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太太今天寫了一封讓我超感動的情書啦~

公主要的不是王子,而是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相較於平輩,我似乎更喜歡跟ㄧ些前輩或長輩們聊天。


不過其實說是聊天,好像也不是很正確,
因為往往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他們說、我則是負責聽。


有時想想真的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
在我的人生中能遇到那麼多位既感性又睿智的長輩們,
偶爾一句從他們數十年的人生中積累並濃縮出的一句話,
常常都會讓我有醍醐灌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驚喜收獲。


那天在FB上看見芳南馬麻寫了一段讓我很有共鳴的話:
「書真的是C/P值很高的東西,只要花兩、三百元,就能買到作者一輩子的智慧。」


就像今天標題的這句話,雖然它其實是當初我書稿已經全部寫完,
但跟編輯卻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訂下書名時,所寫出的眾多書名候選的其中一個。
但你們知道嗎? 這句話,其實也是在歷經跟我太太一路從相識、相戀到婚後相處
的種種過程後,才讓我逐漸體悟到...或者也可以說是我家小猴子教給我的一件事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到大、童話故事聽了太多的緣故,
好像在大部分人的印象裡,公主配的就該是王子,這樣才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尤其是長得越像公主的女孩兒,她們一心嚮往的必定就是高富帥、騎白馬兼帶把刀的王子。


好吧! 我想或許有不少男生會說這些公主們要的就算不是高帥,但至少也要富。
就算騎的不是白馬,但至少也要開寶馬,反正說來說去還是那句「有錢帥一百倍」嘛!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就像一堆男生一心想追求的都是童顏巨乳、溫柔賢淑兼且三從四德,
但夢想歸夢想,最終畢竟還是會回歸到現實世界,男生是如此,那麼女生又何嘗不是呢?


高富帥的王子,哪個女生不愛?
但無論是不是跟王子在一起,公主們心底真正嚮往的其實還是那後半句:「幸福快樂的日子」。


差別或許就只在於,有的女生早一點懂得了"捨得"的道理,
有些女生卻要晚ㄧ些才能體認到"有捨必有得,有得必有捨"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在對的時間遇見了一個已經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和什麼對她才是真正最重要的蘇花猴。
她同時也讓我知道,並體認跟印證了這句話:「公主要的不是王子,而是幸福快樂的日子。」


回想我們結婚這六年多來的日子,雖然也曾有過爭執與爭吵的時候,
但更多的是滿滿的幸福與快樂,以及一種很舒服、很自在又很安心的感覺。


我太太,我真的很謝謝妳。
謝謝妳願意相信我這個既不高、不帥也不富的胖阿宅。
謝謝妳願意相信我說的全部,更謝謝妳願意看見我做的一切。
謝謝妳願意和我一直手牽著手、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城市與國家。
謝謝妳願意和我一起面對生活中所有的順境、逆境與喜怒哀樂。
謝謝妳讓我成為一個越來越好的人,也謝謝妳讓我更懂得怎麼去愛人與如何被愛。


最重要的是,謝謝妳讓我擁有了這麼多美好的故事。





而現在,我終於可以把這些故事,以及那些如何愛人與被愛的心得,都寫進這本書裡,
我在想,如果因為我們的故事或這本書裡的某些觀念,能讓更多人願意相信愛情並擁抱它,
能讓更多人因此更接近他們想要的幸福,甚至因為那份幸福與愛情而讓人生變得更美好的話,


想想這會是一件多麼棒的事啊! 不是嗎?


無論你是不是公主或王子,
我真心的希望這本書可以讓每個看過的妳或你,都能感染到一股相信的力量,
並進而獲得擁抱愛情的勇氣,最後就像童話故事裡寫的那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後我也要在這邊再次感謝所有支持與購買我這本新書的朋友們,
真的很感謝!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能讓這本書一推出,便獲得這麼好的成績。





不過坦白說我真的也沒料到......
竟然會在差不多才短短半天的時間,那本隨書附贈的筆帳就被秒殺清空掉!


所以在這邊也要順便再回覆幾個網友們所提出的問題:

1. 關於隨書附贈的手帳本,已經於10月5日當天便被搶購一空囉!

2. 目前在YAHOOPChome訂購的話,還有附贈由86小舖所提供的眼線膠筆泡浴鹽哦!

3. 在金石堂誠品實體書店,則是可以買得到有我跟花猴雙簽名的限量書

4. 現在金石堂網路書店還有加碼贈品,
   只要一次購買兩本我的新書,或是我跟貴婦奈奈的【奈大嬸變XS小姐】各一本
   就能隨機獲贈由格蕾寢具贊助的「義大利Fancy Belle 愛心午安枕(市價1,280元)」一個,
   或「義大利La Belle 純白素雅 信封式防潑水保潔枕套二入(市價1,280元)」送完就沒囉!




另外,為了要謝謝大家的支持,同時也想聽聽大家對我這本新書的感想,
所以從今天起到10月14日,只要將妳看完的感想留言在這篇文章的底下,
我就會在10月14日這天,統一選出5名我覺得寫得最讓我感動的朋友並各送上一份小禮物。


希望大家能多多留下你對這本書的讀後感想,
同時也別忘了在10月14日這天,要記得回來看一下我回覆的留言哦!





然後底下事我跟我家三喵的FB,還沒加過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已經看完這本書,同時也覺得內容還蠻喜歡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