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兩年由於工作的關係,算算也去過韓國好幾趟了,
雖然說每次去多少還是會小逛一下街,不過你們知道嗎?
其實真正最令我期待的卻莫過於是...又能吃到好好吃的韓式燒肉啦啦啦!!!


沒錯! 這說也奇怪,即使台灣明明就已經有一堆韓式料理店了,
不過吃來吃去卻總是覺得...就是跟在韓國吃到的不太一樣,尤其是韓式燒肉啊!


嗯...所以大概是聽到我跟小猴子的哀號(誤)...心聲的緣故吧!
於是跟我們夫妻一樣好吃...呃?...不是啦! 是好心的茱莉安就打聽到了今天這間很"韓"的店~
不說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它便是位於台北市永康街的巷子裡的「徐羅伐韓國料理」啦!!


好啦~那麼廢話不多說! 我們就直接切入主題,來瞧瞧這間店有什麼特別的吧~


相信有去韓國吃過燒肉的朋友,一定都對底下這幾塊厚厚的豬五花印象深刻吧!
打從我跟小猴子在韓國吃過這款燒肉後,不但對他念念不忘,而且每到韓國也是必吃的啦~
不過相當無奈的便是呢...雖然在台北也吃過不少間韓式燒肉,可就偏偏沒吃過這款的呀呀呀!!!




所以說...大家應該懂了吧!
為什麼我會說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徐羅伐」很"韓",其實原因就是~
在這裡也可以吃到跟韓國一樣的這款厚厚的、還得用剪刀剪開的豬五花啦




然後吃韓式料理ㄧ定少不了的是什麼咧?
沒錯! 當然就是底下這群隨你要、隨你吃的各式小菜們啦~
雖然相較於在韓國當地吃到的小菜還是梢嫌遜色了點,不過...也算勉勉強強OK啦!




下面那盤白白脆脆的應該是涼拌的韓天沒錯吧~
口感還頗爽口的,滋味也算蠻特別,基本上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小菜的囉




另外也有我太太最愛吃的大頭豆芽菜,
每次只要吃韓式料理,她ㄧ定得吃上三、四盤才肯罷休的啦~XD




是不是! 有沒有看到這小孩整個就是一副滿心期待的樣子啊~
邊吃小菜邊等肉片烤熟...呃...說真的,這個階段應該試吃燒肉最煎熬的時刻吧!
聽著烤盤上的肉汁被烤得滋吱作響,再加上鼻子不斷聞到那香噴噴的烤肉味...厚~是可以吃了沒啦?!




對了! 先說明一下,這篇文章的照片其實是綜合我們去吃了兩次的哦~
嗯...而之所以會這樣呢...好啦! 因為每次我們都太忙著吃,所以導致都忘了要拍全程......
所以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每次都少拍了ㄧ些,結果兩次合起來...剛剛好就能寫成一篇耶XDD




OK~有沒有看到! 這厚厚的豬五花肉片已經烤得差不多了耶!!
對! 就像底下這樣,等到兩面都烤得稍微帶點金黃色&脆脆的時候呢~
接著就可以拿起剪刀把它們剪成一塊、ㄧ塊的,然後再來呢...沒錯! 當然就是給他大口吃下肚啦!!!




另外還有哦~就是愛吃大蒜的朋友可千萬別忘啦!
吃韓國燒肉,除了我們一般熟悉的可以用生菜包著吃之外,
也可以再多加上兩片大蒜片配著吃,這樣吃起來味道會更讚哦~!!




還有這間徐羅伐也有賣底下這個很道地韓國味的大醬湯,
不過據我家小猴子喝過後表示呢...這滋味當然還是沒有韓國當地喝到的來得美味囉~
而且由於這道大醬湯的口味頗重,所以有些人比較難接受,就像阿宅我就是血淋淋的ㄧ例啦!





除了燒肉之外,我們第二次來吃時,
還多點了一盤辣炒年糕,味道也算是蠻道地的,
不過基本上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吃這道,所以問我好不好吃...其實也不是很準啦XD




然後由於茱莉安他們說想嘗試一下、換個口味吃吃看,
所以我們除了前面介紹過那個厚厚的豬五花片之外,還多點了底下的豬肋排。




不過坦白說...我個人覺得無論是口感或滋味,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厚厚的豬五花囉




正所謂大口吃肉.,接著當然就是要...大口喝酒才過癮啦~是不是!
然後你們看看這間徐羅伐是不是真的很道地啊~就連喝酒也要像韓國當地一樣......
沒錯! 就是要用底下這種金光閃閃的鋁碗配茶壺,我說就是要這樣喝起來才夠"韓"啦~是吧是吧XD




話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韓國人喝酒就一定要用這種碗來喝?
是...這樣喝起來比較豪邁? 還是...這樣酒喝起來會比較好喝嗎? 這...有人知道答案嗎?!




好啦~反正用什麼喝也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啊...在這邊也能喝到道地的水果口味韓國燒酒啦~是不是! 你們看我家醉猴喝得多開心啊




OK~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基本上就像我前面說過的,
在台灣吃過這麼多間韓式料理店,大概就屬這間徐羅伐的口味比較"韓"跟道地囉! 
如果是像我跟小猴子一樣,喜歡吃那種厚厚的豬五花燒肉的朋友,也可以找個時間來試試啦~

徐羅伐韓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4巷5號
電話:02-2358-1211




最後順便來POㄧ下,之前跟我家小猴子和茱莉安她們吃完徐羅伐後又跑去逛的展覽吧!
之所以會特地跑到這個在台北的南港世貿舉辦的「臺北紡織展」與「臺北魅力國際時裝展」。


其實是因為之前去香港時曾陪我家小猴子逛到一間設計飾品的小店,
結果這次他們特地從香港來參加這個展覽,而小猴子知道後就答應他們說要來捧捧場囉~




現場其實還蠻好玩的,
除了可以看見很多我們台灣當地的ㄧ些設計師的作品,
然後也有像底下那兩套那樣使用了特殊布料設計的男生西裝,
不過是說...右邊那個3D效果的布料...如果真的穿出門,應該會害街上的人都看得頭昏眼花吧




基本上展場裡頭還是以女生的飾品、包包跟衣服為主囉~
話說逛街可以逛到南港的世貿展場裡來...這應該也算是我家小猴子的一種才華吧XDD




小猴子特地要來朋場的,其實就是底下這個香港設計師品牌囉!
之前她也有發過文介紹她的戰利品,我個人是覺得這個TIMBEE LO牌的飾品都相當逗趣啦~
有沒有! 你們看~各式各樣的動物、bling bling的綴飾...咦?! 這...不就完全是我家三八阿花猴的菜嘛!!




所以我才說難怪這小孩會這麼愛這個牌子,而且還愛到跑去跟人家老闆交朋友了咧~
好啦! 反正我就說啦~我們家小猴子三八+幼稚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反正她開心就好囉~是不是啊XD


OK~打完收工!
那麼今天的文章就先寫到這邊囉!
然後底下是我跟我家三喵的臉書,如果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啦~









覺得徐羅伐的燒肉和燒酒看起來都蠻不賴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