樣的東西來咧?」


雖然我也知道,這些東西,或說是作品,本就沒有完美的狀態,
就算給我再多的時間,它們也不可能會有無可挑剔、盡善盡美的一天。


更何況無奈的現實是,deadline就是deadline,
截稿時間前,東西就是得完成並交出去,然後該刊、該播的就是得on。


再說無論是一張平面廣告、一支電視廣告片,或者是一本書,
都不是我一個人能獨力完成,更不是我一個人就能決定所有的事。


所以當創意的堅持與對創作的理想性,遇上商業的考量與銷售的壓力時,
該如何取捨? 如何平衡? 如何讓雙方取得一致的共識?
這時適度、甚至是超過自己底線的妥協與讓步,
或許便成了為顧全大局,而不得不配合的體貼(?)與識大體(??)之舉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其實這次出書對我而言,的確是一次相當寶貴的經驗。


至少我瞭解到,除了專注於寫作外,
一本書從編輯到出版,其間還有更多更複雜也更重要的事,
必需更加小心的去留意、更加謹慎的去考慮,並花更多的心思去參與溝通與決策的過程。


除此之外,這次的經驗同時也讓我更加清楚並確定了自己往後的寫作方向。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和另外兩家出版社的編輯陸續聊過,也交換一些了彼此的想法。
除了從中得到了不少相當受用的建議外,這兩次的交談,也讓我多了更多關於寫作上的想法。


所以我想,即使在還沒決定未來會與哪家出版社合作之前,
我明年度的新年新計畫,還是會先將重心放在新題材(或故事)的寫作及出版上。


不過和上一本書比較不同的地方是,
我會不定期的將寫好的初稿先放上來跟大家分享,然後也希望能順便看看大家的意見與建議。





坦白說,其實截至目前為止,我差不多已經擬好了8~10個未來想寫的新題目。


不過我也知道,空有想法又如何?
在還沒真正開始動筆把它們寫出來並完成之前,
這些我腦中的新題目們,也不過只是一句句尚未被賦予意義的"標題"或一個概念罷了!


所以除了新年新計畫之外,
在這邊,我也要先寫下我2013年度的新年新希望(或說是期望吧!)


一願身體健康,少病少痛少煩惱。畢竟身強體健加上心情愉悅,才能順利寫好文章嘛!

二願懶惰與貪睡之神通通遠離我。根據前次的經驗,這兩者皆是妨礙我寫作的元兇哪!

三願兩本就好! 我不敢奢求能把目前已擬好的那8~10個題目通通寫完......

(廢話! 這就算24小時全年無休也辦不到吧!!)
好吧! 那麼便先求...兩本就好,希望在明年結束之前,能至少順利完成其中兩本就圓滿啦~





至於其他的新計畫跟新希望呢...嗯...目前還沒想到!
不過我想呢~光是在我既有的工作之上,
再多加進這些新的寫作計畫...這應該就夠我忙得不亦樂乎了吧!


所以就先這樣吧!
希望世界末日,只是古時候某個馬雅人的無聊惡作劇。
也希望2013年,大家都能過得更快樂、更幸福。
然後就是我的寫作計畫,也能依我今天所寫的一般順利展開並完成囉!



還有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古代馬雅人說的那個世界末日應該只是玩笑話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