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末有這個禮拜天高雄簽書會的資訊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呢?
每隔一段時間回去翻翻手機裡的照片,總會覺得......

「對吼! 我去過這裡耶~ 
  咦咦? 我什麼時候去吃過這個啊?! 
  哦哦~原來我有做過這件事哦!」


會嗎會嗎? 你們也會像我這樣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匆忙,所以才導致時間救像是被快轉了一樣,
很多確實經歷過的事情,咻~的一下晃眼就過去了,總要等到看照片的時候才會突然回復記憶。

猴:「那是因為你老人癡呆了啦! 
     搞不好過陣子,你就得看google map才能找到回家的路了呢XDD」



喂)))))最好是啦!!!
妳這個連自己老公今年幾歲都忘記的小孩,怎麼還好意思笑我啊~


好啦! 反正我要說的重點是呢~
這手機隨手拍照之於我們的人生,還真的是件相當重要的事呀~是不是XD


就隨手舉個例子吧!
如果不是這兩天整理手機裡的照片時看到,我還真的差點忘記他了呢!
沒錯! 就是他!! 底下這隻通化夜市寵物店裡的店貓,短短的腿、圓滾滾的身材,真的超可愛的啦~




而且就像前面說的...我最近真的老是有種時間被快轉了的錯覺,突然間......
今年就快要過到最後一個月了! 總覺得我跟小猴子這一年來好像一直忙個不停,尤其是近幾個月。




結果也是看照片才發現...原來光是這幾個月,我們就去過那麼多地方拍照,
然後看著看著...甚至都快錯亂了! 有去過這裡? 這不是前幾天才去的?? 這...感覺是很久以前的事咧?!




好啦! 別去管那些錯亂的事情了~
其實我真的覺得啊~有一堆好用的手機拍照APP真的是件很讚的事耶!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大概把拍照這件事切成了兩塊,
ㄧ塊是比較需要專業的工作部份,另一塊則是單純的紀錄生活,或說只是想拍下當下的一種感覺。




工作的部份,自然必需考慮到相對準確的對焦、
測光、發色...這時專業的單眼,就成了不可或缺的工具。


但如果是單純的紀錄生活呢,
那就不需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了,這時手機的拍照APP就是最方便又好用的工具啦




我一直以為...跟茱莉安她們去宜蘭玩,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結果翻了翻手機裡的照片才知道...原來我們在宜蘭看到這幸運的兩道彩虹(虹+霓),
其實不過也是這幾個月的事情而已! 所以我才說...我真的覺得自己這陣子的日子過得超錯亂的啦!!




不過真要說到錯亂,我個人覺得我家小猴子其實也是不遑多讓的啦~XDD
像今天我們才剛去接受一個電視節目的專訪,結果當主持人跟我們聊到說:

「所以花猴,算算妳寫部落格也差不多有五年了......」
「沒啦~大概三、四年而已啦!」

「嗯? 不是吧...從2007年到現在,不是已經快五年了嗎?」
「咦...? 呃...對吼! 真的耶~原來我有寫這麼久囉!!」

「........................」
「不好意思啦~我太太的時間過得比正常人慢很多,所以她現在大概只有五歲左右的心智囉XDDD」




所以你們看看...真的不只我嘛! 小猴子其實比我還更錯亂啊~~


不過還好我們家有三喵,每次只要我跟小猴子忙到一個躁鬱的時候,
只要看看他們,就會覺得...好吧! 至少我們一家子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就好囉!


就像喵咪版花猴(沒錯! 我覺得蠻頭根本就是喵界的花猴,而我太太則是真人版的蠻頭這樣XD)
看起來多幸福啊~是不是! 被一堆可口的零食買到只看得見一顆頭...這簡直就是喵咪的天堂嘛~




然後前陣子...嗯...這到底是上個月,還是上上個月的事情...我也搞不清楚啦~~
反正就是繼去年愉快的合作經驗後呢,今年我跟小猴子又一次幫格蕾寢具拍攝年度的宣傳照囉




別看小猴子好像在被窩裡滾來滾去玩得相當開心的模樣,
其實拍攝當天完全就是熱到一個快往生哪...我記得那天我根本就是始終處於渾身濕透的狀態下啦!


不過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啦~就是...有沒有! 
能跟Akemi女神如此近距離的拍照,我說這一切就都值得啦~
咳咳...不過大家真的別誤會哦! 當天在現場,其實我真的有一直婉拒啦!!
真的...真的都是拗不過現場眾人跟我家小猴子的不斷鼓吹...我才害羞的拍了幾張合照嘛~




然後邊看照片就邊覺得...怪了! 
怎麼我們這幾月,就是不斷的台北、宜蘭來回不停的拍照啊~




不過說真的,其實這幾個月我身邊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其中自然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總覺得我跟小猴子好像都有一種很特別的能力,
就是只要過沒幾天,我們好像就會自然淡忘掉不愉快的,只留著那些愉快的回憶而已。


或許這就是之所以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們兩個好像總是很正面的在看待許多事情的原因吧!




對了! 然後這幾個月,我家小猴子也新買了一台Sony的RX100,
基本上我個人也覺得這台小相機真的蠻不錯用的,只不過呢...由於我跟它真的不太熟,
所以關於測試文的部分咧...嗯...我覺得啊~要不就去看看G仔寫的吧! 我真的沒時間研究她啦




底下這兩張照片,大家有沒有瞧出其中的玄機啊~??
基本上,這兩張是相隔很多天分別拍下的照片,不過你們看哦~
就說了我家三喵很老梗了吧! 真的不是我不發三喵文,而是他們拍來拍去就都是一樣的Pose嘛~~





嗯...好吧!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奇奇怪怪的姿勢啦~
不過說真的,我總覺得像蠻頭大爺這樣的Pose...我好像也老早就見怪不怪啦XDD




然後笨牛也差不多...來來去去就這幾招,
沒事就一直想穿我的拖鞋...是說我的拖鞋真的有這麼美味哦? 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啦你~




為了公平起見...沒錯! 最近一直有網友在FB問我說...為什麼這麼久沒見到蛋糕了,她跑去哪啦?
呃...她沒跑去哪啊~不就在這邊嘛! 只不過她最近就跟真人版蠻頭一樣,一直處於冬眠狀態囉XDD




底下這個我記得應該是...跟小猴子為了想拍信義區的街景,
所以特地撐了一整夜沒睡,等到天一亮、街上都還沒有人車時,就衝去拍了一篇的穿搭照這樣。




今年的中秋節,為了歡慶宅老木跟小猴子的農曆生日......
對! 這你們說巧不巧,我竟然能夠娶到一個農曆生日跟我老木同樣都是月餅節的太太耶!
反正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別人中秋是烤肉慶團圓,而我們家年年就都是得在生日快樂歌中渡過囉~


然後底下這群可愛的鴨兒們,
則是因為我們今年用餐的餐廳剛好就在松山文創園區旁邊,
所以吃飯吃到一半跑出來放風時,就正好巧遇這群看不懂在忙什麼的鴨兒們啦~XDD




然後...對了! 說到這幾個月中發生的最重大的一件事,
應該就是呢...謝天謝地! 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總算是順利出版了啦~!!!




算一算...為了催生這本書,前前後後真的也花了頗長的時間呢!
最後終於能看見自己辛苦生出來的"小孩",說我不感動覺對是騙人的啦~


雖然由於時間上真的尬不太過來的關係,
導致這次無論是宣傳的行程或簽書會都沒有排上太多,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有上了ㄧ些囉~
像底下這個就是我跟小猴子之前去拍的一個壹週刊的專題,然後聽說這禮拜剛好也刊出來了呢!




哈哈哈哈哈~看到這個我就想大笑!!!
我只能說啊...真的不知道瘋子G到底是哪來的idea啦~~
怎麼會想到要送一隻金錢豹給我太太當生日禮物,而且你們看! 它跟蠻頭簡直就是一對寶嘛XDD





然後最近新發現了一個好玩的拍照APP~『Cameran』,有時間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囉




簡單來說,它拍出來的效果就像這樣~完全一整個就是蜷川實花的風格這樣囉!
有沒有~像底下這隻三八阿花猴就超適合這個風格的啊! 根本就是我家小猴子的翻版嘛XDD




我發現這幾個月中,我手機裡也多了很多超可愛的動物照呢!
像底下這個是在東區巷子裡的某間小店門口巧遇的喵咪,他的背影拍起來真的超有Fu的啦~




另外這個則是裕子寶貝兒子~小奶油!!!!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太私心了,不過我真的就是覺得...小奶油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一隻法鬥嘛




還有則是呢~真的很感謝台北簽書會當天,
特地來現場跟我們夫妻倆ㄧ同玩耍的朋友們!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那幾個小時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也很開心,
可以有機會見到這麼多支持我們的朋友,當面跟你們說聲謝謝,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啦!!!




最後也要順便再提醒一下,
想要來參加這個禮拜天在高雄的簽書會的朋友們,
詳細的時間、地點跟相關資訊整理在底下,想來現場找我們玩耍的朋友千萬要記好蛤~


【男人愛扣分 ,女人愛加分 讀者簽書見面會 (高雄場)】 
  
  時間:11月25日(週日) 下午 3:00~4:00
  地點:誠品書店 高雄夢時代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 (夢時代購物中心3樓書區舞台)
  電話:07-812-9808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FB,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我家蠻頭大爺跟G仔送的那隻金錢豹真的有像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