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一小段之前跟一位朋友聊天的內容,當做這篇文章的開頭。

友:「說真的,有時候聽你說一些你跟你老婆相處的情形,真的會覺得太誇張了耶!」
宅:「誇張? 這話怎麼說??」

友:「嗯~就覺得你容忍她...容忍到一種難以置信的誇張地步啊!」
宅:「容忍...? 沒那麼嚴重吧! 我不覺得有勉強自己去容忍她什麼耶!」

友:「那難道你都不會覺得她真的蠻任性的?」
宅:「偶爾囉! 偶爾會覺得有點小討厭,不過大多都還覺得蠻可愛的啊!」

友:「那可能是你脾氣好、包容性比較強吧! 我聽起來總覺得她常常很不尊重你。」
宅:「倒還好啦! 我只是覺得兩個人既然都要在一起過一輩子了,幹嘛還計較這麼多咧。」

友:「那我問你,你真的都不會想說...自己付出這麼多,她卻總這麼任性,這樣很不公平嗎?」
宅:「其實我還蠻懶得想這麼多耶! 而且話說回來了,成天想著這些問題,真的會比較快樂嗎?」


對話內容就先節錄到此為止,

不過由於是喝咖啡閒聊的關係,所以很多比較嚴肅的觀點,當天我也不便向這位朋友多說。

所以今天,我想我就用這篇文章來好好回答這些問題,同時也說說自己的一些觀點和想法吧!





其實我太太很任性這件事,

對於許多經常看我們夫妻部落格的朋友來說,應該老早就不是什麼祕密了吧XD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人跟人之間就是這麼奇妙,當頻率對了、臭氣相投了,

很多在旁人看來應該是缺點的地方,對於當事者來說似乎就沒那麼大不了了,對吧!



所以或許這麼說有點奇怪,不過我真的覺得......

如果今天我家小猴子不是如此任性的話,搞不好我就不會覺得她有這麼可愛呢了





至於誰付出的比較多,然後又應該由哪一方先付出才對呢?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的想法有點笨也很簡單,

就像我常說的,我們人哪~在這世界上唯一能掌控的其實就只有自己,

所以與其去期望甚至要求對方該為你做些什麼,還不如把這些心力用在自己身上比較實際吧!



以我自己做例子,如果我希望對方能對我好、為我付出,

那我往往會選擇從自己先開始做起,如果你願意相信這個人是值得你付出並懂得感恩的對象的話,

那麼就別計較那麼多,先做吧!





反正結果不外乎就兩個嘛~

一個是你漸漸發現對方其實是個看不見你的付出,

甚至還視為理所當然、得寸進尺,更別提什麼懂得感恩或回饋的對象。

既然瞭解了對方是這般不值得你付出的對象,好吧! 那該閃人的時候就閃人吧!!

就像我說的,談戀愛,本來就是一種經驗的累積跟學習。

錯的人遇多了,慢慢的多少也會讓你變得聰明些,之後也更容易找到對的人。



至於另一個狀況則是,對方不僅看得見你的付出,更懂得感激你對她的付出。

然後漸漸的,由於你持續不變的付出終於感動了她,

除了感謝,她也逐漸卸去她的心防,一點一點地開始對你付出了。

而這也是我之所以會說,別想那麼多,就讓自己當個"先做"的那個人的原因。





其實我也知道,像我這樣的想法跟做法還蠻笨的。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的腦袋真的還蠻簡單的,所以我的觀點往往也會比較直線一些,

我常會這樣想:「我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咖,別人沒事幹嘛自動自發的對我好、對我付出啊?」

你不先對別人好,別人為什麼要對你好?

你不先為對方付出些什麼,對方又為什麼要為你付出?



而且如果是正面點思考的話,

就算你的付出,最後並沒有獲得對方的回報,這真的就是徹底的白費工夫了嗎?

其實真的也不盡然,至少你還是有累積到經驗值,甚至從負面的教材中學習到了一些事,不是嗎?



所以對我來說,我寧可選擇當個在愛情裡"先做"的那一方,而不是只會等待跟要求的那一方。





不過除了前面談到的"先做"這個觀點之外,

我覺得在兩個人的相處上,還有一點也很重要的便是:別當"先說"的那個。



而這其實也正是我跟小猴子之間多年來的一個小默契,

記得當時還在交往的階段,我就曾經不只一次對她說過:

「妳要記得哦! 以後無論我們吵架吵得有多兇,都絕對不能說出"分手"這兩個字。
  除非妳是已經考慮得很清楚了,確定也真的決定要跟我分手,否則千萬不能說出來,懂嗎?」



這麼多年來,我們兩個始終都謹記著這個規則。

就算吵得再兇,就算再怎麼氣不過,就算當下有多討厭眼前這個人,

什麼都可以吵、什麼都可以罵,但就是"分手"這兩個字一定不可以先說出口。



畢竟在我的觀念裡,情人之間,沒有比"分手"這兩個字更傷人、更令人傷心的字眼了。





以上,大致上就是我的答案了。

無論旁人看見或聽見的是什麼,這些其實都是我的選擇。

我選擇當個"先做"的人,而不是"先說"的那個人。



好的事情,就先做吧!

至於不好的話語,千萬別先說,大概就是這樣囉





底下是阿宅跟我家三喵的臉書,還沒加的朋友也可以過去加一下哦~









覺得當個在先付出且不先說出分手的情人還不錯的,就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ck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